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附子煮肉後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

2021-03-19 18:31:01 字數 6191 閱讀 5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與橄欖一起食用。牛肉中富含蛋白質,與橄欖中的鞣酸結合,會形成不易消化的物專質,引起胃屬腸不適。不能與板栗一起食用。

板粟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會削弱板粟的營養價值,而且還不利於消化。

不能與韭菜一起食用。牛肉性甘溫,而韭菜卻辛辣溫熱,二者一起食用,容易使人發熱動火,導致牙齦炎、口瘡等症狀。不能與田螺一起食用。

牛肉溫熱,田螺性寒,二者同食不易消化,甚至會引起腹脹、腹痛等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copy說的情況,一般對於孕bai婦來說沒有du可以的要求,水果不要多吃

zhi,適當即可。dao

孕婦飲食建議應注意補充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應多吃綠葉蔬萊,豆類,雞蛋,海帶,紫菜等含鐵較多的食物,要忌偏食,不宜過飢過飽;另外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和輻射源,戒菸酒茶,防止感冒等。注意定期孕檢,嚴密觀察胎兒的發育。

吃了附子不能吃什麼東西

3樓:匿名使用者

附子含有烏頭鹼,不能吃半夏、貝母、白蘞、白芨、瓜蔞,這是屬於中藥學當中的「十八反」

女人吃什麼最補身體?

4樓:閉寒梅宇苓

你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流產後應重視飲食的補養,這對女性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流產對身體有一定的損傷,丟失一定量的血,加上流產過程中心理上承受的壓力和肉體上的痛苦,使流產後的身體比較虛弱,有的人還會有貧血傾向。因此,適當的進行補養是完全必要的,而補養的程度、持續的時間,應視流產者的體質、失血多少,全面衡量而定。

首先要保證優質蛋白質、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尤其是應補充足夠的鐵質,以預防貧血的發生。食物選擇既要講究營養,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給鮮魚、嫩雞、雞蛋、動物肝、動物血、瘦肉、大豆製品、乳類、大棗、蓮子、新鮮水果和蔬菜。

不吃或少吃油膩生冷食物,不宜食蘿蔔、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氣、活血、寒涼性食物。應多吃易於消化99食物。補養的時間以半月為宜,平時身體虛弱、體質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適當延長補養時間。

流產後如何進補 ---- 秋季是**的旺季,不少女性以為人工流產是件很簡單的事,沒怎麼保養便又上班了。**醫生告誡,這對身體的**沒有好處。流產後,應注意飲食調養,這裡介紹一下此方面的飲食原則。

為了促進人工流產後的**,飲食調理應注意以下幾點

流產後食療方

(1)雞蛋棗湯。雞蛋2個,紅棗10個,紅糖適量。鍋內放水煮沸後打入雞蛋臥煮,水再沸下紅棗及紅糖,文火煮20分鐘即可。

具有補中益氣和養血作用。適用於貧血及病後、產後氣血不足的調養。

(2)荔枝大棗湯。幹荔枝、幹大棗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劑。具有補血生津作用。適用於婦女貧血及流產後體虛的調養。

(3)豆漿大米粥。豆漿2碗,大米50克,白糖適量。將大米淘洗淨,以豆漿煮米作粥,熟後加糖調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調和脾胃、清熱潤燥作用。適用於**後體虛的調養。

(4)乳鴿枸杞湯。乳鴿1只,枸杞30克,鹽少許。將乳鴿去毛及內臟雜物,洗淨,放入鍋內加水與枸杞共燉,熟時加鹽少許。

吃肉飲湯,每日2次。具有益氣、補血、理虛作用。適用於**後體虛及病後氣虛、體倦乏力、表虛自汗等症。

(5)糖餞紅棗。乾紅棗50克,花生米100克,紅糖50克。將乾紅棗洗淨後用溫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備用。

棗與花生米同入小鋁鍋內,加水適量,以文火煮30分鐘,撈出花生米,加紅糖,待紅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養血、理虛作用。適用於流產後貧血或血象偏低等。

人工流產是避孕失敗後的補救措施。目前流產手術大多用負壓吸引法,把胚胎從宮腔內吸出。這種負壓吸引法雖然比較安全可靠,但有時會出現一些不適或後遺症,醫學上稱為「**後綜合徵」。

