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蘿蔔糕的家常做法?正宗廣式蘿蔔糕的做法

2023-01-21 09:40:05 字數 5773 閱讀 4493

1樓:匿名使用者

港式蘿蔔糕-

【食材】白蘿蔔1個 米粉500g 豬肉250g

香菇6朵 火腿200g 蝦米50g 蔥、蒜、鹽、糖適量。

【食譜】1.白蘿蔔洗淨切碎,放在盆中備用。

選白蘿蔔時,要選擇水蘿蔔,這樣做出的蘿蔔糕口感清甜,不會有辣味。

2.豬肉洗淨剁成肉末,香菇泡發切末,火腿儘量切成小丁。

豬肉要選擇肥瘦各一半的,這樣肥肉的油脂能夠進入到蘿蔔糕中,讓蘿蔔糕味道更醇厚。泡香菇的水要留著備用。火腿儘量選擇雲南的宣威火腿,這樣會使蘿蔔糕味道更正宗。

如果找不到,用金華火腿代替也可以。

3.蔥、蒜洗淨切成小粒,鍋中倒油,放入香蔥炸出香味,然後放入豬肉末、火腿丁、蒜粒煸炒。

炸蔥油和加蒜粒也是製作正宗港式蘿蔔糕的秘訣。加與不加,味道差別真的很大哦!

4.加入切碎的蝦米炒香,關火備用。

5.取一個大盆,米粉和水以1:1的比例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注意加水的時候要一點一點加,一邊加一邊攪拌,以防米粉起團。

6.把蘿蔔碎中多餘的水分擠掉,與之前炒好的食材一起加入到米漿中,放入適量的鹽和糖,攪拌均勻。

切好的蘿蔔碎放置一會兒就會出水,可以用紗布包裹或者是直接用手把其中的水分擠掉,這樣能讓其口感更好。之前泡香菇的水,這時候也要一起加進去。

7.蒸鍋倒入涼水燒開,放入調製好的食材蒸大約30分鐘。

8.蒸好後取出切成片。

可以用窄而長的刀沾涼開水,沿著盆的邊沿切,這樣能更容易取出蘿蔔糕。切的時候,為了避免蘿蔔糕黏在刀上,同樣可以每切一下沾一次水。

9.不粘鍋中加入少量油燒熱,放入切好的蘿蔔糕,兩面煎至金黃。

這樣,一份地道的港式蘿蔔糕就出鍋啦!

