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人,男人,什麼是最基本的責任和義務

2021-03-19 18:19:15 字數 5711 閱讀 1158

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是讓男人疼愛的,所以她們得可愛男人是給女人依靠的,所以我們得可靠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百善孝為先這應該就是男人的責任了至於義務嘛,咱是中國公民,憲法規定的義務我們都需要履行,做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2樓:匿名使用者

愛自己的父母,愛自己的妻兒,女裡的賺錢,使愛自己的人過的好一些

做為一個男人最基本責任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有責任感的男人,事業永遠是第一位的。這裡強調一點:並不是說有錢的男人就是有事業的男人,而是男人的事業心。

對工作熱愛,適應,有激情,並認真對待的男人,對婚姻和家庭也基本有同樣的責任心。很難想象一個懶於工作的男人能對愛情和家庭保持持久的熱度和永恆的責任心。真正的好男人事業出色,家庭溫暖。

如果你遇到一味追求金錢與權勢的女子,大可離她而去。

2、有責任感的男人,愛自己的父母是他最大的美德。知道自己父母辛苦,知道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孝敬父母,知道可以為父母犧牲的事業或愛情,這種男人最值得信賴,現在的男人能做到這一點的人不多了,而揮霍父母的血汗來取悅女友,來贏得工作,然後又埋怨父母的種種不是的大齡「男孩」大有人在。記住,真正的男子漢,會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打造一片藍天,會通過自己堅實的雙腿踏平寬闊大道,更會通過真誠的心靈贏得姑娘的芳心!

3、有責任感的男人,敢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敢於在跌倒處爬起,從頭再來。如果將自己的所有錯誤都歸罪於機會不好,運氣不佳,遇到惡人,甚至是「自己還不夠壞」等等理由,這不是好男人所想所為。如果不正確反省自己,而是想通過更錯誤的手段來糾正已經犯下的錯誤。

那我很難想象他未來的婚姻生活是健康、幸福、穩定的。

4、有責任感的男人,戀愛十分慎重。不會輕易結交女友,不會在幾個女子之間周旋。沒有確定時不會用曖昧詞語讓姑娘誤會,一旦確定便以誠相待。

每次在你需要的時候都用**或簡訊的方式幫助你,哪怕他再忙,只要心裡有女人,憑現在的便捷通訊方式,他隨時都可以表示出自己對別人的關愛。

5、有責任感並聰明的男人,會對自己喜歡的女人交往之初拿出自己蒼老父母和貧困家庭的**。不僅坦誠地表達了自己,也聰明地測試出女友的為人:如果她看後轉身離去,那麼她是重利之人;如果她因這種坦誠和真實的非語言表達方式而感動,那麼她是重情之人。

他願意將自己一切的一切向心愛的女子全盤說出,而不是在女友反覆盤問之時還置之不理。

6、有責任感的男人,會將「花言巧語」付諸行動。遺憾的是現在社會兩種男人非常多:一是「言語的巨人,行動的矮子」,另一種是言行木訥,要等女人來向他表白。

其實新社會,女人可以向心儀男子表白,這不丟臉,不下賤,但這後一種男人往往是:等來了女人的追求,馬上會想:這個女人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要嫁不出去了,那我更不能要了!

這兩端男人都不是有責任心的男人,只有身處中間的才是有責任心的男人!

7、有責任感的男人,不會因為自己的高學歷而高估自己的能力,也不會因為學歷低就貶低高學歷的人,更不會在貶低高學歷的同時又表示自己將來也能「以某種手段」變成高學歷。有這種心態的男人社會活動能力再強,也不能稱為出色。心態正常的男人,不自傲(即使又有錢又有學歷又有權勢),也不自卑(即使自己目前一無所有,只要端正,真誠,上進)。

自卑或自傲的人很難經營平實而溫暖的婚姻生活!

誰能告訴我作為一個男人的責任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上進心,讓自己愛的人愛你的人幸福快樂,做到不離不棄。當然,最基本的有能力解決溫飽問題,豐衣足食。保護好自己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

責任就是各種擔當啊~要做100%的話、都完美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寵女人,就是不能讓女**淚,就是不能傷害女人,就是永遠都要對女人好……不要問我為什麼,只因為你們是男人。

你是男人,你的任務就是讓女人美麗。女人的美麗就在於她的心情,就在於你對她的愛、對她的寵,對她的用心。

你是男人,在選擇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就必須要堅持下去,儘管你們不再愛了,但她仍愛著你,因為那你是的責任,你選擇她的責任。