這些綜合徵不—定需要藥物**,選擇適當的食物調養,也可使機體得到**。

一、**緊張綜合徵的食療。有些早孕婦女在做**擴宮或負壓吸引、鉗刮手術過程中,因為過分緊張或區域性刺激過強,引起明顯的神經興奮反射,促使冠狀動脈痙攣,心肌收縮力量減弱,心臟排血量減少或發生心律紊亂。**後,會出現噁心,嘔吐、頭暈、胸悶、氣短、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四肢厥冷、血壓下降、心律不齊等症狀,嚴重者甚至可發生昏厥、抽搐。

體質虛弱,膽小、過敏的早孕婦在做**手術前,可先喝一碗桂圓湯。做法如下:桂圓肉9g,加水2碗,煎煮成1碗,加砂糖2匙再煮沸,乘溫喝湯吃桂圓肉。

在**前1小時喝碗桂圓湯,能益氣養血,鎮定心神,預防**緊張綜合徵的發生。如**緊張綜合徵在術後出現,可煮服蔥粥,即用糯火煮粥,臨熟加入蔥數莖,加調味品趁熱服食,能通陽調氣,很快緩解症狀。

二、**疼痛綜合徵的食療。有的孕婦在做**手術過程中尚無明顯症狀,但經數小時後突然發生噁心、嘔吐、暈厥、下腹痙攣性疼痛、子宮增大並有顯著壓痛等症狀。這主要是由於手術使子宮與胎盤的連線聚然中斷,宮內出血未清除,促使相當數量的前列腺素由機體釋放到血迴圈中所致。

出現**後腹痛,可用益母草30~60g,荔枝核15g,雞蛋2個,紅糖適量,加水同煮,蛋熟後去殼取蛋煮片刻,去藥渣加紅糖調味,吃蛋飲湯。一般過1小時左右即可有瘀血從**流出,隨後腹痛緩解。

三、**後虛弱徵的食療。體質虛弱或患有慢性病的孕婦做人工流產後,有時會出現腰痠,眩暈、耳鳴、腳軟、出汗、食慾不振、神疲乏力、面色萎黃、失眠多夢、白帶增多等**後虛弱性症狀。中醫辨證為肝腎受損、氣血虧耗。

可用童子雞1只,黨蔘12g,黃芪12g,枸杞子12g,黑木耳15g,香菇15g,共熬雞湯,調味後食雞肉、喝雞湯。此方能調補肝腎氣血,對**後虛弱的婦女有顯著的改善作用。

四、**後月經失調綜合徵的食療。**後,由於內分泌的改變,或由於精神壓力及缺少休息,尤其是**後胎盤絨毛膜促性腺激素驟然消失,使卵巢一時未能對垂體前葉的促性腺激素髮生正常反應,可出現月經過少、閉經和月經不調,同時還伴有乳房脹痛、肥胖及週期性腹痛等症狀,稱為「**後月經失調綜合徵」。

食療方一:雞蛋2個,艾葉10g,當歸10g,生薑15g。將艾葉、生薑、雞蛋 (帶殼)加水適量煎煮。雞蛋煮熟後去殼取蛋,放入再煮,煮好後,飲汁吃蛋。

食療方二:韭菜100g,羊肝150g,豬腰150g,蔥、姜、鹽適量。將韭菜洗淨切段,羊肝、豬腰切片,調味後共放鐵鍋內明火炒熟,佐膳服食,每天1次,月經前連服數天。

這兩種食療方能疏達調和氣血,對****後月經失調有較好效果

6樓:後韋鏡幼荷

蜂產品,如

蜂王漿、

蜂蜜等,

阿膠,豆漿,

牛奶,雞蛋,瘦肉。

可向中醫諮詢,對症下藥。

7樓:言若谷汲錦

榴蓮,核桃,杏仁,烏雞,紅棗,蓮子,木耳,銀耳湯,排骨湯,海帶,蝦等等

8樓:景亮銀琴

紅棗雞蛋湯:

材料:大棗

雞蛋冰糖

過程:1、先把大棗洗乾淨,用刀切成2半備用

2、把雞蛋帶皮下鍋煮成半熟(吃幾個煮幾個)

澇出撥皮

備用3、取一個沙鍋放入水,把紅棗放到裡面

大火煮開.換中小火.直到紅棗湯變成紅色.紅棗綿軟.把撥好的雞蛋放到沙鍋裡.煮3-5分鐘即可.加入2-3塊冰糖食用.