2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將紅蔥頭、臘腸、香菇切末蘿蔔拋成絲。

將紅蔥頭爆香後加入豬絞肉、香菇、臘腸一起爆香,倒入醬油及糖拌炒,有香味後呈盤備用。

不洗鍋直接倒入蘿蔔絲拌炒,倒入約1000cc水並加入鹽巴,煮到蘿蔔軟化。

在來米粉先冷水600cc調和溶解後倒入鍋中關火,與蘿蔔絲及炒料拌一起,直到粉膏狀有一點點透明。

在蒸鍋中抹ㄧ層油,避免黏鍋,把拌好的粉漿倒入鍋中,放入電鍋中先一杯水蒸到開關跳起,在放一杯水再蒸一次。

放涼後脫模即可享用。

因為炒料太多,所有用來炒麵,一樣非常美味哦。

3樓:網友

做法。1.將臘肉切成碎末狀備用。

2.蝦米洗淨後泡軟後,撈出瀝乾水分,切末備用。

3.白蘿蔔洗淨,去皮後以刨絲器刨成細絲;在來米粉與澄粉一起放入大碗中,加入400cc水調勻成米漿備用。

4.熱鍋倒入3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及作法2爆香後盛出備用。

5.將作法3的蘿蔔絲以中火炒軟,接著加入500cc水與調味料燜煮5分鐘,並將作法3的米漿分次倒入鍋中,以小火拌攪至成煳狀後,再加入大約3/4的作法4材料拌勻。

6.將作法5的材料盛入已鋪上玻璃紙的模型中,裝至約八分滿。

7.拿起摸型在桌上敲數下,以去除裡面的空氣。

8.表面先抹平後,再撒上剩餘的作法4材料,並放入蒸鍋中以中大火蒸約40分鐘即可。

正宗廣式蘿蔔糕的做法

4樓:若凝海

蘿蔔糕在潮汕地區又叫「菜頭粿」取其好「彩頭」的諧音,也有步步高昇、節節高的意思,是過年時最應季又最討喜的廣式小吃。

【原材料】[主料]粘米粉 100克,水 190毫升,白蘿蔔 200克,臘腸 30克,海米 5克,洋蔥 50克。

[調料]白糖 2克,鹽 4克,胡椒粉 少許,蠔油 10毫升,香菜 10克,植物油 20毫升。

【製作方法】

(1)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刨成細絲,加2克鹽醃漬10分鐘,將蘿蔔汁擠出備用。

(2)將海米泡軟;臘腸切丁;洋蔥切末;香菜切段。

(3)將粘米粉加入水和蘿蔔汁,拌勻成漿狀。

(4)炒鍋內倒入植物油,加入洋蔥末炒出香味,然後下入臘腸丁煸炒均勻,再加入蘿蔔絲、海米翻炒均勻,再加入蠔油、胡椒粉、白糖和剩下的2克鹽調味。

(5)關火後放涼,將菜倒入粉漿中,拌成稠麵糊;模具刷一層油,倒入麵糊,撒上香菜,上鍋蒸15分鐘左右。

(6)煎鍋內倒入10毫升植物油,將蒸好的餅取出切塊,放入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注意事項】(1)粉漿和菜料倒入模具 的時候不要太滿,蒸的時候會稍稍膨脹一些。

(2)粘米粉。

是用粳米磨製而成,黏性小,適合做組織較為鬆散的麵點。

白蘿蔔糕的做法步驟圖,白蘿蔔糕怎麼做好吃

5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白蘿蔔 700g

再來米粉 300g

水 800ml

鹽 1/2t

白蘿蔔糕的做法。

蘿蔔銼絲,加500ml的水,爐上煮3分鐘到軟再來米粉加鹽和300ml的水調開。

兩種混合後小火慢慢加熱,邊煮邊攪拌,一定要拌哦,不然會焦底,直到變糊狀,關火,挖進容器裡,我是用長方形的鋁箔盒,這個量可以做兩盒。

放進蒸籠裡,大火蒸1小時。

蒸好時會很軟,正常!放涼就好。

用橡皮刀脫模,然後切片狀。

平底鍋煎到兩面金黃。

配上荷包蛋,澆上醬油膏,美味。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材料(a):

1) 白蘿蔔絲 700g

2) 細鹽 1tsp

3) 水 400g

材料(b):

1) 粘米粉 300g

2) 澄麵粉 50g

3) 細鹽

4) 白糖 1/2tbsp

5) 水 600g

做法1、白蘿蔔絲加入細鹽攪拌均勻,放置一旁約20分鐘,然後擠幹蘿蔔的釋放出來的水分。

2、鍋里加入400g的水煮滾,把擠幹水的白蘿蔔絲加入煮約5分鐘。

3、把(b)料混合均勻至無粉粒狀態的粉漿,慢慢倒入做法(2)裡頭攪拌均勻。

4、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到粉漿變濃稠,攪拌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漩渦狀即可(一定要不停地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5、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裡(我用7寸模),放入蒸籠裡,大火蒸1個小時。

6、冷卻後,才拿出來切塊。吃的時候,兩面可以沾上粘米粉來煎香,淋上辣椒醬,好吃!

