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蘆筍不能吃什麼水果,吃茄子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2022-04-09 04:27:40 字數 3588 閱讀 3602

1樓:

一是多飲水,以溫開水為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內熱的排出.但不要用飲料代替,尤其是橙汁,

因為橙汁多喝可生熱生痰,加重內熱.

二是多吃蔬菜水果,如冬瓜,苦瓜,絲瓜,蘆筍,水芹,黑木耳,藕,蘿蔔,西紅柿,西瓜,梨,香蕉等,這些都有清熱瀉火的作用,還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等.忌食肥甘厚味,辛辣助熱之品,如動物脂肪,海鮮魚類,生蔥,生蒜,辣椒,韭菜,海蝦,牛羊狗肉等.

小滿期間由於雨量增加,是**病的高發期,如腳氣,溼疹,下肢潰瘍等.應特別注意飲食調養,宜常吃具有清熱健脾利溼的食物,如赤小豆,綠豆等.忌食海鮮魚類,羊狗肉,冷飲等

2樓:莫去性

如蘆筍、酸菜、鹹肉、雞、魚、山楂和楊梅等酸性食物會降低藥效。

酸味食物多屬溫熱之物,丹蔘微寒,能活血化淤、擴張血管,就性味而言,兩者皆不相合。

3樓:敬僕拖幸

不喝酒,不吃海鮮,不吃動物內臟,不吃豆類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水果什麼的...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愛吃的,當然也就是不能吃的。

吃茄子後不能吃什麼水果

蘆筍能和茄子一起吃嗎 兩種食物為寒性食物吃多了不好

5樓:撒旦狂熱族

瓜類蔬菜除南瓜、金瓜屬溫性外,其餘如苦瓜、絲瓜、黃瓜、菜瓜、西瓜、甜瓜等,都屬於涼性蔬菜。番茄、茄子、芹菜、菊花腦、落葵(紫角葉)、生菜、蘆筍、豆瓣菜、涼薯等,也屬於涼性蔬菜 水果的溫熱寒涼屬性 熱性水果:適合寒性體質榴連、黑棗溫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釋迦、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李子(微溫)平性水果:適合各種體質 百香果、檸檬、番石榴、酪梨、鳳梨、葡萄、蓮霧、柳橙、甘蔗、木瓜、橄欖、梅子、印度棗 涼性水果:適合熱性體質 火龍果、梨、蘋果、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 寒性水果:

適合熱性體質蕃茄(微寒)、西瓜、香蕉、奇異果、甜瓜、柚子、橘子、柿子、椰子水、桑椹

6樓:匿名使用者

第56回回吳用使時遷盜甲湯隆賺徐寧上山w

吃了蘆筍還要吃綠葉蔬菜嗎

7樓:時間依然瘋狂茜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

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

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糖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姜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姜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

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

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要三篇英語的關於健康飲食的文章。比如水果,蔬菜該怎麼吃才營養好吃。吃蘆筍的好處這一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書店購買英文版的《吃的營養與健康》

蘆筍和牛奶能同食嗎? 5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食用,互不影響。 蘆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維生素a以及葉酸、硒、鐵、錳、鋅等微量元素。蘆筍具有人體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

蘆筍和海鮮能同吃嗎

10樓: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

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水果、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濃度較高的五價砷化合物,與大量的

維生素c結合,會轉變為有毒的砒霜。那麼,我們為什麼還要建議大家在吃海鮮的時候多吃含維生素c的青菜水果呢,這樣吃會不會有危險?

其實,一次性攝入50箇中等大小的蘋果,或30個梨,或10個橙子,或生吃1.5公斤以上的綠葉蔬菜,才算是大劑量地攝入維生素c。在吃蝦的同時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過上述的量,是沒有危險的。

另外,如經過加熱烹調過程,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大打折扣。所以,吃海鮮時最好吃炒熟的蔬菜,少吃涼拌菜。

此外,我們還可以選擇維生素c含量比較低的蔬菜,如萵苣、胡蘿蔔、黑木耳、香菇、油菜等,不要選甜椒、花椰菜、甘藍、苦瓜、青莧菜等含維生素c高的蔬菜。在水果裡,也最好選擇蘋果和梨,避免獼猴桃、橙子、柿子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

多喝含蛋白質的飲料

吃海鮮時最好喝一些不含酒精的飲料,比如可樂,或椰汁、杏仁露等蛋白

類飲料。因為其含有的糖類和蛋白質不僅不會與海鮮生成有害身體的物質,還

是海鮮營養的有益補充。

之所以不要搭配果汁、酒類飲料,是因為酒精能導致血液中尿酸水平升高,誘發痛風;而大部分果汁是水果的精華,其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

放點蔥姜解解寒

吃海鮮最常見的方法就是煮和蒸,搭配點蔥姜和醋不僅能去掉海鮮的腥味,還因為從中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的海鮮性寒,而姜性暖,兩者搭配著吃可以去除海鮮的寒氣。

炒海鮮也很普遍。炒的時候可以搭配鹼性的蔬菜,如海鮮炒蘆筍、炸絲瓜

蝦球等。蔬菜裡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這些都是海鮮所不

能提供的。此外,由於海鮮的脂肪含量很少,還可以適當搭配些富含蛋白質與

脂肪酸的堅果,如腰果、松仁等。各種帶殼的螺類,一般需要爆炒。炒田螺常

用的佐料有薑末、蔥花、蒜末、醋等,一方面可以調味,另一方面可以起到殺

菌作用,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吃葡萄後不能吃什麼食物,吃葡萄後不能吃什麼東西嗎

一 葡萄別與牛奶同吃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也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二 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後立即飲用水可能會導致腹瀉,這個過程不到一刻鐘。這是因為葡萄本身具有瀉藥和腸道的作用。當葡萄完成後,立即消耗水。胃太遲消化並吸...

吃栗子以後不能吃什麼東西,吃鵝蛋時前後後不能吃什麼東西

一 板栗 羊肉 上火 嘔吐。板栗是不能和羊肉一起同吃的,因為板栗和羊肉它們兩者均屬於大熱性的食物物,要是同時食用的話很容易引發上火的哦。再者,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燉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還會引起嘔吐。二 栗子 豆腐 可能導致結石。豆腐裡含有氯化鎂 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栗子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

喝完羊肉湯能吃蘋果嗎,吃羊肉後,能吃什麼水果

喝完羊肉湯能吃蘋果,不會有什麼影響。蘋果和蘿蔔不利於甲狀腺。蘋果和牛奶會導致嘔吐。蘋果不宜與海鮮同食。蘋果稱為水果之王,對體虛而愛拉肚子的人非常適合。蘋果既能止瀉,又能通便。其中含有的鞣酸 有機鹼等物質具有收斂作用,所含果膠可吸收毒素。對單純性的輕度腹瀉,單吃蘋果可止瀉。羊肉湯有養胃功效。羊肉營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