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脆皮燒鴨的做法燒鴨縫針漏氣怎麼辦

2021-07-04 01:40:03 字數 4376 閱讀 3900

1樓:滿天紅燒臘社群

燒臘人員做燒鴨,通過縫針的方式讓燒鴨不漏氣不漏料,造型飽滿,且賣相美觀。然而這燒鴨縫針做法並不好學,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二。

一,燒鴨縫針的兩個目的:

1,讓醬料鎖在鴨肚裡面,使燒鴨骨肉入味。

2,讓燒鴨體型飽滿,縫合開口處顯得鴨子造型飽滿,且不容易漏氣。

二、燒鴨縫針做法的兩個基本要求:

1,縫針要有密度,不要太疏。有些人做燒鴨兩三針就縫完了一隻鴨子,怎麼會不漏料呢?燒鴨縫針做法沒有標準的密度,就會造成醬汁外流的現象。

鴨子肚內填料少了,燒出來的鴨子肯定是不夠味的。

2,縫針之後要正確收針,避免漏氣。一般燒鴨縫針做法都是左一針右一針,想扭麻花一樣別起來,高溫燒製也不容易漏氣漏汁。如果縫針沒有做好收針技巧,鴨身漏氣,肚子內陷,體型不豐滿,燒製出瘦削的樣子自然不好看。

另外,鴨子漏氣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鴨身皮層內陷,燒製時每個部位受熱不均勻,導致上色也不均勻,以至於之後鴨子色澤不好,賣相不佳。這都是燒鴨縫針做法失誤導致的一系列問題,需要特別注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光鴨一隻    醃製用料

柱候醬5ml    鹽22g

五香粉1.5g    糖22g

生抽15ml    沙姜粉1.5g

脆皮水    白醋500ml

麥芽糖4刃(大約40g)    紅曲3g

一個步驟不少的廣式脆皮燒鴨的做法步驟

1. 鴨子洗淨,把腹腔開口處用牙籤別起來,不要漏,用一根大吸管從鴨子氣管開口處吹氣進去,讓整個鴨子皮和肉分離。

2. 之後用皮針在表皮穿刺,我沒有專業的皮針就用饢針穿刺,實在沒有鋼針,牙籤也可以,這樣是讓皮水更好地滲入**

3. 醃製用料放小碗調勻

4. 取一個牙簽下來用漏斗把醃料倒入。再封好。

5. 封好的是不漏醃料的。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6. 將白醋倒入鍋裡煮熱,放麥芽糖溶化,放入紅曲攪拌均勻

7. 一遍一遍上皮水,上一遍就要把皮水煮沸再澆,一共三次,每個部位都不要放過,特別是翅膀和翅膀底下。

8. 把鴨子掛起晾乾,最好是過夜

9. 頭部,翅膀尖、腳要包上錫紙,烤箱熱風迴圈預熱到180度,腹部烤30分鐘,如果要保留皮下部分油脂烤20分鐘就好了那樣更脆,

10. 之後刷一次皮水,反過來背部朝上烤15-20分鐘,具體的烤制時間一定要按鴨子的大小和表皮上色情況來定,我的鴨子小所以烤制時間比較短。到後面頭部、尾部都要蓋錫紙以免顏色太深。

11. 是不是顏色很漂亮。烤好放架子上晾二十分鐘收汁才可以斬件。

12. 黃燦燦的烤鴨,裡面的肉質細嫩汁水豐富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新手都不漏氣。我想問你是怎麼縫的?

港式脆皮燒鴨的做法及配方? 10

4樓:小超互娛樂

港式脆皮燒鴨製作方法:

材料準備:一隻乾淨鴨子,2勺蜂蜜,2勺料酒,1勺白醋,蘋果,麵包,鹽,牙籤,碗,錫紙,筷子,烤箱。

第一步:將蜂蜜、料酒、白醋和2勺清水倒入碗中混合成脆皮水。

第二步:將脆皮水均勻的塗滿鴨子的表皮。

第三步:用筷子架著鴨子的翅膀,將其放置通風處風乾。

第四步:鴨子風乾後,往鴨子的胸腔裡填入蘋果,用水浸溼的麵包。

第五步:使用牙籤將鴨子的豁口別住。

第六步:將鴨子放入鋪有錫紙的烤箱中(烤箱溫度設定為350°f)。

第七步:40分鐘後將鴨子翻面使鴨胸朝上,繼續烤制40分鐘。

第八步:港式脆皮燒鴨製作完成。

5樓:幸運的楓陽

材料:鴨1只,薑末、蒜蓉和蔥末各適量

調料:鹽、糖、老抽、紹酒、玫瑰露酒、雞精、五香粉、蜂蜜、白醋、肉骨湯2茶匙(10ml)

