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學者,想學麵包或蛋糕的做法,大家教教我吧

2021-07-04 10:42:39 字數 3162 閱讀 6279

1樓:凰鳳天飛

《材料》二個份

全蛋----- 3個、精製白糖----150g、低筋粉-----120g、奶油----15g、牛奶-----15cc

《作法》1.將蛋加入白糖粉,以打蛋器拌打使成起泡狀,在此蛋的溫度若太冷,可用四十度c的溫水加溫,較容易製作鬆軟有彈性、好吃的蛋糕.

2.將過篩的低筋粉加入1的料中,以木杓拌勻.

3.將隔水溶化之牛奶、奶油倒入2料快速攪拌混合。在此若攪拌不夠時,會使蛋糕成品氣泡大而且口感粗糙,當攪拌過度時又會使蛋糕硬化,沒有氣泡.

4.將3料倒入蛋糕模型約八分滿,入一百八十度c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

注意事項

製作蛋糕的祕訣:

想製作入口鬆軟的海綿蛋糕,端視蛋糕攪拌起泡的方法,如果含有很多氣泡,在氣泡尚未消失前須快速製作,因此,材料以切的方式混合。容器或打蛋器的清潔工作亦非常重要,器具含有油脂時,蛋即無法打出氣泡來。

烤箱蛋糕

圓形蛋糕烤盤 食品加工機 玻璃碗 深鍋 廚師刀 打蛋器 木匙 塗刷 小刀 金屬碗 小篩 烤板 刮鏟 鐵絲架 牛油紙 闊方頭刀 鐵絲架 榛子果仁蛋白 細砂糖 櫻桃甜酒 粟粉 糖霜 淡牛油 蛋白

牛油和麵粉適量榛子果仁250克 細砂糖300克 粟粉2湯匙 蛋白6個 糖霜和牛油奶油適量 水150毫升 細砂糖150毫升 蛋黃6個 3湯匙櫻桃甜酒(kirsch,可酌量增加) 375克淡牛油

製作次序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2、烘烤

3、預備油牛油奶油

4、組合蛋糕

5、裝飾

——事前準備——

蛋糕可在2日前做好,包緊冷凍在電冰箱內。由於它質軟,所以易於切片。只需食前加上糖霜和榛子果仁作為裝飾便成。

另加最少1小時冷凍時間

1、預備榛子果仁蛋白糖醬

1、把烤板塗上牛油,鋪上牛油紙,再塗牛油和撒上面粉,倒去多餘的麵粉。把圓形蛋糕盤反轉扣在烤板上,用手指沿糕盤邊勾畫一圈。

2、把榛子果仁放進烤箱內烘烤12~15分鐘,去皮(方法》,保留1/3作裝飾用。將1/2分量的細砂糖與剩下的榛子果仁混和,放進食品加工機中。

3、把榛子果仁磨成碎粉狀,或用螺旋刨刨也可。

4、把果仁粉粒連糖放進玻璃碗內,加入粟粉。

5、蛋白放進金屬碗盆內,用打蛋器或電動攪拌器攪打至直身,加入其餘細砂糖繼續攔打20秒,直至形成表面光亮的蛋白糖醬為止。

6、加進1/3榛子果仁茸,用刮鏟輕拌,可一手從中心插入由上而下舀起覆蓋及攪拌,一手朝反時針方向轉碗盆,剩下的榛子果仁茸分2次加入。

2、烘烤

1、烤箱預熱至130℃(250

2樓:

美味蛋糕新做法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電飯煲著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把米和水放進煲裡,接通電源,等到中午下班回來,熱氣騰騰的大米飯就可以新鮮出爐,只待主人再炒上兩個菜,就可以開飯了。現在很多電飯煲都實現了一煲多用,除了燜米飯,還可以煮粥、燉湯、蒸東西,甚至炒菜等,下面我們就教你怎麼用美的電飯煲做蛋糕。

一、備料

雞蛋5個,細白砂糖170克,自發粉200克,牛油50克,煉奶15克,杏仁、櫻桃少許,食用油少許。

二、烹飪步驟:

1.將5個雞蛋打在備用的圓形器皿;同時把170克的細白砂糖也放到裡面;

2.然後用打蛋器進行攪拌!

