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飯不鍛鍊真的會瘦嗎

2021-07-03 20:28:33 字數 2790 閱讀 5000

1樓:星座奧妙

本人雖然經常健身,但是並非專業人士。不過可以就自己而言說說經驗之談。題主且聽之,但不要盲目,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

我想說的是,我經歷過每天控制飲食,不運動,結果瘦下來的經歷。當時是一個月瘦了28斤。我對面寢室那哥們一個月瘦了30斤。

我們兩個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吃的真心非常少。我當時不是為了**,是為了省錢,而且沒有什麼食慾。順帶想看看到底能節省到什麼地步。

那時候是大一。我那個月的生活費,全部加一起250不到。題主你能夠體會一下嗎?

當時的物價差不多早飯4到5塊能吃飽,午飯要7到9塊能吃飽,晚飯5到7塊能吃飽的地步。然而我呢?我買了買一送一的那種麵包,4.

9一大袋,作為一週的早飯,乾麵包就水。午飯就是一個小青菜加點米飯,晚上就來二兩米飯。以上是標配。

不排除偶爾加餐來包泡麵或者乾麵包啥的。如果餓了,還會吃點別的,但一定是乾麵包或者泡麵這種沒有油水且還不健康的食品。我那一個月在食堂正兒八經吃飯的錢還沒有我那個月買泡麵的錢多。

因此就瘦下來了。我那個哥們一個月瘦30斤也大底如此。不過他幾乎一個月沒下床,網癮少年。

和我的初衷不一樣。

所以,別人我不說,就我個人的經歷而言,單純通過控制飲食是一定能瘦下來的,就是吃少罷了。當時室友還說我是氣球體質,想胖就胖,想瘦就瘦,單純控制飲食就可以。不過個人真的非常非常不願意題主走我的老路。

那樣很傷害身體。如果題主真的想**,個人建議在保證一定的健康飲食狀況下,合理的鍛鍊身體才是王道。千萬別學我。

答主現在一週起碼去健身房4天,戶外鍛鍊至少一次。飲食規律,健康。雖然瘦的慢,甚至有時候還有長肉,不過看上去身材越發比過去好了。

這才是你想要**應該走的道路,盲目的控制飲食,實不可取。以上

2樓:鞏春綠

不會,真正的**方法是:

1控制好飲食,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不可過飽,要適中),晚上要少吃。不要每天大魚大肉的吃,以清淡為主。

3不要有睡懶覺的習慣,早上早起做一些運動,可以到空氣清新的地方跑跑步,也可以晚上跑步(要到人多的地方,注意安全),一般多出些汗好。

4有的人喜歡喝**茶或服用一些**的藥物,這個一定要認準正規的廠家,不要輕易去試用,多諮詢一下週圍親朋好友有沒有以前服用過,以免上當或有不好的作用。

6平時不要太過懶散,凡事可以自己做的,儘量自己去努力完成,尤其是細節問題。很多問題一定要多思考,腦力勞動消耗能量也是挺大的。

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肥胖可以分為原發性肥胖和繼發性肥胖,型別不同,**也存在差異。

原發性肥胖的患者不伴有內分泌異常的情況,**主要由遺傳、環境等多種原因相互作用引起,遺傳因素主要指肥胖有一定的遺傳傾向,一般認為是多因子遺傳,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子女肥胖的機率可達百分之四十左右,如果父母雙方都肥胖,子女肥胖的機率會更高;患者通常表現為體重超重。環境因素主要包括飲食習慣以及運動習慣,活動量多少、經常食用高糖、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容易導致攝入的熱量過多,消耗的熱量過少,多餘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囤積在體內,從而引起原發性肥胖;中、重度的原發性肥胖患者可伴有關節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狀。繼發性肥胖患者通常有明確的內分泌、代謝等異常,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胰島素分泌過多、甲狀腺功能減退、腦垂體病變等情況都有可能會導致各類激素異常,從而引起繼發性肥胖;患者可伴有血脂異常、冠心病、脂肪肝等情況。

平時要注意膳食均衡,安排合理的運動計劃,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3樓:寒山雪楓

少吃飯不鍛鍊肯定會瘦,看看非洲那些吃不飽飯的小孩子就知道了。

但是問題是你想要變成這樣嗎?