做法:1. 將鴨處理乾淨,用薑末、蒜蓉、蔥末、鹽、白糖、老抽、料酒、玫瑰露酒、雞精、五香粉與肉骨湯攪拌均勻,製成調味汁,將鴨醃製30分鐘。

2. 把薑末、蒜蓉和蔥末等材料塞進鴨肚子,並將調味汁從**開口處灌入鴨的腹腔,再用針線將開口縫住,使味汁不致漏出

3. 用蜂蜜、白醋調成的脆皮水均勻地塗滿鴨表皮,烤箱預熱至230℃,烤制35分鐘,然後改用180℃烤至表皮酥脆(約10到15分鐘)

懶人小貼士:

1. 不怕麻煩的懶人給灌好調味汁的鴨子吹吹氣,拿根膠管,從鴨頸處往裡吹氣。(據說,這可使鴨皮和肉分開,燒的時候令鴨皮更加香脆。)

2. 吹好後再把鴨子晾乾,據說吹乾後燒出來的鴨子才會有「皮光肉滑」的絕佳效果。

3. 給鴨身上刷脆皮水的時候,要刷得均勻,否則鴨烤出來後表皮色澤會不一致。烤的過程中再刷上幾遍香油,鴨的表皮會更加光滑油亮

6樓:主廚農國棟

脆皮燒鴨完整詳細教程

廣東脆皮燒鴨的上皮水配方?求求大師幫幫忙!

7樓:滿天紅燒臘論壇

一般脆皮燒鴨的皮水成分主要由醋和麥芽糖組成,醋主要起到幹身和化皮脆皮的作用,常用的醋是2-4度的低度醋,而糖的作用是上色,因為糖分解成單糖呈現紅色,這就是為什麼不用色素也能讓燒鴨色澤紅潤紅潤的。通常,港式師傅的做法是皮水的糖相對濃,例如3醋1糖,或者4醋1糖等,這樣燒出來的燒鴨色澤棗紅色,色澤深。

而有的廣東師傅比較喜歡淺色,或者怕燒黑,就採用低濃度的燒鴨脆皮水,例如6:1或者更低,也有的師傅用水代替醋,成本低了,且怎麼燒也不黑,但是這樣全水的皮水不容易風乾,特別是回潮天,但好處是不容易燒黑,缺點是皮不夠脆。

8樓:

燒新鮮鴨子的話,9斤白醋,1斤大紅浙醋,1斤麥芽糖,5片檸檬,15克食粉。攪拌至麥芽糖完全融化。

脆皮燒鴨製作過程注意這幾點,避免了上色效果差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說到做脆皮燒鴨儘量採用高一點的火力來燒製,這樣的鴨子燒出來它的腥臊味較少,也更幹香一點。但是萬事要有個度,在一些細節上更需要把握好的,否則再好的鴨子也燒不出來好的效果。

有個讀者朋友說到他做一個脆皮燒鴨用200度燒,後來出爐後的效果,看到燒鴨尾針部位不上色,鴨腿部不上色,並且鴨揹帶有白斑,讓我們幫他分析一下原因。

那麼我們可以來分析,溫度200度,只燒一個鴨子啊?滿爐鴨子200度燒還可以,一個鴨子儘量控制在170-180度之間,確保炭全部燒著火之後才蓋上燒爐蓋子,否則容易導致火力不均勻,燒不出好效果來。

脆皮燒鴨尾針部位出現大面積的泛白現象,估計是縫針技術沒掌握好,鴨子燒製過程中汁液往下流,流水導致該部位的皮水被沖走,皮水一旦被鴨身流出的水沖掉了,這個部位上色就是天方夜譚了。我們建議鴨子在燒製之前要檢查確保是否足夠的風乾,不要出現鴨身流油等影響上色的情況。

鴨子的腿部也不上色,鴨背也現現白斑,如果鴨子在足夠風乾的情況下也出現色澤不均勻,這個情況的出現大多數情況就是燒爐內前後溫度相差太大,前期的燒製爐溫過高,特別是火苗過高容易出現將鴨子燻黑,過猛的火力通常保持不久,結果在後期火力太小了,導致上色不合格和出現白斑。

