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的生活習性,蟒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2021-04-28 15:40:00 字數 1256 閱讀 9507

1樓:飛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習性呢?

蟒蛇的生活習性有哪些

2樓:飛跑的蝴蝶

蟒蛇具有哪些生活習性呢?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蟒蛇的主要特徵bai是體形粗大而du長,是世zhi界上最大的dao較原始的蛇類,具有腰版帶和後肢的痕跡。在雄權蛇的**附近具有後肢退化的明顯角質距,但雌蛇較為退化,很容易被忽略。另外,它有成對發達的肺,較高等的蛇類卻只有1個或1個退化肺。

蟒蛇的體表花紋非常美麗,對稱排列呈雲豹狀的大片花斑,斑邊周圍有黑色或白色斑點。體鱗光滑,背面呈淺黃、灰褐或棕褐色,體後部的斑塊很不規則。蟒蛇頭小呈黑色,眼背及眼下有一黑斑,喉下黃白色,腹鱗無明顯分化。

尾短而粗,且有很強的纏繞性和攻擊性。

蟒蛇屬於樹棲性或水棲性蛇類,生活在熱帶雨林和**帶潮溼的森林中,為廣食性蛇類。主要以鳥類、鼠類、小野獸及爬行動物和兩棲動物為食,其牙齒尖銳、獵食動作迅速準確,有時亦進入村莊農舍捕食家禽和家畜;有時雄蟒也傷害人。卵生,每年4月出蟄,6月份開始產卵,每產8~30餘枚,多者可達百枚,卵呈長橢圓形,每卵均帶有一個「小尾巴」,大小似鴨蛋,每枚重約70~100克,孵化期60天左右。

雌蟒產完卵後,有盤伏卵上孵化的習性。此時若靠近它,性凶容易傷人。

4樓:y神級第六人

蟒蛇生活在熱帶、**帶森林中,喜在氣溫熱的土山常 綠闊葉林灌叢中,內蟒蛇的生活容條件要求氣候溫暖,怕冷,月 平均氣溫低於8℃的地區不能生存,溫度持續在6℃以下時即 會死亡,15℃呈麻木狀態,20℃時很少活動,25℃時活動一 般,30℃以上時很活躍,當氣溫上升到35℃以上時也不喜活 動。在強烈的陽光下暴晒過久即死亡。我國南方地區每年3 月中旬至11月中旬為活動季節,冬眠期約4個月。

冬季一般 不活動,氣溫25℃以上僅中午之後短暫活動,春秋季節日出 後活動,夜間少活動。熱天高熱過後多夜間活動覓食,晝間也活動。熱天午後常躲藏在陰涼處休息

蟒蛇的生活習性和吃啥經常在哪活動和關於蟒蛇的一切

綠蟒蛇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綠蟒蛇的生命時光大多是在樹上度過

的,它們把亮綠色的身體纏繞在樹枝上,靜候鳥和專

其他動物靠近。一旦屬發動襲擊,綠蟒不得不想盡辦法對付獵物。它們常懸在空中,尾巴纏在樹枝上。

當它們把獵物縊殺,吞下後,就向樹上退去。來自澳大利亞樹蟒也是亮綠色的,以同樣的方式捕食。

白鷺生活習性,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 海岸 海灣 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 湖泊 水塘 溪流 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 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 江河 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晚上則飛到近岸的山林裡休息。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的生活習性 白鷺每年4月和11月進...

野雞的生活習性,野雞生活習性

野雞有哪些生活習性呢?野雞又名雉雞 山雞,生活習性 1 適應性廣,抗寒,耐粗 生活環境從平原到山區,從河流到峽谷,棲息在海拔300 3000米的陸地各種生態環境中,夏季能耐受32 以上高溫,冬季零下35 也能在冰天雪地行動覓食,飲冰碴水,不怕雨淋。2 叢集性強 繁殖季節以雄雉雞為核心,組成相對穩定的...

麋鹿有怎樣的生活習性,麋鹿的生活習性

麋鹿性好合群,善游泳,喜歡以嫩草和其他水生植物為食。求偶發情始於6月底,持續6周左右,7月中 下旬達到高潮。雄獸性情突然變得暴躁,不僅發生陣陣叫聲,還以角挑地,翻滾,將從眶下腺分泌的液體塗抹在樹幹上。雄獸之間時常發生對峙 角鬥的現象。雌獸的懷孕期為270天左右,是鹿類中懷孕期最長的,一般於翌年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