闌尾炎手術後遺症,關於闌尾炎手術的後遺症

2021-07-03 21:05:45 字數 993 閱讀 1823

1樓:蓋玉芬支巳

化膿性闌尾炎術後出現粘連性腸梗阻的機率挺大的。看你的症狀是個不全性腸梗阻,如果想確診,去醫院做個腹平片就可以了。**上可以吃些潤滑腸道和通便的食物和藥物,如果不行,可以灌灌腸什麼的。

實在不行可以手術**。、

關於闌尾炎手術的後遺症

闌尾炎手術後有後遺症嗎

2樓:森飛蓮

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切,必須引起重視。 1.禁忌任何食物的攝入 消化道及腹部較大的手術後,腸道處於低功能狀態,須禁食。在手術後 2-3天后,如**排氣,則提示腸道功能開始恢復,此時可給予少量的流質飲食。

5-6天后可改為少渣 半流質飲食,這段時間內,流質應清淡富於營養,並且要溫服,避免將食物粗渣帶入流質中攝入。改 用少渣半流質飲食時,忌食帶雞肉、火腿以及各種蔬菜的湯類,即使這些食品已經煮得很爛,也須等 到手術後10天才能酌情給予。 2.忌油膩食物 即使到了手術後第10天,機體能承受軟飯時,也不能過早食入油膩食物。

3.忌發物 手術兩週後,儘管恢復得很好,也已經拆線,但是這段時間機體抵抗力還是很弱的, 炎症發生的危險依然存在,故必須禁忌發物。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包括食道、胃、腸、肝、膽等手術,但其中有些小手術如闌尾炎手術則在手術 後只需要禁食一天,第二天就可給流食,第三天半流食,第五天即可給軟飯;**直腸手術則須林禁 食2-3天,以後給予清流質、少渣半流質。飲食中限制含粗纖維素的食物,如芹菜、大白菜、香菜、蒜 苗、韭菜、香椿、冬筍、毛筍、菠蘿等,以減少大便次數和未消化的粗纖維對傷口的磨擦;口腔咽喉 部手術,手術後6小時內禁食,在1-2天內禁食熱流質,應以冷流質為主。

3樓:盍鳴季梓美

考慮一般是不會有後遺症的,少數人會出現腹腔粘連或者是闌尾的殘端感染等症狀建議注意衛生,不吃刺激性食物。積極抗感染**

4樓:棟源柴善和

你好:一般不會有問題的您說肚子響可能是消化不好引起.您最好到醫院去檢查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蔬菜合適,闌尾炎手術一星期後主食該吃什麼?蔬菜有要求嗎?水果能吃哪些?謝謝大家

多吃什麼蔬菜都可以的,主要是蔬菜,別吃辣的。主要是不能吃辣的東西,蔬菜越多越好。術後飲食宜來 保持清淡自。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bai 使大便保持通du暢。一般來講,zhi對於溫熱性質dao的動物肉類如 牛 羊 狗肉應該節制,而蔥 姜 蒜 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清熱 解毒 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 豆芽 ...

闌尾炎手術後幾天能吃東西,闌尾炎手術剛幾天能吃黑豆士嗎

你好!可以吃主食了,但不能抽菸,影響傷口癒合。出院後一週痊癒。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漸漸恢復正常飲食 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 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

闌尾炎手術十天了能吃什麼,闌尾炎手術後10天了,可以吃什麼飯啊?有什麼禁忌嗎?

在飲食方面應當注意 不吃硬食 粘食以及纖維豐富的食物,不吃冷食,不喝冷飲,儘可能吃粥 饅頭 蛋糕 奶類 豆漿等軟食和流食。還要少食多餐,切忌暴飲暴食。堅持做到每餐後都要俯臥一小時。這樣做的好處是 有利於消化吸收 因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 易消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