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越式酸辣湯,越式酸辣湯最正宗的做法

2021-07-04 11:04:51 字數 763 閱讀 7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湯的做法

主料:豬裡脊肉100克、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

a料:鹽1.5小匙,胡椒粉1/4大匙,高湯6杯。

b料:水生粉2大匙。

c料:醋1大匙 。

做法1.豬裡脊肉、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打勻。

2.鍋中倒2大匙油燒熟,爆香薑末,再放入肉絲、黑木耳,胡蘿蔔及西芹炒熟,加入a料燒開,再加b料勾芡,倒入蛋汁煮滾,放蔥、香菜盛起前淋上c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中蝦12支,鰍魚4塊,菠蘿塊一杯,番茄4個,豆芽半包,番莞茜一包切段,不知名的菜一包切段,秋葵莢(okra)12支,芋枝8支,酸子(羅望子tamarind) 三匙,香茅3根,炸紅蔥頭(沒有),蒜茸,辣椒,檸檬汁,魚露2大匙,糖,味精.

做法1、豆芽洗淨置於大碗之中備用.酸角先用熱水泡,用條匙化開後取酸汁水

2、之後再用熱水泡再取酸汁水大約 6,7次備用,中蝦與鰍魚塊洗淨備用,番茄切成三角塊,秋葵去頭尾斜切成對半長形,芋枝斜切成長形條狀,香茅切碎.熱油鍋炒香蒜茸,香茅碎再加水

3、放鳳梨,西紅柿,酸子水(可以邊加邊嘗,隨自巳喜歡的酸度),魚露,水開後煮大約二分鐘下糖(多點)與味精調味

4、再加秋葵莢,芋枝再煮一煮,最後放魚與蝦滾一滾,把魚蝦秋葵莢芋枝鳳梨西紅柿與湯水剩到放豆芽的大碗上,放番莞茜段,不知名的菜段,與炸紅蔥頭在湯上再擠些檸檬汁在上面即可出菜…

怎樣做酸辣湯會好喝呢 怎樣做酸辣湯最好喝!

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酸辣湯的美食做法。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用幹山楂等代替食用醋,用胡椒粒胡椒粉,底湯選用豬大骨熬成的湯,顏色越清淡越有...

酸辣湯用什麼醋,做酸辣湯選擇什麼醋比較好

酸辣湯用的是陳醋,陳醋酸度大,而且顏色濃厚,符合酸辣湯特性。你好,酸辣湯用岐山醋特別好吃。做酸辣湯選擇什麼醋比較好 酸辣湯先放醋在放水還是把水先燒開在放醋!最後放醋,因為醋是很容易揮發的。所以你在做湯的時候,水在沸騰的同時醋也在揮發可能最後揮發後就剩的不多了。但是為了更加入味,你可以開始放一點然後最...

酸辣湯放哪些主料,怎麼做才會好吃

四川酸辣湯的特點是酸 辣 鹹 鮮 香。用肉絲 豆腐 冬筍等料經清湯煮制而成。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會想念酸辣湯的美味。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 豆腐30克,熟雞肉 或火腿 冬菇 熟瘦豬肉絲 水發海蔘 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