你是男人,女人是你的肋骨,上帝決定的,不是我們。所以你傷了女人的同時也傷了自己,傷了你的肋骨。

你是男人,就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你說過愛她就必須一直愛她,永遠愛她。

你是男人,就不可以讓女**淚,因為女人的淚是從心裡流出的血。

你是男人,就算是你不再愛那個女人,但她仍一心想嫁你的時候,你必須娶她。因為禍是你闖出來的,必須你來結束。

你是男人,不可以莫名其妙的就不愛她了,不可以不給理由的就分手。因為所有的女人都是嬌娥,飛蛾撲火,嬌娥也會如此。

你是男人,更不可以在說完分手後就把哭泣的女人甩下,便自己離開。你傷害了女人,也傷害了聖母,上帝會懲罰你的。

你是男人!切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男人可以什麼都沒有,但絕對不能沒有有錢,當你窮得只剩rmb的時候,那你就什麼都有了。 作為一個男人的責任就是:賺錢,賺錢,再賺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事業;父母;親戚朋友

8樓:趙哲郎曉蘭

照顧家庭維繫家族

做好自己

9樓:阿暉曠蔚

成家立業,養家餬口,保護好自己老婆咯!

10樓:米宜章白風

做人的責任至少要做到,不管是男是女都要有責任心,但相對的來說男人的責任會比較大一點,對家庭的責任,對妻子的責任,還有對父母兒女的責任,一個沒責任心的男人那就什麼都不是。再好的條件都沒用

11樓:粟筠項奇思

家庭,事業,我想大多數的人會這樣說的,但我卻認為男人的責任就是要負責任,只有你對任何事負責任了,那你就做到男人的責任了,男人從一出生就揹負了太多的責任了,讀書,上班,談戀愛,結婚,有了家庭後,做為男人的你是否想過你有多少的事你沒有負責任。

一個男人有家庭了後,他的責任就是好好的保護自己的家人,好好的去愛自己的家人,不要讓他們受到傷害,你拿什麼去做到,拿責任去做不管你是有錢沒錢,你有責任心你會做的很好的。當你談戀愛的時候,女朋友懷孕了,有多少的男人真正的負過責任,你有沒有想過女朋友做**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你,需要你的安慰,需要你的承諾,需要你的責任,而你卻為她做了什麼,你的責任去**了。

你是否想過逃避,逃避所有的事,什麼都不管了,但男人不應該這樣,從出娘肚子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揹負了責任,你永遠也逃避不了的,只有去面對它去完成它去戰勝它,那才是好男人,男人為什麼叫先生,女人則叫小姐,因為男的比女的先從這個世界上出生,你就註定要保護比你後出生的人,責任也就最先找到你,它永遠都陪在你的身邊,時刻提醒你要負責任,做一個負責任的男人,責任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很難,說實話我就沒有做好,做的不夠好,但我會繼續做下去的,我會把它做好的,因為我無法逃避它,只有去面對它,去做好它戰勝它。

一個男人的責任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男人是社會的主體,不管你信或不信。所以男

人應該有種責任感。

2、25歲之前,請記得,愛情通常是假的,或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樣純潔和永遠。如果你過了

25歲,那麼你應該懂得這個道理。

3、吃飯7成飽最舒服。對待女友最多也請你保持在7成。

4、30歲之前主愛惜自己的身體,前30年你找病,後30年病找你。如果你過了30歲,你自然也

會懂得這個道理。

5、事業遠比愛情重要。如果說事業都不能永恆,那麼愛情只能算是曇花一現。

6、不要輕易接受追求你的女孩。女追男隔層紗,如果你很容易就陷進去,你會發現你會錯

過很多東西,失去很多東西。

7、請你相信,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如果你認為錢索王道,有錢有女人,沒錢

沒女人,那麼,女人不是問題。

8、請永遠積極向上。每個男人都有他可愛的地方,但是不可愛的地方只有:不積極面對生

活。9、不要連續2次讓同一個女人受到傷害。好馬不吃回頭草是有道理的。如果認真考慮過該分

手,那麼請不要做任何捨不得的行動。

10、如果你和你前女友能做朋友,那麼你要問自己:為什麼?如果分手後還是朋友,那麼只

有2個可能:你們當初都只是玩玩而已,沒付出彼此最真的感情;或者:必定有個人是在

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男人的責任是什麼?家庭,事業,我想大多數的人會這樣說的,但我卻認為男人的責任就是要負責任,只有你對任何事負責任了,那你就做到男人的責任了,男人從一出生就揹負了太多的責任了,讀書,上班,談戀愛,結婚,有了家庭後,做為男人的你是否想過你有多少的事你沒有負責任。

