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

2022-02-18 12:37:04 字數 5951 閱讀 7350

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病人避免進食動物內臟、海鮮類食物,避免攝入酒精,避免吃影響尿酸代謝的藥物。這些食物包括動物的腦,心,腎,肝及鵝肉,松雞,肉末,濃肉汁,肉湯,鯖魚,沙子魚,魚子,海蔘,乾貝,蠔,貽貝,酵母及酒類.

2樓:梅敏李眾

1、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2、戒吃酸性食物:咖啡、煎炸飲食、高脂飲食等,酸鹼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臟負擔;3、戒吃高嘌呤飲食,如動物內臟、海產(鮑魚、龍蝦、蟹、三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飲食、黃豆、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肉類(牛、羊、鴨、鵝、鴿);4、戒酒。

多吃以下有利於病情的食物:1、多飲水;2、多食鹼性食物,蔬菜、水果是弱鹼性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尿酸鹽溶解和排出,應多食,特別是冬瓜、西瓜有利尿作用;3、多食低嘌呤飲食並多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低嘌呤食物主要有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碳水化合物主要有米飯、饅頭、麵食等

3樓: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忌吃酸性食物,2、忌中酸性食品,3、忌弱酸性食品,4、忌吃嘌呤高的食物。

4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5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痛風不能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長期嘌呤代謝障礙,血尿酸升高引致組織損傷的一組疾病。臨床特點是:高尿酸血癥、關節炎反**作、痛風石形成、關節畸形,以及在病程後期出現尿酸結石和痛風腎實質病變。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溼病。可以多喝滋豐草茶,每天兩袋,降尿酸,緩解痛風頻繁發作的症狀。

豆類及蔬菜類:黃豆、扁豆、紫菜、香菇。

肉類:家禽家畜的肝、腸、心、肚與胃、腎、肺、腦、胰等內臟,肉脯,濃肉汁,肉餡等。

水產類:魚類(魚皮、魚卵、魚乾以及沙丁魚、鳳尾魚等海魚)、貝殼類、蝦類、海蔘。

其它:酵母粉、各種酒類,尤其是啤酒。

7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病根就在於高尿酸血癥,所以飲食方面都要引起極大的重視。只要通過飲食控制、喝滋豐草茶調理等手段,長期把血尿酸水平控制在達標範圍內,沉積在關節腔內的尿酸鹽結晶就會漸漸溶解,當它溶解完後,如果患者的血尿酸水平控制仍然很好,不再產生新的結晶,痛風幾乎不再發作。

那麼痛風不能吃什麼呢?

避免飲酒 酒精在體內會代謝為乳酸影響腎臟的尿酸排洩,同時酒精本身會促進atp分解產生尿酸,故患者須禁酒,尤其是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應絕對禁止。必需飲酒時可飲少量紅酒。咖啡及茶則無限制,多喝水則可以促進尿酸排洩及避免尿路結石。

避免高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50mg以上)所有動物肝臟。例如肝、腎、腦等{、豬腸、濃肉汁。魚貝類:

白倉魚、鰱魚、帶魚、海鰻、沙丁魚、牡蠣。所有貝殼類、乾貝、小魚乾等。蔬菜類:

豆苗、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野生蘑菇等。第二類含嘌呤中等的食物 (每100g食物含嘌呤25-150mg) 肉類:雞肉、豬肚、牛肉、羊肉、鴨腸、豬腎、豬腦、肉丸。

魚蝦類:草魚、鯉魚、蝦、鮑魚、鯊魚、鯉魚、鱈魚、鯇魚、魚翅、螃蟹。蔬菜類:

菠菜、椰菜、枸杞、四季豆、豌豆、蘑菇、竹筍、海帶、銀耳、花生、腰果、栗子、蓮子。

8樓:何若雲水瓶

痛風並不是單一疾病,而是由體內漂流代謝紊亂所引起的一種綜合症。

痛風飲食禁忌:

1、戒吃高膽固醇的飲食:動物內臟、魷魚、肥肉、魚、墨魚

2、戒吃酸性飲食,如咖啡、煎炸飲食、高脂飲食。酸礆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3、戒吃高嘌呤的飲食:動物內臟、海產(鮑魚、龍蝦、蟹、叄文魚、吞拿魚、沙甸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貝殼飲食、黃豆飲食、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肉類(牛、鴨、羊、鵝、鴿)。

4、戒酒:不可飲酒、特別是紹興酒、啤酒。—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oomg/dl,血中乳

多吃有利於病情的食物:

1、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的患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量大於2000毫升,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出。

