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闌尾炎手術後4天可以喝魚湯嗎

2021-07-03 21:02:09 字數 770 閱讀 2953

1樓:匿名使用者

闌尾炎是普外科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闌尾切除術是外科最古老和最常見的手術之一。現在有開腹切除闌尾和腹腔鏡**闌尾兩種術式。

如果是開腹做闌尾**術,術後保養重恢復體力,闌尾手術雖然是一個常見手術,但它對人體的損傷是存在的,所以可以用食補的方式,但不要太油膩。術後初期飲食選擇易消化的食物,二週後基本可以正常飲食。恢復期要注意保持適量的身體活動,減少腸粘連的可能。

腹腔鏡做闌尾手術,手術本身創傷會小一些,同樣採取食補的方式,只是身體活動可以進行的再早一些。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以下食物應少食用

1、化學性刺激事物如咖啡、濃茶

2、機械性刺激食物如炸排骨、蒜臺、韭菜、豆芽3、易產酸食物如土豆、地瓜、糖醋食物,過甜的點心4、產氣多的食物如生蔥、蔥頭等

5、生冷食物,冷飲

6、食鹽不宜過多

2樓:蕭啟明

最好不要,喝魚湯可能會使傷口多長一塊肉出來,好難看的,不過穿著褲子也看不出來,隨便你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要禁魚腥和海鮮

4樓:哦不能空

沒問題。少喝點就行。

闌尾炎手術後第四天還不能喝點蔬菜湯麼

闌尾炎手術後喝四物湯可以喝嗎

5樓:佰麗足貼公司

一般闌尾術後二十天能正常飲食,也可以喝四物湯,不過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避免和某類藥物衝突 。

闌尾炎手術十天了能吃什麼,闌尾炎手術後10天了,可以吃什麼飯啊?有什麼禁忌嗎?

在飲食方面應當注意 不吃硬食 粘食以及纖維豐富的食物,不吃冷食,不喝冷飲,儘可能吃粥 饅頭 蛋糕 奶類 豆漿等軟食和流食。還要少食多餐,切忌暴飲暴食。堅持做到每餐後都要俯臥一小時。這樣做的好處是 有利於消化吸收 因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 易消化的...

闌尾炎手術後吃什麼蔬菜合適,闌尾炎手術一星期後主食該吃什麼?蔬菜有要求嗎?水果能吃哪些?謝謝大家

多吃什麼蔬菜都可以的,主要是蔬菜,別吃辣的。主要是不能吃辣的東西,蔬菜越多越好。術後飲食宜來 保持清淡自。多吃富含纖維的食物bai 使大便保持通du暢。一般來講,zhi對於溫熱性質dao的動物肉類如 牛 羊 狗肉應該節制,而蔥 姜 蒜 辣椒也不宜多吃。對於那些清熱 解毒 利溼作用的食物如綠豆 豆芽 ...

闌尾炎手術後幾天能吃東西,闌尾炎手術剛幾天能吃黑豆士嗎

你好!可以吃主食了,但不能抽菸,影響傷口癒合。出院後一週痊癒。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漸漸恢復正常飲食 為闌尾炎手術是腸道手術,所以術後一段時間會出現消化功能受影響,術後宜吃些清淡 易消化的半流汁飲食,待創傷逐漸恢復後再增加軟飯和普通飯。闌尾炎手術後飲食禁忌 消化道及腹部手術與飲食禁忌關係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