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酸辣湯會好喝呢 怎樣做酸辣湯最好喝!

2023-01-28 22:00:12 字數 2899 閱讀 3621

1樓:超超

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2樓:三亞旅拍小丹

酸辣湯的美食做法。

3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米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

4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5樓:微涼一葉

用幹山楂等代替食用醋,用胡椒粒胡椒粉,底湯選用豬大骨熬成的湯,顏色越清淡越有味,就是一口好湯。

6樓:金融羅老師

酸辣湯的精髓是,酸,辣,其中對於熬製湯汁時候的配比非常重要,總結配料的配比就可以做出好喝的酸辣湯。

7樓:江江問問從

起鍋燒油,下入西紅柿丁,熬出濃湯,加入三碗清水。水開後放入豆腐丁,火腿丁,木耳絲,胡蘿蔔絲,香菇片。加入三勺醋,一勺生抽,半勺老抽,適量的胡椒粉。

水開後放入雞蛋液,煮成蛋花狀,然後倒入水澱粉,熬製湯汁濃稠即可。

8樓:老愛發呆的蓋蓋

說到酸辣湯,我家人都愛喝,一年四季常做。冬天喝它暖胃暖身,夏天喝它開胃、助消化,喝完出一身汗,好像連毛孔都洗了澡一樣,從裡到外地舒服。

酸辣湯,可不只有酸、辣兩種味道,還有鹹、咸和香味。家常的用料中,除了必備的雞蛋、木耳,還常用到火腿絲、香菇絲、豆腐泡等等,根據個人口味來選擇就行了。

用料:雞蛋1個,豆腐30克,胡蘿蔔少許,水發木耳2朵,鹽1勺,醋2勺,白胡椒粉1勺,澱粉10克,蔥花兒少許,植物油(可不放)少許,高湯(或水)升。

注意:胡椒粉和醋的比例大概是6:5,如果想辣味突出一些,可以用3:2。醋可以用保寧醋,如果沒有,也可以用香醋陳醋之類的代替,使用釀造醋比調製醋的口感好。

做法:2.雞蛋打散攪勻,將澱粉和水以1:1比例調勻。澱粉不能直接加入熱湯中,會結塊,影響勾芡效果,常做菜的都知道哈。

3.在小鍋中用燒熱的植物油爆香蔥花,再倒入豆腐、胡蘿蔔、木耳和高湯(或水)煮沸。

高湯是燉煮雞、鴨、豬時未加調料的清湯,比清水做湯底的味道好。一般把高湯裝盒凍入冰箱裡,需要的時候取出一點,加水一起用。沒有的話用「淘米水」,或者加少許家樂濃湯寶提味也可以。

4.在湯中加入鹽和醋,大火煮沸,舀去浮沫,改小火加入。倒入調好的水澱粉,稍微攪動一下勾芡。

5.再逐次少量地倒入全蛋液,稍微攪動幾下,形成蛋花。

6.出鍋前10秒加入胡椒粉,拌勻就行了。勾好芡的湯,不要過度攪拌,不然湯會越來越稀,就不好喝了。

7.做好了,趕快趁熱喝吧。

9樓:愛吃的小胖子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中放入蒜片、蔥花,爆香之後倒入豆芽、胡蘿蔔絲和幹豆腐絲,接著倒入一碗清水,加入陳醋、生抽和鹽,燉煮十分鐘後撒上辣椒粉即可。

11樓:朝暉的熱情

首先準備好所有的食材,洗乾淨貼好用,然後把食材放進水中泡一分半鐘再撈出來,在涼水中降溫,然後再倒到開水中燒開,加入一些生抽和鹽。酸辣湯一定要先勾芡後拉蛋絲,這樣酸辣湯就會不美味而且美觀。

12樓:小寶

首先當然是要把所有需要的食材準備好,洗乾淨備用。木耳、胡蘿蔔、火腿腸和香菇都要切絲備用。在鍋中倒入適量水,燒開後把切好的豆腐、木耳、胡蘿蔔、火腿腸和香菇放入鍋中焯水。

食材焯一分半鐘撈出,放入涼水中降溫。再在鍋中倒入清水燒開,加入生抽和鹽。

怎樣做酸辣湯最好喝!

13樓:網友

暖身養胃的酸辣湯,簡單好吃。

14樓:lune彎彎

主頁的酸辣湯吃飯前和一碗。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16樓:王者多多

天氣轉涼啦!來碗暖心又暖胃的酸辣湯吧!多喝幾碗也不怕。

17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 將原料切成絲,冬菇,肉絲,雞蛋打散,備用。

2。 高湯或水燒開,肉絲先入湯內攪散,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待燒沸,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並用大湯匙攪動,使其散開。

3。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香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19樓:栗子日食記

簡單易學酸辣湯,太好喝了!

家常酸辣湯怎麼做最好喝呢?

20樓:網友

暖身養胃的酸辣湯,簡單好吃。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22樓:耿鈮

教你做出一碗好吃的酸辣湯,開胃下飯。

23樓:栗子日食記

簡單易學酸辣湯,太好喝了!

好喝的酸辣湯應該怎麼做呢?

24樓:lune彎彎

主頁的酸辣湯吃飯前和一碗。

25樓:網友

暖身養胃的酸辣湯,簡單好吃。

26樓:你頭髮亂了喔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27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28樓:栗子日食記

簡單易學酸辣湯,太好喝了!

酸辣湯用什麼醋,做酸辣湯選擇什麼醋比較好

酸辣湯用的是陳醋,陳醋酸度大,而且顏色濃厚,符合酸辣湯特性。你好,酸辣湯用岐山醋特別好吃。做酸辣湯選擇什麼醋比較好 酸辣湯先放醋在放水還是把水先燒開在放醋!最後放醋,因為醋是很容易揮發的。所以你在做湯的時候,水在沸騰的同時醋也在揮發可能最後揮發後就剩的不多了。但是為了更加入味,你可以開始放一點然後最...

酸辣湯放哪些主料,怎麼做才會好吃

四川酸辣湯的特點是酸 辣 鹹 鮮 香。用肉絲 豆腐 冬筍等料經清湯煮制而成。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很多人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會想念酸辣湯的美味。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 豆腐30克,熟雞肉 或火腿 冬菇 熟瘦豬肉絲 水發海蔘 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

怎麼做越式酸辣湯,越式酸辣湯最正宗的做法

酸辣湯的做法 主料 豬裡脊肉100克 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 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a料 鹽1.5小匙,胡椒粉1 4大匙,高湯6杯。b料 水生粉2大匙。c料 醋1大匙 做法1 豬裡脊肉 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 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 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