2、多食鹼性食物:蔬菜、水果是弱鹼性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體內的尿酸鹽溶解和排出,應多食,特別是冬瓜、西瓜有利尿作用。

3、低嘌呤飲食並多吃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適當攝取碳水化合物可促進尿酸排出,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飯、饅頭、麵食等。

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

9樓:勞秀芳冷衣

得了痛風就只能戒口了。海鮮尤其不能吃,酒也不能喝。忌口的東西你吃也是可以的,就是你會非常痛,痛到站都站不起來。

也可以吃藥緩解啦,不過還是戒口比較好。平常飲食注意一點咯,尤其愛喝酒的小夥伴們。

10樓:校靜姝九強

通風不能吃海鮮,因為海鮮產品裡面有叫做嘌呤的物質,聚集在關節處,容易患通風。

11樓:泉長征司月

痛風病人應該不能過多食入碳水化合物,高蛋白質食物,飲酒及含酒精飲料。

12樓:

不能喝酒,特別是啤酒,動物內臟。豆製品,包括豆漿。海鮮。另外肉類儘量少吃。

13樓:郝躍朱運虹

不能吃富含嘌呤的食物,低脂肪,低蛋白,

14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15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16樓:勵韻嵇欣美

通風是痛風吧!

痛風少吃高蛋白食品和高嘌呤,如豆類、海鮮、啤酒等!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17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升高的,因為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18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19樓: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忌吃酸性食物,2、忌中酸性食品,3、忌弱酸性食品,4、忌吃嘌呤高的食物。

20樓:吉仲進

一、高嘌呤食物

痛風病人不可以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以免導致體內的尿酸升高,加重病情,所以以下食物是不可以吃的:

1.動物的內臟和海鮮

動物的內臟和海鮮都屬於嘌呤含量最高的食物,尤其是動物的肝、腎,鳳尾魚,蝦,螃蟹等,所以痛風患者無論是在急性發作期還是病情緩解期,都要避免吃這一類的食物。

2.調味品

許多痛風患者知道平時不可以吃海產品,因為這一類產品的嘌呤含量高。但是許多人並不知道一些調味料也是不可以吃的,比如蠔油,鮑魚汁,海鮮醬,香菇醬,濃縮雞汁等,它們的嘌呤含量也非常高,經常吃這種調味料,可以讓身體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升高,導致痛風的發作。

3.菌菇類

大部分的菌菇類都屬於中等嘌呤食物,所以痛風患者在發作期不要吃這一類的食物,緩解期也要少吃或者不吃。

4.豆製品

豆製品中的嘌呤含量比較高,如果體內尿酸值偏高,平時就要少吃或者不吃豆類及其製品,以免導致痛風發作。

5.菠菜

痛風患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對於降低體內的尿酸水平是有一定幫助的,但是菠菜要少吃,因為這種蔬菜中的尿嘌呤含量比較高,常吃的話可能會加重痛風病情。

二、高果糖食物

雖然這類食物中的嘌呤含量比較低,但是它含有果糖,如果血液中的果糖含量升高,會導致尿酸增加,從而誘發痛風的發作。

三、咖啡濃茶

雖然咖啡和濃茶並不是嘌呤高的食物,也不會增加身體中的嘌呤含量,但是人們在飲用了濃茶和咖啡後,會導致神經興奮,誘使痛風急性發作或者加重痛風病情,因此痛風患者平時要注意避免喝咖啡,喝濃茶。

四、酒痛風患者最好戒酒,因為酒精會促使身體對於嘌呤的吸收,有的人在喝啤酒、吃海鮮的時候會出現痛風急性發作就是這個原因,所以痛風患者平時要戒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以為痛風是受了風寒所致的關節疼痛,其實不然,尿酸才是引起痛風的禍根。痛風的發病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因此嗞鳳草茶可以試試,每天喝兩袋可以較好的改善痛風症狀。

痛風不能吃的食物

食物中嘌呤含量最高的(每100克含嘌呤150-1000mg)。

1.豆類:豆芽、麥芽、發芽豆類。

2.內臟類:雞肝、雞腸、鴨肝、豬小腸、豬肝、豬脾、牛肝。

3.海鮮類:白鯧魚、鰱魚、蝨目魚、烏魚、吳郭魚、四破魚、白帶魚、鯊魚、吻仔魚、海鰻、加鯴魚、秋刀魚、皮刀魚、小魚乾、扁平魚、草蝦、便扁平魚、牡蠣、蛤蜊、蚌蛤、乾貝、小管。

4.蔬菜類:黃豆芽、蘆筍、紫菜、香菇、豆苗。

5.其他類:肉湯、雞肉湯、雞精、酵母粉。

這五類都是高嘌呤食物,高尿酸血癥、痛風患者禁止食用

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啊?