功用:紅棗補血,提神.美容養顏,雞蛋補充營養.可以當做夜宵或者早點

1.紅棗、花生、桂圓,再加上紅糖,加水在鍋裡慢慢地燉,燉得爛爛的,經常吃,補血的效果很好。

2.紅棗、紅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紅豆比較不易燒爛,可以先煮紅豆,紅豆煮爛了,再放入糯米,紅棗一起燒,也是一道補血的佳餚。

3.紅棗10粒切開,白果10粒去外殼,孩子只能各吃5粒,加水煮15~20分鐘,每晚臨睡前吃,可以補血固腎、止咳喘、治尿頻、治夜尿多,效果很好,從白果上市的秋天,一直吃到第二年的春天,是給老人、孩子補腎、止咳喘的特效方。4.

紅棗10粒切開,枸杞子10粒,煮水喝,補血補腎,專治腰膝痠軟,長年吃,有養顏祛斑的作用。

5.紅棗10粒切開,生薑3片,煮水喝,是開胃的良方。

6.黑木耳+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7.紅棗水,用20來顆紅棗煲水喝,有點甜甜的,一天喝很多次也沒關係,又簡單。

9樓:野小翠史雪

夏天氣溫比較高,人很容易氣血虛的。多吃蔬菜水果,最好是應季的,飲食以清淡低鹽為主,不要吃油膩的肉類以魚類雞肉為主。早上最好一杯豆漿,晚上飯後半小時和一杯酸奶,只要飲食均衡就可以了。

女孩要多吃豆製品、海帶、在家沒事也可以煲一些營養的湯來喝(黃豆豬腳、海帶排骨、玉米排骨)都是比較清淡的營養又超好。

10樓:布長青扶溪

當歸大棗阿膠燉老母雞,絕對大補。不過得有個前提

11樓:鄒竹青王鶯

工作太忙、壓力太大的女性

西洋參甲魚湯:這個湯品對於那些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的白領女性特別適合,可以補氣養陰、清火除煩、養胃。

秋冬乾燥,肺熱、咳嗽多痰的女性

蟲草煲水鴨湯:主要作用是補肺益腎、止血化痰,但中醫講究鴨肉屬涼性,所以更加適合夏季食用。另外要注意,脾胃虛寒和胃潰瘍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以免適得其反。

失眠、膚色暗淡的女性

蟲草老龜湯:冬蟲夏草與老龜一起飲用,有健脾、安神、美白**的功效,是白領女性四季適宜的補品。

脾胃不強,火氣很大,滿臉痘痘的女性

土茯苓老龜湯:清熱解毒健脾胃。土茯苓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在烹調時應用一些調味品來調解味道。

月經不調,**粗糙的女性

紅棗烏雞湯:紅棗自古以來是補血佳品,而烏雞更能益氣、滋陰,特別適合女性朋友,對於月經紊亂有一定療效,經常食用還能美容。

壓力性頭痛的女性

天麻乳鴿湯:天麻對於頭疼眩暈、肢體麻木效果特別好,而乳鴿營養豐富,口感滑嫩,所以深受用腦過度的女性朋友的青睞。

12樓:竇豐熙續寄

薏米山藥粥:薏苡仁30克,淮山30克,大棗12玫,小米100克,冰糖20克.

大棗洗耳恭聽淨去核切碎,薏苡仁與淮山切碎,置砂鍋,文火煨,粥成加冰糖.薏米豬肚粥:薏米50克,豬肚150克,梗米200克,細鹽姜適量.

豬肚洗淨,切成豆粒大小,梗米洗淨,與豬肚薏米共同置入砂鍋,旺火煮沸,撇去浮沫,改文火煨,粥成時加細鹽生薑調味.

