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蔬菜可以降血壓,吃哪些蔬菜可以降血壓

2021-07-05 10:02:48 字數 1462 閱讀 8921

1樓: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來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源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糖(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zd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2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3樓:茉莉說生活

上了年紀的人都易患高血壓,伴隨著血壓的升高,也會伴隨著很多的併發症。高血壓患者除了平時要按時吃藥之外,也可以食用3種有降壓功效的蔬菜。

吃哪些蔬菜可以降血壓

4樓:九葉藍茶業

絞股bai

藍可以降低血壓,此du外。芹菜富含蛋白質、zhi胡蘿蔔素和多種維dao

生素、氨基酸內

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容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年紀的人都易患高血壓,伴隨著血壓的升高,也會伴隨著很多的併發症。高血壓患者除了平時要按時吃藥之外,也可以食用3種有降壓功效的蔬菜。

吃什麼蔬菜對降血壓有好處

6樓:獨日律勇

1多攝取膳食纖維:膳食纖維有助於控制血膽固醇。

2避免使用抗組織胺:除非經過醫生的指示,否則應避免使用抗組織胺。

3不要攝取過多的鈉:因會造成過多的水分滯留於體內,而壓迫到血管。

4避孕藥:服用避孕藥可能會增加血壓上升的危機,如有需要服用,一定要諮詢醫生。

5飲食攝取原則:高血壓患者要把握『低鈉**』的原則,減少鹽的攝取量。而除了鹽以外,也要小心攝取醃漬物與醬油,味精,番茄醬等調味料。

建議多攝取的食物。

蔬菜:深綠色蔬菜因富含是,鎂,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葉酸,是最好的抗高血壓食物。

水果:可多吃番石榴,草莓,哈密瓜,香蕉,李子,西瓜,洋香瓜,葡萄等水果。

五穀雜糧:如糙米,蕎麥,燕麥,小麥胚等。

7樓:馮悅線陽

冬瓜降血壓

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是降血壓之佳品

吃哪些菜可以降血壓,吃什麼蔬菜降血壓好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可以適當的多吃洋蔥 芹菜 橙子 胡蘿蔔 山楂 苦瓜 冬瓜等,這些食物具有降血壓 降低血脂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尤其是芹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 黃酮類物質,對降血壓有明顯的效果。還可以多吃一些含鉀量高的食物,比如菠菜 香蕉 橘子等,除此之外在飲食上還要注意要清淡飲食,避免吃較鹹的菜,...

狗狗可以吃哪些蔬菜,小狗可以吃什麼蔬菜?

金毛犬 詳情介紹 在日常生活中,狗狗的飲食主要是以 為主,偶爾主人閒下來也會給狗狗做些小菜,那麼哪些蔬菜狗狗可以吃,哪些又不可以吃呢?狗狗適當的吃一些蔬菜是對狗的身體有好處的,吃蔬菜可以給狗狗補充各種維生素,對狗狗的營養均衡有著很大的好處,但是不是什麼蔬菜狗都可以狗狗亂吃的,有的蔬菜是不可以給狗狗吃...

月子期間吃什麼蔬菜,坐月子哪些蔬菜可以吃

坐月子吃以下幾種蔬菜最好 第。一 綠葉蔬菜,其中包括芹菜 菠菜和橄欖菜,綠葉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對身體的恢復有一定的好處 第。二 杏色蔬菜,其中以蓮藕為主,適當的吃一些蓮藕對淤血的排出有促進作用 第。三 黃色蔬菜,主要就是黃豆芽和南瓜,黃色蔬菜裡面富含很多胡蘿蔔素,能夠延緩衰老。在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