紅棗蓮子百合銀耳湯喝了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好處呢

2021-03-19 18:29:30 字數 5031 閱讀 9878

1樓:人生如夢

銀耳具有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的功效,專長期服用的話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屬起到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以及**的作用,蓮子具有鎮靜、強心、抗衰老,健身延年等多種功效,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除了這兩個主料以外,百合和紅棗也具有不可小覷的營養和美容價值,尤其是紅棗,民間有「一日食仨棗,百歲不顯老」、「要使**好,粥里加紅棗」之說,可以說紅棗堪稱「天然維生素丸,除了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外,還可以使女性的**滋潤嫩滑、光潔白淨,皺紋減少。

2樓:合暢團

紅棗補血,蓮子滋陰,百合潤肺,銀耳滋陰補充膠原蛋白…

3樓:彡蠍子

美容養顏 越來越年輕 越來越漂亮

4樓:手機使用者

對你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紅棗蓮子百合銀耳湯的功效都有哪些?

5樓:霸氣

文章導讀

,,,這幾種是常見的大補食材,也是五穀雜糧裡比較常見的。主要的功效是很多,因為紅棗能補血,蓮子可以促進氣血恢復,百合和銀耳能補充膠原蛋白,維生素,可有效促進全身血液迴圈,達到一定的**功效。

相關原料

主料:銀耳(幹)2個百合適量蓮子適量棗(幹)適量

輔料:枸杞子適量

調料:冰糖適量

相關做法

1.銀耳放入冷水中泡軟,洗淨取出,撕成小塊;鮮百合剝片、洗淨;枸杞泡水5分鐘,撈出、瀝乾;紅棗、蓮子洗淨備用

2.砂鍋中注入水,依序放入銀耳、紅棗、蓮子、鮮百合、枸杞。此湯大約煲一個半小時左右,直至湯汁略微粘稠,銀耳透明即可,煲制一個小時後放入適量冰糖(冰糖的量放多少依各人口味),然後再煲20-30分鐘就可以了

3.在煲制過程中放入冰糖後要時常攪動湯汁,以免粘底。煲湯就是需要小火慢熬的時間才可以煲出好喝的湯。

紅棗銀耳蓮子湯功效

6樓:很多很多

紅棗銀耳蓮子湯能養肺潤燥、止咳生津。

1、其中,紅棗屬補氣藥,具有養胃健脾、補血益氣、和解藥毒、保護肝臟、增強肌力等功效,可潤肺、止咳、治虛、養胃;

2、銀耳性味甘平淡,入肺、胃、腎經,有助清熱潤肺、利咽止咳、養胃生津;

3、百合味甘微寒,入心、肺經,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的功效;

4、冰糖味甘性平,歸脾、肺經,能補中益氣、和胃化痰、潤肺止咳;

5、蓮子性味苦寒,能夠安神補虛、清燥熱去心火;枸杞味甘,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潤肺生津等功效。

功效銀耳扁平而甜美,具有滋陰,潤肺,滋養胃,滋養大腦,滋養大腦,強心的功效。不僅適合所有婦女和兒童,身心疾病,還具有良好的女性嫩膚效果。蓮子扁平,甜而甜,對心臟,腎臟,腹瀉,固體和平靜有益。

大棗溫暖而甜美,其維生素含量是水果的王冠。

每100克鮮棗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柑橘的8-17倍,是香蕉的50-100倍,是蘋果的50倍,被稱為活維生素丸。它有益於氣血,脾胃,血瘀,**缺乏,抗癌和抗癌作用。銀耳具有強大的滋養功效,是一種傳統的保溼和美容產品。

7樓:牛娃

紅棗銀耳蓮子湯可以清涼降火,滋補身體。

8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補血安神,銀耳滋陰養顏,蓮子清心火助睡眠

9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補氣和血美容嫩膚,蓮子交心腎強骨髓;紅棗安神**.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效 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忌食 平素腹脹、大便乾結之人忌食。此外,大棗忌與蔥和魚同食。大棗與則令腰腹作痛。

蓮子,百合,銀耳各有什麼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1、蓮子復

:清心醒脾,補脾止瀉,制養心安

bai神明目、補中養神du,健脾補胃,搜世止瀉固精,益腎zhi澀精止帶。滋補元dao氣。

2、百合:

有養陰潤肺止咳功效,可使用在肺陰虛的燥熱咳嗽,痰中帶血,如百花膏。治肺虛久咳,勞嗽咯血,如百合固金湯。

3、銀耳: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12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入脾、腎、心經。

功效:清心醒脾,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版,健脾補胃,止瀉固精權,益腎澀精止帶。滋補元氣。

主治:心煩失眠,脾虛久瀉,大便溏洩,久痢,腰疼,男子遺精,婦人並絕赤白帶下。還可預防早產、流產、孕婦腰痠。

百合味甘,性微寒。歸心、肺經。

功能主治   養陰潤肺,清心安神。用於陰虛久咳,痰中帶血,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精神恍惚。具有養陰潤肺止咳功效,用於肺陰虛的燥熱咳絕肢姿嗽,痰中帶血,如百花膏。

