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湯放哪些主料,怎麼做才會好吃

2021-07-04 11:04:51 字數 2313 閱讀 880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酸辣湯的特點是酸、辣、鹹、鮮、香。用肉絲、豆腐、冬筍等料經清湯煮制而成。飯後飲用,有醒酒去膩,助消化的作用。

所以很多人在沒有太大食慾的時候會想念酸辣湯的美味。 酸辣湯的製作原料是:豆腐30克,熟雞肉(或火腿)、冬菇、熟瘦豬肉絲、水發海蔘、水發魷魚各15克,雞蛋1個,澱粉25克,蔥花3克,醬油10克,豬油30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香醋6克,精鹽5克,雞湯750克。

酸辣湯烹飪方法: 1.將豆腐、冬菇、海蔘、魷魚分別切成細絲,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 2.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酸辣湯味道好壞,相比之下最重要的是鹽\胡椒粉\醋的比例。

鹽在一份酸辣湯中的比例,可以調節酸和辣的口感程度.

胡椒粉是最重要的原料,切記不要讓胡椒粉"蒸發"掉,那就變成酸湯了.正確的放入時間是主料9.5成熟時放入,待全熟時開大火10秒.

這樣,即保持了胡椒粉的辣味,又不會留下它的"腥"氣.

醋的比例和鹽大概是6:5,這樣是大眾所能接受的.如果想辣一些,可以用6:4的比例入料.

酸辣湯:

[原料/調料]豬裡脊肉100克、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

a料:鹽1.5小匙,胡椒粉1/4大匙,高湯6杯

b料:水生粉2大匙

c料:醋1大匙

[製作流程]

1.豬裡脊肉、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雞蛋打入碗中,打勻。

2.鍋中倒2大匙油燒熟,爆香薑末,再放入肉絲、黑木耳,胡蘿蔔及西芹炒熟,加入a料燒開,再加b料勾芡,倒入蛋汁煮滾,放蔥、香菜盛起前淋上c料即可。

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換內容,比如放豆腐絲(豆腐要先焯水),南方人可以放筍絲等等。重點在於湯要用骨頭湯(要湯不要骨頭)。只要真材實料,湯不用放雞精、味精就很鮮了。

酸辣湯【主料】

水發海蔘、雞血、豆腐各45克,火腿25克,香菜5克清湯800毫升,筍絲、火腿絲、雞絲25克,醬油、醋各l0毫升,紹酒、薑汁各5毫升,味精、精鹽各6克,胡椒麵8克,澱粉15毫升。

製作過程】

①取洗淨的水發海蔘、雞血、豆腐、火腿,均切成絲放在碗中。將香菜擇去黃葉,切成末放在盤裡待用; ②湯勺放在火上放入清湯,隨即下人海蔘絲、火腿絲、筍絲、雞絲、雞血絲、豆腐絲,並調入醬油、醋,紹酒、薑汁,味精、精鹽,燒開後,撇去浮襪,淋入水澱粉,勾成汁芡,入碗即可.

山東曹縣正宗的酸辣湯

原料:油、鹽、老抽、陳醋、老乾媽、孜然、胡椒粉

青菜(小白菜)、香菇、西紅柿、雞蛋、蝦米、青椒、紅椒、胡蘿蔔、

黃瓜、蔥、香菜

做法:全程中火

放油,微熱後放入切好的蔥段爆鍋,放入西紅柿,拍扁讓西紅柿變成

軟軟的,柿子汁流出來,放少許鹽和雞精。翻兩下後放入用手撕開的

軟軟的,柿子汁流出來,放少許鹽和雞精。翻兩下後放入用手撕開的

香菇、切片的胡蘿蔔和青紅椒圈。翻炒5下。加水。

水開後放入攪好的雞蛋,為了防止雞蛋入鍋變成塊狀,我在打雞蛋的

時候加了少許水。放青菜(小白菜尤佳)、鹽、雞精、老乾媽一大勺、

蝦米、老抽少許、孜然少許。估摸著快要出鍋了放適量陳醋。放醋後

攪和個5、6下子——出鍋!

上海的酸辣湯

原料:老豆腐1塊半,豬血1兩,木耳半兩,豬肉1兩.,竹筍半支,冬菇,蔥,姜,蛋,香菜 (夠全家吃),水,醬油、澱粉半匙,米酒少許,味精半匙,鹽1小匙,白醋2大匙,醬油1大匙,黑胡椒半匙,澱粉2大匙,水2大匙,麻油半小匙。

步驟:1。 將原料切成絲,冬菇,肉絲,雞蛋打散,備用。

2。 高湯或水燒開,肉絲先入湯內攪散,同熟肉絲、熟雞絲放入鍋內,待燒沸,加雞湯、精鹽、味精、醬油,用旺火燒至沸滾,再放溼澱粉勾芡後,改小火加打散的雞蛋,並用大湯匙攪動,使其散開。

3。 將胡椒粉、醋、蔥花及少許豬油放入湯碗內。在鍋內蛋花浮起時即改旺火,至肉絲滾起,衝入湯碗內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呵,酸辣湯很簡單:番茄、盒裝豆腐、鹹菜、幹辣椒或者辣椒粉;先將番茄和切絲,取半盒豆腐,先分層,再切絲,鹹菜切碎,備用。鍋裡放上適量食用油至9成熱,放入鹹菜爆炒,再放入辣椒和番茄飯炒,倒入適量酸醋。

倒入開水後調味:雞精、鹽。蓋鍋煮至湯開,放入豆腐絲。

一會撒上蔥花可成了開胃的酸辣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鹽、高湯精、油潑辣子、蔥、火腿腸片、胡椒粉、醋、即可。

4樓:譚德周錦

豆腐,瘦肉末,酸豆角,蔥蒜,油,味精,胡椒粉,醋,辣椒粉,還有姜,再加點生菜,味道好吃極了。

怎麼做越式酸辣湯,越式酸辣湯最正宗的做法

酸辣湯的做法 主料 豬裡脊肉100克 蔥1支,黑木耳20克,姜2片,胡蘿蔔 西芹各30克,雞蛋2個,香菜兩根。a料 鹽1.5小匙,胡椒粉1 4大匙,高湯6杯。b料 水生粉2大匙。c料 醋1大匙 做法1 豬裡脊肉 黑木耳均洗淨,胡蘿蔔 西芹洗淨,均切絲,放入滾水中燙熟 蔥香菜洗淨,姜去皮,均切末 雞蛋...

酸辣餃子熱湯麵怎麼做如何做好吃,餃子酸辣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餃bai子4個香菜du5克輔料油適量 zhi鹽適量醋適量生抽適量dao辣椒油適量版蒜汁適量步驟酸辣餃權子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22.做開水。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33.把剩餃子放進4個。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44.在碗裡放鹽,生抽,辣椒油,醋,蒜汁。酸辣餃子湯的做法步驟55...

自制海鮮粿條湯怎麼做,怎麼做粿條湯才會好吃

用料 豬肉餅 五六片。豬肉碎 一兩。生蠔肉和青匙 各四兩。茼蒿 三兩。蟶子或花蛤 五六個 吊起湯的味道 粿條或米粉 兩個人的量。蔥油花 若干。自制海鮮粿條湯的做法。先把生蠔肉和青匙用鹽抓勻之後沖水洗淨,蟶子用水衝乾淨殼的沙土。豬肉餅切片。洗淨茼蒿及切好肉餅。接著轉大火放豬肉碎及蟶子,開了以後繼續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