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23歲長很多白頭髮怎麼回事,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我才23歲,發現有好幾根

2021-07-05 09:54:36 字數 3636 閱讀 7235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少白頭,西醫稱之為早老性白髮病,是一種兒童及青年時期白髮性疾病,**十分複雜。可分為先天性少白頭和後天性少白頭。在後天性少白頭中有許多是伴隨某種疾病發生的,有些則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和營養不良所致。

建議青年若發現少白頭應及早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其發病**後,只要將****,是可以治好少白頭的。

注意事項: 預防少年白髮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如有了幾根白髮,不要精神過於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注意科學配餐,多吃粗食、雜糧、乾鮮果品及各類蔬菜,不挑食、偏食;少熬夜多睡眠,養成生活規律的良好習慣等。

2樓:地_蛋_2糯

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會讓人看起來很有活力,但是現在生活壓力大,很多人都會出現掉髮,這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困擾,其實脫髮的原因也就那麼些,當然《重哯青絲》一文中也講的很詳細,簡述些給大家聽下,蝗合理飲食,肉食過多會影響頭髮的質量,恰當的新增一些蔬菜的攝入量,堅持多吃穀物、生果,儘量做到各類養分均衡。

堅持恰當的運動量,頭髮就會光澤漆黑,充滿生機。肢吃含有豐富硫胺基酸的食物。例如:蛋類、豆類與包心菜。炎平時要多鍛鍊,增強體質,少玩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青少年白頭髮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導致的精神過度緊張和疲勞所致,大腦長時間的處於緊張的狀態下會讓我們的大腦供血不足,而人體的營養都是通過血液來提供,所以就會讓我們的頭髮日益變白髮。

二、對於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的上班族們來說,他們很少有正常的飲食,長期不吃早餐,所以導致的營養嚴重不足,由於營養不足也可以使我們提起衰老,從而由黑髮變成白髮,因為頭髮也是需要營養的。

三、身體出現的問題引起的;腎氣虛弱,氣血衰弱所致。

四、也有可能是由於某種疾病,如遺傳性少年白或者由於某種疾病用藥過度導致的少年白頭髮,因為家族有遺傳性提前衰老病,或者由於藥物的化學作用使我們的頭髮提前變白。

五、也有可能是長時間的精神抑鬱,心裡壓力過大,因為長期的抑鬱,精神過度緊張和神經性紊亂可以導致我們的頭髮變白。

六、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如長期的加夜班,從而導致睡眠嚴重不足,房事過於頻繁,缺乏體育鍛煉等等不良習慣都可以讓我們提前衰老,從而讓頭髮變白。

4樓:雄霸天不是夢

“少白頭”,是指青少年時頭髮過早變白,頭髮呈花白狀。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5樓:

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處,因為是食補,所以要堅持,也並不是你吃的多,效果就越好,每天吃一點或一個星期吃5次就行,這個的效果是要慢慢出來的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食療是比較慢,並且不一定有效,並且可能會延誤較佳的護理實踐和階段,建議你可以選擇專業的護髮機構進行護理

6樓:哎沒有名字啊

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有的是遺傳比如父母年輕時就白髮多,有的是血熱或是思慮比較多,煩惱多,造成的。思傷脾,思慮多的人脾胃虛弱,而脾又是氣血生化之源,脾虛了容易腎虛,氣血不足,頭髮發黃,分岔,易生白髮,睡眠不好等 等 一系列的問題。平時可以多吃黑色的食物,黑色入腎,補充腎氣,如黑豆,黑芝麻。

也可以吃平安糊調理脾胃,方便省事,補充氣血,對於白髮有很好的作用。

7樓:壓一個聲道

遺傳,也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去醫院查查,很多原因能造成白髮。

8樓:鑽石丶小三

應該是血熱導致的,去醫院排查一下,會不會遺傳之類的

9樓:fly夫鴻遠

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

10樓:小丫丫

2、黑米

黑米是稻米中的珍貴品種,屬於糯米類。它具有“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昏目眩、貧血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11樓:依次為僦檔

營養的缺失

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可以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精神因素

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保持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預防及**少白頭的最關鍵因素。

其他因素

先天性的遺傳因素,或者使用一些染髮劑、化妝品不當產生的***等等原因。

生活習慣

長期從事腦力勞動,加班等缺乏體育鍛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就是少白頭還有比較嚴重的掉頭髮情況,同學們都嘲笑我為“小老太”,考大學的時候更是因為學習壓力大,白頭髮越來越多,頭髮也是越來越少。本來想考完大學之後會好轉,可是白髮竟再也沒有黑過來,然後髮際線越來越高!