2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一、以下食物是痛風病人不能吃:

1、嘌呤含油量高的食物是不能吃,對於痛風的患者來說,嘌呤特別高的食品相當於往身體裡面放入了很多的尿酸,特別容易誘發一些痛風性的關節炎急性發作,所以在飲食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嘌呤特別高的食物是一口也不能吃的。最常見的高嘌呤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沙丁魚,肉湯,燒烤類的食物。

2、果糖含有高的食物對於痛風的病人來說也是不可食用,如果短時間之內吸入大量高糖,在體內分解過程當中會產生尿酸,導致痛風的發作,並且果糖含有的熱是非常高的,在代謝的時候容易增加脂肪,影響嘌呤的代謝。

3、患有痛風的病人一定要戒酒,不論是什麼酒,都是不可以飲用的。酒精進入體內,產生的代謝物是乳酸,如果大量的飲酒會增加體內這種成分的含量,這種成分會抑制尿酸的排洩,所以會使病人的症狀發作。

4、咖啡和濃茶等飲料也不能飲用,因為它們有興奮神經的作用,會加重痛風的症狀,同時也有可能會誘發它的急性發作。

二、防治痛風的準則:

預防痛風的最好方法就是少喝酒不抽菸,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鍛鍊身體。患有痛風的人在飲食上就需要多加的注意。

1、限酒:都知道喝酒比較傷身,如果經常飲酒是痛風發病的危險因素。研究顯示,任何型別的酒精(包括紅酒)均與痛風急性發作風險增高相關。

輕度飲酒、中度飲酒和重度飲酒均比不飲酒或偶爾飲酒容易發生痛風。

經常飲酒者比偶爾飲酒者發生痛風/高尿酸血癥的風險高32%,偶爾飲酒者比幾乎不飲酒者發生痛風/高尿酸血癥的風險高32%。

2、減少高嘌呤食物的攝入:研究顯示,食用大量肉類者、大量動物內臟者、大量海鮮者痛風發病風險高;而食用大量乳製品者、大量植物蛋白者痛風發病風險低。

3、控制體重:研究顯示,更高的bmi、肥胖的人痛風風險高。

4、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研究顯示,經常性食用新鮮蔬菜是痛風發病的保護因素。

5、規律飲食和作息:研究顯示,飲食不規律的人比飲食規律的人發生痛風/高尿酸血癥的風險高1.6倍。

6、規律運動:研究顯示,痛風患者規律運動干預前後bmi、腰圍、甘油三酯、血糖、血尿酸、痛風發作次數差異均有統計學意義。

7、禁菸:研究顯示,周圍人經常吸菸者比周圍人偶爾吸菸者發生痛風/高尿酸血癥的風險高35%,周圍人偶爾吸菸者比周圍人幾乎不吸菸者發生痛風/高尿酸血癥的風險高35%。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 忌吃酸性食物,2 忌中酸性食品,3 忌弱酸性食品,4 忌吃嘌呤高的食物。不能吃動物內臟,海鮮,豆類及其製品,啤酒等含高嘌呤的食物。痛風的飲食禁忌有這樣幾大類食品,第一是動物內臟和動物顱腦,再一個就是海鮮,還有豆製品 還有酒精,比如說我們平時喝的白酒 黃酒 啤酒,這些都是禁忌...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表

多半的都是自己平時飲食不注意造成的,平時火鍋 海鮮 豆類 啤酒吃多了。不能吃豆類食品 還有動物內臟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 雞蛋 麵包 黃瓜 番茄等,還應嚴格戒飲各種酒類,邁開你的腿運動。痛風嘌呤代謝障礙引起的,發病時伴有劇烈疼痛。這種病目前 難度不小,除了必要的抗炎藥物外,還是日常生活上多注...

痛風病不能吃什麼,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高嘌呤食物,如肝髒 腎 胰 腦等動物臟器以及濃肉湯 雞湯 肉浸膏 沙丁魚 魚子等。或採用去嘌呤措施,對含嘌呤高的食品,食用時先加水煮燉,棄湯食之或反覆煮燉棄湯食之。植物性食物中,全穀 乾豆 菜花 菠菜等也含一定量嘌呤,也要適當限制。限制總熱能。一般情況下痛風患者均較胖,故應限制總熱能攝入,控制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