傳統廣式蘿蔔糕的做法,傳統廣式蘿蔔糕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

白蘿蔔 3個(去皮約4斤半)

臘肉 2條。

蝦米 適量。

瑤柱 10幾粒。

芫茜蔥 適量。

粉類和調味料:

粘米粉 250g(半斤)

玉米澱粉 250g(半斤)

白胡椒粉 10g

鹽 10-15g

糖 適量。花生油 適量。

水傳統廣式蘿蔔糕的做法。

白蘿蔔去葉去皮洗乾淨,切段,泡水裡,浸泡一段時間,讓蘿蔔自然吸點水分。(很重要,後面糕體就不放水)

瑤柱浸水讓其變軟,撕成絲狀;大蝦米熱水浸泡一段時間變軟,切粒;臘肉切粒;芫茜蔥切粒,備用。(第一底蒸是加了冬菇粒,但據說放了冬菇,糕體不易儲存,要儘快食用,所以第二底無放)。

用刨把白蘿蔔刨成絲,這個步驟需要一定臂力,時間、耐性很重要。剩餘一個蘿蔔可以用刀切成條狀,這樣,吃的時候就有蘿蔔絲口感。

把步驟2的材料(除芫茜蔥留最後裝飾用)臘肉粒、瑤柱絲、蝦米粒放進油鍋裡爆香一下,裝起來備用。

刨好的蘿蔔絲和蘿蔔水一起倒進剛油爆完的油鍋裡(不用洗鍋,要的就是那一點油份),用鍋鏟不斷翻炒,初步讓蘿蔔煮熟。

然後把步驟4油爆好的配料倒進去拌勻。

再然後這個時候把調味料都加入,攪拌均勻,如果上述份量你覺得味道不足可以繼續新增至你認為適合的味道(這個時候可以不停舔蘿蔔水試味,很必要!第一底我就是無試味,所以味道偏淡)。

準備要投入的粉類,姐姐我用的是三象牌粘米粉和理想牌玉米澱粉,待蘿蔔絲溫度降到30度左右,各樣倒入半包(一包500g)進去在鍋裡煮著的蘿蔔絲裡去。(待其降溫是俾麵粉倒進去時容易結塊)。

第一底,幫忙鏟蘿蔔絲的是我爸,對,加入2種粉後,快速把粉和蘿蔔絲混合攪拌均勻。

攪拌均勻後的蘿蔔糕麵糊,倒進用油掃過的梯盤(掃油是避免蒸好的糕體切開後離盤會粘底),均勻攤平後,雙手捉著兩邊,向檯面輕輕震動2下,使其麵糊液體均勻流動。

放入大鍋裡蒸,大火蒸45分鐘即可熄火。然後取出來,均勻撒上切好備用的芫茜蔥粒,大公糕成!

8樓:晚風就是俺

食材主料。

蘿蔔絲1000g

粘米粉500g

澄面125g

水1000g

輔料臘肉。100g

臘腸100g

蝦米50g鹽20g

糖40g雞精15g

胡椒粉15g

油50g步驟1.準備好,稱好各種材料備用。

2.臘腸,臘肉切成粒粒,過一下開水備用。

3.用500g的水開粉,把粘米粉,澄面混合攪拌均勻備用。

4.把調味料:鹽,糖,雞精,胡椒粉,油。攪拌均勻備用。

5.用500g的水煮蘿蔔絲,待煮開。

6.臘腸,臘肉,蝦米炒香備用。

7.煮開蘿蔔水,倒入調味料,炒香的臘肉,臘腸,蝦米再待煮開。

8.待蘿蔔水煮開,關至小火,一勺一勺加入粉漿,直至攪拌均勻。

9.倒入蒸盤,撒上適量芝麻,大火蒸約80分鐘即可。

如何製作正宗的廣式羅卜糕 40

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廣式蘿蔔糕的製作食材:

自發粉3杯,白蘿蔔900克,臘肉(或香腸)200克,海米2大匙鹽1茶匙,胡椒粉少許,味精少許。

教您廣式蘿蔔糕怎麼做,如何做廣式蘿蔔糕才好吃。

1.自發粉用3杯水調勻使之溶解成自發粉漿。

2.蘿蔔去皮刨絲;臘肉或香腸切丁;海米泡軟切碎。

3.用3大匙油炒香海米及臘肉(或香腸)後,倒入蘿蔔絲同炒,並加水杯及調入鹽、胡椒粉、味精。

4.待燒開時,將自發粉漿慢慢淋入,炒成糊狀。

5.取一長方形蒸盤或容器,先抹少許色拉油再盛入自發粉頭糊,抹平,放入蒸籠蒸50分鐘。

6.放涼後即可切片煎食,另備蒜蓉醬油醼食。

方法2,傳統廣式蘿蔔糕的做法。

粘米粉和玉米澱粉用水開成粘稠的粉漿,備用。

瑤柱用水浸泡後用手撕成絲,臘肉和蝦米切成小小的細丁。

蘿蔔去皮刨成細絲(如果刨的過程中蘿蔔出水,可用蘿蔔水開粉漿,蘿蔔水是好東西,做到物盡其用!)