畢業找工作的時候,人家面試官直接問我:孩子多大了?

我才25歲,哪來的孩子呀!都是頭髮惹的禍!那個時候還剛畢業,沒有什麼錢,為了頭頂大事,嘗試了各種,但是卻沒有我想要的結果。

害得我擔心自己是不是不可救藥了,在擔驚受怕一段時候後,當我看到《黃梭茂發錄》一文中講述的後,讓我看到了希望也讓我知道了原因,一顆提著的心算是放下來了,照著所講的做現在沒有掉頭髮的情況了,新頭髮也長出來好多,講述下文中提到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13樓:

三十八歲相對來說是個不錯的年齡,但是我看起來卻很老,皺紋什麼雖然沒有,但是頭髮很少,以前的我頭髮也很多的,但最近幾年一直掉頭髮,開始沒注意,以為掉髮很正常,但後來脫的越來越嚴重,換過各種法子還是不好。後來有朋友給我說到了〈〈重”現“青絲〉〉一紋,紋中講到了好多的頭髮相關知識,照著講的做,現在頭髮又多了起來,那就粗略說一下,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對頭髮的影響較大,次數多了會大傷頭髮髮根。

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關於頭髮的清洗,不能過於勤快,有些人天天洗頭髮,這對頭髮會形成較為嚴峻的損傷,清洗頭髮兩三天一次就現已足夠了。不用尼龍梳子和頭刷梳頭髮,容易產生靜電,刺激頭髮和頭皮,最好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來梳理頭髮,既能梳理頭髮,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朋友擔心頭髮稀少問題,這種情況是很常見,頭髮稀少與很多因素相關。大學期間沒有談過戀愛,心裡只有羨慕的份了,幹什麼都不自信,就連我們班裡最好的小姐妹都背後講閒話。身邊很多的朋友,不同的眼光看我頭的時候,我覺得難堪。

無意間瞄到(青絲劉道鬆)一文中,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其他的有以下幾個建議,希望有幫助:秋季天氣乾燥,頭皮容易缺乏營養,;儘量少的戴帽子,保持頭髮毛孔通暢;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熬夜;調整身體機能,給頭髮良好的生長環境。

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我才23歲,發現有好幾根

15樓:荊色圓舞曲

很正常,用腦越多的人,白頭髮會越多,這和人體自身的機能有關。

16樓:單語絲閔運

沒事的,少白頭。

有些人群會因為遺傳或者身體缺少

白頭髮是怎麼回事,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生白頭髮的原因分先天和後天兩種。後天中又有幾個原因 營養缺乏,長期精神緊張和陽光不足。中醫認為白頭髮是腎陰虛造成,腎功能衰弱導致身體代謝功能減慢,因此白頭髮的 應先補足腎陰,從根本上調治。另外,一些 病如白癜風等也會造成白頭髮。正常人一般是35歲開始生白頭髮,如果提早出現的話,就最好前去 先天遺傳造...

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30歲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發生少年白髮,一般認為與這幾種因素有關 精神因素 營養失調 患慢性病 遺傳。少年白髮的形成與營養不良密切相關,特別是維生素b 葉酸及泛酸缺乏,頭髮較易變白。豬肝 牛肝 肉類 蛋類 蔬菜 米糠等都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吃這些食物,對頭髮色素的生長有好處。主食可常食紫珠米 黑豆 赤豆 青豆 紅菱 黑芝...

我長了很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最近長了好多白頭髮 怎麼回事

不會覺得那麼冷 把頭皮先吹乾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避免頭溼溼的睡覺,把溼氣悶在裡面 最近長了好多白頭髮.怎麼回事 最近脫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回只答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 重現青絲 一文中有講述到些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