大棗健脾益顏茶:大棗12玫洗淨大棗,將棗肉取下,用鐵錘錘碎棗核,棗肉碎棗核共置茶杯中,沸水沖泡,10分鐘後即可飲用

葛氏白麵方:功效:祛黑、增白、潤膚用料:

白瓜子仁(冬瓜仁)38克;白楊皮15克;桃花30克。製作方法:共搗末,飯後服三克,每日三次,欲增白,加瓜子,欲面紅,加桃花。

也可泡茶飲用。本方白瓜子仁能潤肺化痰,消瘡利水,「令人悅澤好顏色」,與桃花、白楊皮共用,可和氣血潤**,使人顏面光澤潔白。(經期及月經量過多者不適用)。

祛風潤面散:(這個有點腐敗,夏天用更好)功效:護膚潤面用料:

綠豆白粉18克;山柰、白附子、白殭蠶各12克,冰片6克;麝香3克。作法:上藥共研為末,過重羅,對胰皁120克調勻(算了還是洗面奶吧),洗面用。

此方為慈禧太后常用的美容方,其中白附子、白殭蠶祛風、止癢去斑,綠豆甘涼肌膚,麝香開竅通絡,冰片清熱解毒,促進血液迴圈。絲瓜散: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潤膚;用料:絲瓜30克;作法:絲瓜曝幹,研為粉末,每晚用水調絲瓜粉,塗在面上,次日用溫水洗去。

絲瓜有清熱解毒、活血通絡、消種去風的功效,李時珍稱其「通經絡、行血脈」,用於洗面「大去垢膩」,現代醫學表明絲瓜內含大量防止**老化、黑色素沉澱的維生素,若用蜂蜜調和還可以去皺。展皺方:功效:

舒展皺紋;用料:栗子第二層果皮適量;作法:研為細末,和蜜調勻塗面。

栗子內果皮,能活血行血,令**急皺可展。加以白蜜滋養,或延緩**衰老,去皺養顏。

活血化淤

你應該還很年青吧,**血淤最有效的法子是運動,不是食物或藥物.經常運動不會有***,夠簡單吧.月見草油不含激素吧,印象中它主要是亞麻酸,亞麻酸應該是對心血管方面的效果更好一些.

但廣告都說它能調節內分泌,卻又沒是其中的哪種物質調節內分泌,因為我從沒用過就搞不明白了.如果按廣告所說適用於更年期女性,那就不一定適合25歲的人,更年期女性和年青女性需要的激素補充是完全不一樣的,可能為了銷售有點誇大拉哈哈.可能是我比較謹慎吧,我一般都只會在月經接近結束的時候喝一點益母草,促使淤血排出,因為化淤的食物一用過量就會月經過多,時間太長造成貧血.

桃花就只敢在平時偶然服用一點點.現在我月經量比較正常,顏色也沒有那麼暗了,就馬上停用了.(而且我知道我不貧血).

活血化淤要特別小心,貧血的最好先補血.少量試用再觀察月經,就算效果不夠理想也不要忽然加大量,寧可時間久一點也要安全.桃花在超市就有賣的.

是有一點像肝腎陰虛的樣子,介紹一些比較溫和的東東給你,如果要吃藥就得看醫生了:枸杞,桑椹,女貞子,白合,玉竹,烏梅,白菊花.這些東東都很容易買到,像枸杞,烏梅,菊花之類的泡茶就好了,白合玉竹可以用來煲甜湯.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嚴重贊成這句話。

咳嗽能吃什麼菜,咳嗽不能吃什麼蔬菜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食鴨肉,飲湯。咳嗽不能吃什麼蔬菜 咳嗽的飲食禁忌包括 1.忌寒涼食物 生冷食物易損傷脾胃,導致脾胃運化失調致臟腑功能減弱,並且使痰液增多,...

白癜風不能吃哪些水果和蔬菜,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儘量避免服用維生素c,少吃或不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青椒 番茄 柑橘 柚子等。2 吃含銅豐富的食品,若體內銅離子含量增高,黑色素的生成亦增加。故應多吃田螺 河蚌 毛蚶等含銅食品。3 黑木耳 海帶 海蔘 芹菜 茄子 香椿牙 胡桃仁 甲魚 莧菜 韭菜 髮菜 黑米...

腎結石什麼水果不能吃,腎結石不能吃什麼蔬菜和水果啊?

腎結石患者不能吃富含草酸鹽的水果和乾貨包括荔枝 龍眼 芒果 榴蓮和木菠蘿 葡萄 無花果乾 核果等蘋果等酸性水果可適量食用但不宜太多腎結石患者不能吃的蔬菜 1 甜菜 青椒 香菜 菠菜等綠色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腎結石患者不能過多食用2 同時竹筍 南瓜 茄子 大蒜 洋蔥等蔬菜也不能過多食用韭菜 菇類 包括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