用一點油炒香瑤柱絲、蝦米粒、臘肉粒,盛起備用。

蘿蔔加糖稍微煮熟,關火。

粉漿分4~5次加入,每加入一次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第二次。

把炒好的瑤柱、蝦米、臘肉放到蘿蔔糊裡,加入鹽、白胡椒粉、雞粉、油,攪拌均勻,盛入蒸碗內。

放入上汽的蒸鍋,蒸45分鐘,起鍋後放入蔥花或香菜。

小貼士蘿蔔和粉的比例要在3:1,做出的蘿蔔糕才好吃。

以上內容實屬個人建議,希望對你有做幫助。

10樓:剎那丶掉茅廁

白蘿蔔適量,粘米粉適量,xo醬適量,廣式香腸適量,洋蔥適量,香菇適量,清水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蠔油少許。

白蘿蔔擦絲,撒鹽醃製10分鐘,攥去水份。

廣式香腸切碎丁,香菇去蒂部切薄片,洋蔥切碎。

將粘米粉與清水混合,調入白胡椒粉,少許鹽拌勻。(粘米粉與清水比例2:1)

鍋內燒熱油下洋蔥碎煸炒至焦黃出。

將香腸、香菇下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後,調入適量xo醬翻炒均勻。

倒入蘿蔔絲,調入1勺蠔油、少許胡椒粉、適量鹽繼續翻炒1-2分鐘。

將攪拌均勻的粘米槳倒入蘿蔔絲中。

慢慢攪拌至米漿凝固。

將蒸屜用錫紙包裹一下,倒入混合好的原料,壓實蓋上錫紙,鍋內燒開水,上屜蒸1小時即可取出。

出鍋取下模具,晾涼切塊。

放平底鍋加少許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紅薯糕怎麼做的做法,紅薯糕的簡單做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訊

炸紅薯糕簡抄 介 非常好吃襲的紅薯糕,是老年人和小朋友的最愛哦!做法很簡單 用料紅薯 七八個 白沙糖 少許 炸紅薯糕的做法 步驟1 紅薯蒸熟,搗爛。步驟2 搗爛後的紅薯加少許面,加到可以拍出紅薯糕的形狀。切記 加入的面不可多,否則紅薯糕會發硬,就不好吃了。步驟3 小火,油溫中度熱,把捏好的紅薯糕放入...

怎樣做酸蘿蔔,正宗酸蘿蔔的做法大全

酸蘿蔔的做法 主料 5000克鮮蘿蔔洗淨切成比筷子稍粗 長約兩寸的條狀,曬成500克的蘿蔔乾。配料 水2000克,醋800克,鹽100克,白糖250克,十三香 辣椒油適量,味精少許。製作方法 將水 醋 十三香 鹽放入鍋中煮沸,停火時放入味精,放涼後備用 將曬好的蘿蔔乾和辣椒油放入醃菜的容器內拌均勻。...

香滑椰汁糕怎麼做,最正宗香滑椰汁糕的做法

用料魚膠粉bai14克 熱水200毫升 du椰漿400毫升 淡奶100毫升 冰糖zhi60克 椰絲適量 香滑椰汁糕dao的做法 用100毫升熱水先將冰糖溶化成糖水,加入椰漿,淡奶攪勻魚膠粉用另外100毫升水做成魚膠水,耐心攪至完全溶化,再倒入已做好的椰汁中攪勻,平均倒入每個果凍杯或器皿裡,冷凍3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