治肺虛久咳,勞嗽咯血,如百合固金湯。具有清心安神功效,用於熱病餘熱未清,虛煩驚悸,失眠多夢等。藥用時煎服,10~30g。

清心宜生用,潤肺蜜炙用。

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飢櫻炎、大便祕結等病症;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藥性作用緩慢,需久食才有效。

13樓:健十**醫生

一、百合的作用:

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清跡對於**的新陳代謝具有很好的作用回。百合中含有豐富

答的粘液質,和維生素c,有助於消除色素沉著。

提高白細胞的數量,促進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身體的免疫能力,具有防癌的作用。

具有寧心安神的作用,可以清心除煩,緩解失眠,多夢的症狀。改善心情抑鬱的症狀。

二、銀耳的作用:

含有人體的多種氨基酸,有滋閉兄陰潤肺,強筋壯骨,健脾答態並和胃,補氣養血安神,美容養顏。

含有膠原蛋白,可以鎖住肌膚的水分,增強**的彈性,美白**,淡化色斑。

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三、蓮子,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痕水月的體育

蓮子和百合不太清楚,但是據我室友說銀耳就是廉價的燕窩,對女人很有好處喲。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熬到一起會有清熱的功效,還有營養比較充分。

16樓:李先森的小傻瓜

百合味甘性微寒來,含豐富的蛋白質明陪啟源,脂肪,鈣,磷,鐵等多種生物鹼

,有潤肺,止咳,補血氣,利尿,安神等功能。

銀耳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激如疫能力,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潤膚,去除臉部雀斑的功效。

蓮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蓮子糖,脂肪,鈣,磷,鐵良質,澱粉等亂蔽營養素有助於氣血迴圈防止老化。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蓮子補脾止瀉,養心安神明目、補中養神,健脾補胃,止舉凱圓瀉固精,益孫攜腎澀精止帶。百合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補正塌腦等功效。祝健康快樂。

百合.蓮子.銀耳.紅棗能一起煮嗎

18樓:水煮酸菜

可以的,這四樣一起煮湯喝對於人體的好處也是比較大的,主要有:

1、食用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不僅能滋陰養顏,還能及時減少腸道分泌物的排出,具有清潔腸道的功能。

2、銀耳還能有效解決面部雀斑和黃褐斑,除此之外,銀耳還富含磷,具有健脾和胃、涼幹消渴的作用。對虛火、坐立不安、失眠、食慾不振或營養不良者有很好的療效。

3、紅棗不僅具備了補氣養血的功效,而且還能起到美容的效果,可以防止黑色素沉著,同時也能避免色斑的產生。

19樓:一簾風絮

百合、蓮子、銀耳、紅棗能一起煮。

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是一道美食。主要原材料有百合、紅棗、蓮子、銀耳等。具有滋陰養顏,清掃腸胃、有助**、去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百合功效:

百合除含有蛋白質21.29%、脂肪12.43%、還原糖11.

47%、澱粉1.61%,及鈣、磷、鐵、每百克含1.443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蓮子功效:

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

20樓:紅棗

一:能。

二:百合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夜合花等

,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三:蓮子,中藥名。為睡蓮科植物蓮的乾燥成熟種子。分佈於我國南北各省。具有補脾止瀉,止帶,益腎澀精,養心安神之功效。常用於脾虛洩瀉,帶下,遺精,心悸失眠。

四: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五:紅棗,又名大棗。特點是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紅棗為溫帶作物,適應性強。紅棗素有「鐵桿莊稼」之稱,具有耐旱、耐澇的特性,是發展節水型林果業的首選良種。

冰糖紅棗銀耳湯發苦怎麼回事,紅棗百合銀耳湯的百合好苦是什麼原因?

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與紅棗的質量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紅棗存放時間過久,已經出現了生蟲 發黑的情況,會有苦味。紅棗汁水過濃,就會有淡淡的苦味,苦味一般不會很明顯,導致銀耳紅棗湯發苦的原因考慮與紅棗放得過多或者紅棗燉煮時間過長有關。建議可以燉煮銀耳紅棗湯時可以減少紅棗的用量,或者減少紅棗燉煮的時間。銀耳紅棗...

銀耳紅棗湯孕婦可以喝嗎,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孕婦能喝嗎

可以。紅棗銀耳湯是一道簡單而又常見的養生食譜之一,主要由紅棗 銀耳,冰糖等原料熬製而成。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紅棗銀耳湯具有清熱 潤肺 止咳的功效。秋冬季天氣乾燥,因此紅棗銀耳湯是一種不錯的選擇。製作方法也是非常簡單,每天可以適當喝一點,具有美容養顏,排毒益氣等功效。製作方法 ...

銀耳蓮子百合紅棗湯可以晚上喝嗎,百合紅棗蓮子銀耳湯小孩可以喝嗎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長期服用可以滋潤我們的肌膚,並且可以淡化我們臉部的黃褐斑和雀斑。對於久病 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更是常用營養佳品。它可以滋養補虛,強心安神,降血壓,防癌抗癌。蓮子對我們的身體有養心安神的作用,它還可以健脾止瀉,對男性而言有益腎固精作用。此外,如果我們的食慾減退,它也有一定的療效。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