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糜爛真的會癌變嗎

2021-07-03 20:29:35 字數 1427 閱讀 5123

1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如果發現有宮頸糜爛,需要做個宮頸的防癌篩查,如果防癌篩查沒有問題,單純的糜爛不需要處理,不會發生癌變。我們先要了解宮頸糜爛,這個概念隨著醫學的進步已經被否認了,現在認為它不是一種病,而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狀態,現在被稱為宮頸柱狀上皮異位。大多數育齡期的婦女都會有這種現象,因為機體整體的激素水平比較旺盛,宮頸的柱狀上皮會向外生長,外**似有糜爛面,隨著絕經後激素水平的下降,柱狀上皮會回縮,宮頸重新就會變得光滑。

如果發現了宮頸糜爛,所以不要緊張,只需要做個防癌篩查就可以。宮頸的防癌篩查包括細胞學和病毒學,也就是tct和hpv,如果這兩項都是正常的,單純的糜爛不需要**。

2樓:火焰舞飛揚

發現後儘早**就不會惡化了呀。建議儘快去醫院**。

宮頸糜爛是指宮頸狀上皮脫落露出皮下組織,或有宮頸狀上皮向外生長覆蓋代替了原來的鱗狀上皮之炎症反應,形似潰爛故名糜爛。中醫囑「溼瘀帶下」範疇。

現代醫學認為,宮頸糜爛的發病原因是由於月經量過多,經期延長,子宮頸的鱗狀上皮浸漬在鹼性分泌物及經血中,長期經受刺激形成炎症;或因先天生糜爛雌激素水平下降,宮頸充血,頸管柱上皮增生下移使宮頸成糜爛狀。祖國醫學認為,因七情過極,鬱久化火,損傷肝脾,溼瘀互結,損害胞宮,**胞脈受損,外感邪毒使疏洩運化失常,氣滯血瘀而成。

傳統醫學治宜清熱利溼,解毒化瘀,不乏良方妙藥。

1:敷藥**

處方:苦蔘、黃柏、兒茶各25克,枯礬20克,冰片5克。

用法:藥研細末加香油適量,調成糊狀,用帶線棉球浸藥蘸藥糊塞入宮頸處。3日換1次,10次為1療程。

療效:敷藥1療程,有效率達100%

2:非藥物**

處方:豬苦膽10個,石榴皮60克

用法:將苦膽吹乾,共研細末,加香油適量調成糊狀。用桉樹葉50克,水煎取液,清洗**後,再用帶線棉球蘸藥糊塞入宮頸處。日換1次

療效:中、輕度施治2-5次,重度10-20次,有效率達96.4%

3:藥油**

處方:紫草200克,香油750克

用法:將紫草除去雜質放香油中炸枯後,去渣濾油,用溫開水沖洗**後,再用帶線棉球侵透藥油,塞入宮頸及**上端。隔日1次,10次為1療程

療效:治單純性1度糜爛,用藥1療程,有效率達96%**率為95%

3樓:經海秋皋驕

宮頸糜爛癌變的可能性是很大的。這是根據分析得出來的:有宮頸糜爛的婦女,宮頸癌發生率為0.

73%,顯著高於無宮頸糜爛者的0.1%。在長期慢性炎症的刺激下,頸管增生而來的柱狀上皮可發生非典型增生,如不及時**,其中一部分最終會發展為癌,只不過癌變的過程相對來說緩慢一些而已。

宮頸糜爛或息肉與早期宮頸癌肉較難以鑑別,後者組織較硬、脆、易出血,必須依靠做官頸刮片找癌細胞,必要時做**鏡檢查及宮頸組織活檢進行

鑑別。所以說:在患上宮頸糜爛之後還是儘快醫治比較好,否則宮頸糜爛的白帶增多,常呈膿性,下腹及腰骶部墜痛這些症狀也會一直困擾你。

宮頸糜爛會自愈嗎,宮頸糜爛原因有哪些?

宮頸糜爛按糜爛的程度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輕度宮頸糜爛,症狀不明顯,危害也小,但不 也是很難自愈的,甚至有可能病情遷延發展為中 重度宮頸糜爛,引發更大的危害。因此,專家建議,患有宮頸糜爛的女性不管病情的程度如何,只要一旦確認就應積極進行 不要抱著輕度宮頸糜爛可以自愈的想法,進而延誤最佳的 時間。...

白帶正常也會宮頸糜爛嗎,白帶檢查怎麼看出宮頸糜爛的?

你寫的這 來些是差 炎自的,但是從你的雜菌 清潔bai度 bv 陽性 du這幾項看zhi,指數偏高dao且bv陽性,你有 炎且炎症會感染你的宮頸讓你也有宮頸問題。宮頸糜爛是可以醫生大概看出來的,就是那個熒光檢查,是能看見你的宮頸口的,詳細的建議你做個宮頸檢查,可以看見糜爛面,確定是否真的是重度的,有...

LEEP刀治療宮頸糜爛有副作用嗎

leep刀 宮頸糜爛是目前比較適宜的 方法,在 上是沒有 的,不過目前最好的就是海倫宮頸修復系統。那麼,北京466醫院leep刀有哪些優勢呢?其優點如下 手術 費用低,微創 徹底不 不易產生傳統電刀切割時組織被拉長 碳化現象,可以得到不影響病理檢查的完好的組織標本 對臨近組織傷害小,切口平滑,不易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