注意:一定要同一方向攪拌,如始終保持順時針方向,以保證雞蛋的爽滑和細膩。

打蛋器要乾淨,不能帶有油脂,否則雞蛋無法打出氣泡。

3.然後,把200克的自發粉也放到打蛋的圓形器皿裡,繼續同一方向攪拌。

4.把牛油溶化成液體(可以用溫水隔熱溶化),取50克左右,加到圓形器皿裡,注意一邊倒牛油,一邊攪拌材料。

5.接著再放15克煉奶,可以配上一點點的水(注意不能太多,5克左右),然後再攪拌,充分混合。

6.基本0k啦,把電飯煲的內鍋拿出來,放平,在內膽裡面的鍋底塗上很少很清的食用油(小心不能太多,否則蛋糕就會變黑);然後,把攪拌好的材料慢慢倒進電飯煲的內膽裡,注意不要動電飯煲的內膽,也不要攪拌,讓材料在內膽中自然鋪來。

7.把它放到電飯煲裡,就可以開始烹飪啦……烹飪過程不要開啟蓋子。

8.大約43分鐘後,你親手精心炮製的蛋糕就會隆重登場,那噴香的味道,縈繞廚房,三天不絕!

9.最後把蛋糕從內膽中拿出(注意保持蛋糕的完整),放於托盤中,在上面加點杏仁、櫻桃,生活從此變得更美!

3樓:傻傻兔子

蘑菇蛋糕

材料:砂糖、蛋白、可可粉、色拉油、白脫油

調味料:砂糖:蛋白=2:1、糕胚:巧克力:白脫油=4:5:1做法 :

1調製蛋白蘑菇:砂糖:蛋白=2:

1。蛋白打發,邊加砂糖邊打至細膩。使用1cm左右無齒裱花頭,在墊白紙並撒少量麵粉的烤盤上,裱蘑菇狀,表面撒少量可可粉。

烘烤爐溫120℃約40分鐘左右。

2調製巧克力奶油:可可粉加色拉油調勻拌入白脫油(濃稠根據需要而定)。

3用s.p海綿蛋糕胚,去皮,剖三層,中間嵌巧克力奶油,頂面、垂直邊刮抹巧克力奶油,**刮白脫油小圓,用蘑菇裱花裝飾。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包師有可觀的發展前景,關鍵掌握好蛋糕製作技能,靈活變通,把握好市場多創新麵包出品。要學到有用的東西,可以到麵包烘焙學校。

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大家幫幫忙教教我吧

5樓:

1)假設一:當最少為3人為選一種時

27*3-3=78.

設選二種人數為x,設選三種人數為y

2*x+3*y=78

x+y=42-3

y=0, 因題說明每種選擇方版式都有,故此假權設不正確.

2)假設二:當最少為3人為選二種時

27*3-3*2=75

設選一種人數為x,設選三種人數為y

1*x+3*y=75

x+y=42-3

y=13, 故此假設正確.(選一種:26人,選二種:3人,選三種:13人)

2)假設三:當最少為3人為選三種時

27*3-3*3=72.

設選一種人數為x,設選二種人數為y

1*x+2*y=72

x+y=42-3

y=33 故此假設也正確(選一種:6人,選二種33人,選三種:3人.

故兩種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新穎,需要時間考慮。很是抱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題目怎麼這麼刁鑽啊

我是一位初學者想學英語,我是一個初學者想學英語請進來看100分

呵!同道中人啊!偶也是啦 主要是背句子,背得多了自然就會了,另外就是模仿電影中的語音 我是一個初學者想學英語請進來看100分 100 我在技校做過英語老師,鑑於你的實際情況,從口語入手比較好。到當地書店買套 李陽瘋狂英語 教材 有書和配套磁帶或光碟 按照它介紹的 三最法 認真學完一本書。你的口語表達...

我想學竹笛。初學者買啥價位好

初學的話必備3根笛子 當然如果是要考級的話 第一根是10元左右的g調笛,初學者氣力掌握不好,這種小笛子很容易掌控,可以好好練習指法 考級的話可以用它連過8級 我就是這麼幹的 第二根是100元左右的c調笛子,這種笛子是用來練氣的,每天每個音節吹8拍,從高到低再從低到高,考級也會用到,比如說 姑蘇行 鷓...

排球初學者需要學會什麼,我是排球初學者,要怎樣練習??

至於排球初學者該學什麼 樓上的那些帖子說的都已經很清楚了 說的都對 先練墊球 然後是上手傳球 初學者最好去當面請教一些動作標準的 會打得人 讓他們當面教你墊球和上手動作 姿勢 扣球是比較不好學的 需要彈跳 腰 手 胳膊的協調配合 說實話 扣球動作和羽毛球有一點像 但還是不一樣的 練扣球可以先練一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