脆皮燒鴨掛在爐內時,鴨子的腿部在爐內的位置比較接近爐底,越往下溫度也是最低的,所以控制不當燒鴨腿部即不上色,白白的。這個時候可以通過塗老抽或者燒製之前塗點濃皮水上去,可以減少燒鴨腿部不上色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做的燒鴨肚子泛白,因此感到很是苦惱,對於燒鴨上色不均勻,相信很多人都很關注這個問題。傳統制作的燒鴨出油充分,有一種特殊的油光效果,與均勻的棗紅色表皮搭配,在廚窗燈光的映襯下,靚麗效果讓食客驚歎!

第1、傳統的燒鴨上色,主要通過皮水中的麥芽糖在高溫下分解產生,麥芽糖高溫下會分解成單糖,而單糖在空氣中被氧化成紅色。如何讓燒鴨更容易上色呢? 首先要在皮水中加入醋、糖、料酒等元素。

燒鴨要做到整體上的效果好,就要注意平時的操作細節,為了贏得更多的美食愛好者的青睞,我們就需要在細節工藝上下足功夫。

第2、燒鴨上色,是光鴨表皮的皮水與火候的相搭配的效果。燒鴨表皮的皮水,含有糖分,而糖分在爐內高溫下發生了分解形成單糖,呈現紅色。燒爐內的高溫,在燒製的前期,也是因為爐內的火苗的作用。

火苗越高,爐內的溫度就越容易升高。如果爐內的溫度達到定的恆定高溫,燒鴨就能夠很好地上色。可見主要還是掌控爐內的溫度。

這是一個反覆操練從中提取經驗的過程,很多人是在每次的失敗中總結經驗。

第3、追跟溯源,燒鴨肚子泛白不上色,還會因為火力不均勻造成。因為火力時大時小,容易造成上色不均勻。上色不均勻會讓燒鴨身體上有些地方是棗紅色,有些地方是泛白的。

那麼火力的控制,是燒製過程中尤為重要的環節。燒製師傅們在這個過程中會形成統一連貫的模式,大火燒多長時間,中火多長時間,小火多長時間,文火多長時間,這些都會有明確的規定。

第4、歸根結底,做燒鴨很注重細節,有的時候是打氣不足,皮層不起來,不能均勻受熱,從而有些部位上不了色。皮層鼓起來的地方能上色,塌下去的地方會泛白。燒鴨肚子泛白不上色,在燒鴨的燒製時,就應注意這幾個方面:

上皮水,火力,打氣。燒鴨師傅們在一次又一次的摸爬滾打中總結經驗,提升自己,讓港式燒鴨的牌子永遠屹立不倒!

烤鴨脆皮水配方比例,燒鴨脆皮水配方的配方是什麼?

燒鴨脆皮水配方的配方是自制醃料80克,小香蔥段,黃薑片各30克,八角2個,草果1個,香葉10克,料酒20克,脆皮水適量,燒鴨醬適量。自制醃料 白糖3400克,鹽2200克,雞粉500克,五香粉100克,隨後將其拌勻。脆皮水配比 白米醋3瓶,麥芽糖100克,大紅浙醋半瓶,玫瑰露酒30克,隨後將其拌勻即...

紅燒鴨舌的做法竅門

鴨舌的功效 1 強身健體 鴨舌蛋白質含量較高,易消化吸收,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 的功效 2 健腦益智 鴨舌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重要作用,對老年人智力衰退有一定的作用 3 鴨舌對營養不良 畏寒怕冷 乏力疲勞 月經不調 貧血 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4 中醫認為鴨...

廣式茶點,蝦餃如何製作,廣式蝦餃的做法?

水晶蝦餃是傳統的粵式茶樓點心之一。吃過廣州的蝦餃之後總是讓人懷念,晶瑩剔透的美,宛如童話一般.今試試拔了心裡的草 原料 蝦餃粉 木薯粉 豬肉 鮮蝦 玉米 胡蘿蔔 蔥 雞蛋 豬油 油 鹽 五香粉 姜粉。做法步驟 第1步 蝦餃粉木薯粉備用 第2步 餡料備用 第3步 蝦餃粉和木薯粉2 1的比例混合,加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