一個男人有家庭了後,他的責任就是好好的保護自己的家人,好好的去愛自己的家人,不要讓他們受到傷害,你拿什麼去做到,拿責任去做不管你是有錢沒錢,你有責任心你會做的很好的。當你談戀愛的時候,女朋友懷孕了,有多少的男人真正的負過責任,你有沒有想過女朋友做**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你,需要你的安慰,需要你的承諾,需要你的責任,而你卻為她做了什麼,你的責任去**了。

你是否想過逃避,逃避所有的事,什麼都不管了,但男人不應該這樣,從出娘肚子的那一刻開始,你就揹負了責任,你永遠也逃避不了的,只有去面對它去完成它去戰勝它,那才是好男人,男人為什麼叫先生,女人則叫小姐,因為男的比女的先從這個世界上出生,你就註定要保護比你後出生的人,責任也就最先找到你,它永遠都陪在你的身邊,時刻提醒你要負責任,做一個負責任的男人,責任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很難很難,說實話我就沒有做好,做的不夠好,但我會繼續做下去的,我會把它做好的,因為我無法逃避它,只有去面對它,去做好它戰勝它。

男人的責任勇敢的去面對它吧

14樓:尚秀榮菅汝

做人難,做男人更難,要做好男人難上加難,因為男人意味著責任!

常聽罵人的一句話就是「你不是男人」!這是對男人殺傷力最大的一句話。言外之意,你不負責任,不佩做男人!

可是你卻生了一副男人身,沒用,廢物!如果這話出自女人之口,那就更不得了。稍有點自尊心的人是不能接受的。

做男人,你就要做出個樣子來,這樣,才不枉活一世!男人是以責任為鐵骨的。從小就聽到父母教育我們說,你是男孩子,要照顧好女孩子。

男兒流血不流淚!跌倒了爬起來,不能哭!做男人不怕被打倒,就怕起不來!

(這便成了我往後生活做男人的根本)。

男人要對女人負責,要對家庭負責,要對國家負責,因為你是男人,這是你的責任!

男主外女主內,這是社會的分工不同。雖然現在講男女平等,而且生活中也有很多女強人存在,但那是講的地位的平等。古人講的三綱五常,夫為妻綱,也是說你要為自己的女人負責任,你要保護她,因為你是她的綱。

你不能象李甲拋棄杜十娘一樣,讓她怒沉百寶箱葬身魚腹。做男人做到這個份上,活著有還有什麼意義啊!男人的意義是相對於女人而存在的。

你更不能象陳世美那樣為了政治前途和榮華富貴而「大義滅親」!那是罪惡,最後不是讓包拯斬了嗎!

(當然,現在社會也存在女人背叛男人的例子)。

中國人講百善孝為先。父母把我們含辛茹苦養育大,我們要懂得報恩。生身父母放一邊,養父養母大如天!

我們還要娶妻生子,培養後代,所以我們要對家庭負責任。尤其是在家如果是大哥,責任就更大,還有照顧弟妹們的責任,中國有長兄如父的說法。傳統的家庭都有家規家範家法,世代相傳香火不斷。

這既是血脈的傳遞,更是責任傳承。家庭是社會的細胞,家和萬事興,男人是頂樑柱!男人三十而立,養家餬口,就全靠你了。

如果你老婆有本事,那是你的福氣,這和你的責任是兩碼事。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這也是男人的責任!大唐太宗皇帝李世民仁德天下,民族英雄岳飛精忠報國,晚清聖相曾國藩大人力挽狂瀾為清朝延續了六十年的江山。

還有近代那些先烈們為了國家和民族的獨立,舍小家衛大家,出生入死,無愧人生!他們才是真正的男人!(這些人我本人都比較敬佩)。

男人,你的名字叫責任!頂天立地,錚錚鐵骨,世界因你而改變!

為什麼說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最基本的職責

我覺得教育首要的目的是教育我們如何做人,其次才是傳授給我們科學知識。所以作為一個老師最基本的當然是要有德行了,不然該如何教育他的學生,又該如何作出表率?德才兼備,是說讓我們 要先把德具備了,再考慮才的事。不知道你是否同意我的觀點。愛在心間 愛是教師最美麗的語言 點滴做起 把學生的能量都激發出來 語言...

為什麼說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是教師最基本的職責

因為教書育人是 教師的天職 遵循教育規律,實施素質教育。循循善誘,誨人不倦,因材施教。培養學生良好品行,激發學生創新精神,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而為人師表是教師職業的內在要求。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

你認為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是什麼,你認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是什麼?

我覺得一個人最基本的原則底線就是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做買賣講良心,上班工作講良心,與人相處講良心,如果一個人連良心都喪失了,那就是喪失了人性。也喪失了正確的三觀。我覺得一個人做人的最基本的底線就是不應該去欺騙別人,不要為了一點點自己的利益就去損害別人的利益,不要讓自己的話帶給別人傷痛,總的來說就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