飯,主要的成分就是碳水化合物(主食)和蛋白質(輔食)兩大部分。碳水化合物就是長鏈多糖,分解成單糖吸收後提升血糖含量,主要為身體提高能量。蛋白質分解後成為氨基酸,主要為身體構建(肌肉頭髮指甲等的生長)提供原材料。

但是人體就是個水池,吃飯就是進水,代謝就是出水,要有一個平衡。進水多出水少,就胖。進水少出水多就瘦。

不吃飯就是不進水,那肯定會瘦。所以飯吃太飽,尤其是主食吃太多,會導致血糖升高超過代謝速率,而多餘的血糖就會變成脂肪(肥肉)囤積在較少運動(代謝)的部位(腹部屁股後背)。

但是問題是不管吃飯不吃飯,人體的基本代謝(呼吸心跳行走坐臥)還是要維持的,這需要能量。剛說了血糖是提供能量的,不吃飯血糖降低,低到一定程度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 去分解之前囤積的脂肪以維持基本代謝,這就是為啥人能餓瘦。但是這樣有兩個危害。

其一,保護機制分解的不單單是脂肪,還會分解肌肉,把蛋白質構建起來的肌肉溶解掉去滿足基本的蛋白質代謝,只不僅僅是胳膊腿兒變細一點那麼簡單,想一想,心臟也是肌肉組成的,呼吸用的隔膜肋間肌也是肌肉組成的,分解後會有什麼後果我不用說了吧? 危害其二,分解脂肪的時候不單單是分解肚子屁股後背手臂上囤積的脂肪,還會分解身體內部的脂肪。人體內部心臟肝臟等重要器官都有一定的脂肪包裹來保護它們免受衝擊傷害,這些對人體有重要作用的脂肪被分解了有什麼後果我也不用說了吧?

所以想**的最好辦法是

首先搞清楚自己的基本代謝是多少,簡單說就是如果不做劇烈運動的話早上吃幾個饅頭到中午飯的時候就剛剛好會餓,然後早飯不能超過這個基本量,這樣就會不到中午就餓了,然後在早飯和午飯之間加一個曲奇餅的小點心。午飯到晚飯之間也是這樣操作。這樣就不會導致血糖在短時間內飆高,沒有超過基本代謝的多餘的血糖,也就不會變成脂肪來囤積。

其次提高自己的代謝率,也就是加快水池的放水速度,不是說非要去健身房擼鐵,而是說增加身體的基本代謝率,簡單說就是能站著就別坐著,能走著就別停著。代謝率提高以後身體構建速度也會加快,就要多補充優質蛋白質(牛肉雞肉魚肉蛋清乳酪),這個過程儘量減少脂肪(肥肉油炸的食物)的攝入,因為多餘脂肪進入人體可以直接囤積,效率極高-_-||。此外不用擔心蛋白質攝入超量會導致肥胖,多餘的優質蛋白質吸收不了的只會排洩出體外而不會在身體內囤積。

總之**是門學問,要科學**講究方式方法,畢竟哪個男生找女朋友也是要健康排第一位然後才是苗條吧?

少吃點會瘦嗎,一天少吃點東西,不鍛鍊會瘦嗎?

還得運動啊 怎樣 早晨起床一杯溫開水。早晨起來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暖胃,也是快速 的一個祕訣。早晨一杯溫開水能讓體內宿留的滯留物比較順暢的排出,防止滯留物過多堆積在脂肪皮層下導致小腹脹大。所以每天早上一杯溫開水,不僅能有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利於 同時這個 的成本比較低。根據個人體質挑選適合自己的食物。每...

晚上不吃飯真的會瘦嗎,每天晚上不吃飯只吃菜會瘦嗎?

不吃晚飯可以 嗎?不吃晚飯可以瘦可是不健康 不會,健身和運動才會讓你保持良好的身體,不吃東西永遠不會瘦反而會讓你身體產出不好的效果 不能的啊,這樣飲食不規律會更加胖的,因為缺乏營養了脂肪無法分解,並且晚上不吃,第二天勢必多吃,這樣熱量在短時間內積累無法消耗,就變成脂肪儲存了 每天晚上不吃飯只吃菜會瘦...

生氣真的會令人變瘦嗎

變瘦不知道會不會。但經常生氣,傷肝和變醜是肯定的。這個怎麼說呢,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是生氣的話肯定會影響心情的,然後又沒心情,有些人就不吃飯了,自然就瘦了呀。生氣會不會變瘦這個還不好說,因為有些人生氣會大吃大喝,反而會胖。但是生氣的話,心情鬱結,對身體不好。經常生氣容易失眠,睡眠質量差,久而久之,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