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穗花的綠化植物叫什麼,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7-05 17:12:39 字數 2328 閱讀 4986

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脣形科植物假龍頭花/隨意草,學名physostegia virginiana

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具匍匐莖。株高60-120釐米,莖四方形。葉對生,披針形,葉緣有細鋸齒,葉秀花豔,成株叢生狀,盛開的花穗迎風搖曳,婀娜多姿。

生性強健,地下匍匐莖易生幼苗,栽培1株後,常自行繁殖無數幼株。

適合大型盆栽或切花,栽培管理簡易,宜佈置花境、花壇背景或野趣園中叢植。有白、深桃紅、玫紅、雪青等色,生性強健,可用於花壇、草地種植,也可盆栽。原產北美洲,現世界許多地方都有栽培。

2樓:z幸福樂園

隨意草,毛地黃和它類似,但葉子是橢圓漸尖,花形相似,但有毒

3樓:行雲流水

金魚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拉丁學名:(antirrhinum majus l.

)株高20~70釐米,葉片長圓狀披針形。總狀花序,花冠筒狀脣形,基部膨大成囊狀,上脣直立,2裂,下脣3裂,開展外曲。有白、淡紅、深紅、肉色、深黃、淺黃、黃橙等色。

可盆栽,因其花色豔麗,非常適合觀賞。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分佈區域北至摩洛哥和葡萄牙,南至法國,東至土耳其和敘利亞。金魚草因花狀似金魚而得名。

同時,它也是一味中藥,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之功效。亦可榨油食用,營養健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_?求大神科普解惑。

4樓:渝城小靈通

這個是蛇菰科蛇菰屬植物穗花蛇菰,學名balanophora spicata

本種是本屬廣佈種之一。

全株入藥,為行氣止痛劑,治腰痛和痔瘡;又據最近有關部門研究,本種對肝炎的療效頗為顯著。

可對比看看疏花蛇菰

這種帶刺果實的植物叫什麼?

5樓:笨蛋愛死你了

您好,這個是蒼耳。

蒼耳:為菊科植物蒼耳的乾燥成熟帶總苞的果實。一年生草本,高可達1米。

全株都有其毒(貝殼杉烯毒苷),以果實、特別是種子毒性較大。原產於美洲和東亞,廣佈歐洲大部和北美部分地區;野生於山坡、草地、路旁等,中國各地均有分佈。

形態特徵:

蒼耳(原變種)一年生草本,高20~90釐米。根紡錘狀,分枝或不分枝。莖直立不枝或少有分枝,下部圓柱形,直徑4~10毫米,上部有縱溝,被灰白色糙伏毛。

葉三角狀卵形或心形,長4-9釐米,寬5-10釐米,近全緣,或有3~5片不明顯淺裂,頂端尖或鈍,基部稍心形或截形,與葉柄連線處成相等的楔形,邊緣有不規則的粗鋸齒,有三基出脈,側脈弧形,直達葉緣,脈上密被糙伏毛,上面綠色,下面蒼白色,被糙伏毛;葉柄長3-11釐米。

雄性的頭狀花序球形,直徑4~6毫米,有或無花序梗,總苞片長圓狀披針形,長1~1.5毫米,被短柔毛,花托柱狀,託片倒披針形,長約2毫米,頂端尖,有微毛,有多數的雄花,花冠鐘形,管部上端有5寬裂片;花葯長圓狀線形;雌性的頭狀花序橢圓形,外層總苞片小,披針形,長約3毫米,被短柔毛,內層總苞片結合成囊狀,寬卵形或橢圓形,綠色,淡黃綠色或有時帶紅褐色。

在瘦果成熟時變堅硬,連同喙部長12~15毫米,寬4~7毫米,外面有疏生的具鉤狀的刺,刺極細而直,基部微增粗或幾不增粗,長1-1.5毫米,基部被柔毛,常有腺點,或全部**;喙堅硬,錐形,上端略呈鐮刀狀,長2.5毫米,常不等長,少有結合而成1個喙。

瘦果2,倒卵形。花期7~8月,果期9~10月。

參考資料

這幾個綠化上的植物叫做什麼呢?求解

6樓:匿名使用者

千葉蘭(學名:baimuehlewbeckia complera),是室內裝du飾觀葉植物,具有很zhi

高的觀賞價值。dao它的葉子是橢圓回形的,答帶有光澤;枝幹是棕黑褐色,近似於髮絲。千葉草原產紐西蘭,習性強健,喜溫暖溼潤的環境,在陽光充足和半陰處都能正常生長,具有較強的耐寒性,冬季可耐0℃左右的低溫。

多年生常綠灌木。植株匍匐叢生或呈懸垂狀生長,細長的莖紅褐色。小葉互生,葉片心形或圓形。

其株形飽滿,枝葉婆娑,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

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廣邑子

這是開口箭,別 稱牛尾

七、巖七、竹根七。開口箭為百合科開口箭屬植物開口箭tupistra chinensis bak.,以根狀莖入藥。夏秋二季採挖,除去鬚根,洗淨,晒乾。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球姜-----顏色會變成紅色

9樓:哞哞

這個可能是矮姜花,或者文殊蘭呢。姜花也叫,蝴蝶姜、穗花山奈、蝴蝶花、香雪花、夜寒蘇、姜蘭花、薑黃。請判斷確認一下

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蛇床 學名 cnidium monnieri l.cuss.為傘形科 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 60釐米。根圓錐狀,較細長 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 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 復傘形花序直徑2 3釐米 總苞片6 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 20 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 花柱基略...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稱?

疣柄魔芋,天南星科磨芋屬的植物,多生在灌叢 江邊草坡及荒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芍藥科芍藥屬的某種植物,一般叫做某某牡丹或者某某芍藥,種類太多,僅憑 不好判斷具體種類,建議自己去中國植物影象庫檢索芍藥屬植物對照一下。牡丹是毛茛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莖高達2米 ...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茼蒿,可以吃的 又名蓬蒿 菊花菜 蒿菜 同蒿菜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謝謝 漏斗菜原植物尖萼漏斗菜為多年生草本,高50 90cm。根粗壯,圓柱形,外皮黑褐色。莖直立,上部多分枝。基生葉多數,有長柄,二回三出複葉,最終小葉片倒卵形,先端2 3裂 莖生葉具短柄,形似基生葉,但上部的變小。請問這種植物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