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可引起慢性腹瀉

2021-07-05 17:13:51 字數 637 閱讀 3118

1樓:不會剪刀手

會引起慢性腹瀉的原因 有很多,其中寄生蟲感染也會引起個慢性腹瀉這個原因經常被忽視,所以一直有不明原因腹瀉的朋友可以做個寄生蟲檢測。

哪些原因可引起慢性腹瀉?

引起腹瀉的原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分為急性腹瀉和慢性腹瀉。引起急性腹瀉的原因如下:1、腸道疾病:

包含由細菌如痢疾桿菌等、病毒、黴菌、原蟲、蠕蟲等感染。2、急性中毒:食用河豚、魚膽以及化學藥物如磷、鉛等引起的腹瀉。

慢性腹瀉起病緩慢,持續時間比較長,與人體很多疾病相關:1、消化系統疾病:如胃部疾病、腸道感染、腸道非感染性病變等;2、全身性疾病;3、肝膽胰疾病。

3樓:

大部分腹瀉的根本原因是腸胃受到刺激不能維持正常蠕動,導致腸道內水分量失衡。而引發腸胃刺激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吃了不乾淨或過期的東西讓病菌入口,或者肚子受涼,消化不良,甚至是精神壓力等。所以市面上的止瀉藥大多是抑制腸道運動從而達到止瀉目的,對腸胃的傷害很大,且容易讓應該排出的毒素留在腸胃內。

對於脾胃虛弱的人來說,可以選擇正露丸,它能夠保持腸道正常運動的情況下達到止瀉目的,幫助緩解腸胃不適,消化不良。

哪些病可引起腹瀉,哪些原因可引起腹瀉?

1 一般是由於晚抄上沒蓋好被子,讓肚子裸露在外bai,著涼du後就會導致腹瀉。腸胃寒涼過度,容易zhi導致功能紊dao亂,大便糖稀。這種情況通過用開水衝紅糖姜水喝可以較快好轉。2 如果不小心吃了被大腸桿菌 沙門菌等細菌汙染的食品,或飲用了被細菌汙染的飲料後就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痛 腹瀉等症狀。特別是...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可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種。小兒非感染性腹瀉。主要是由於餵養不當,飲食失調所致。如母乳不足或人工餵養兒,過早過多地以粥類與粉糊餵養小兒,碳水化合物過多能引起發酵產生消化紊亂。未按時新增輔助食品於斷奶前突然增加食物改變食物成分,因不能適應而產生消化紊亂髮生腹瀉。也有由於不定時餵...

誰知道引起耳鳴的有哪些原因,哪些原因引起了耳鳴?

長時間單耳耳鳴,可能是突發性耳聾,會伴有不同程度的聽力下降,需要及時就醫。另外,受外界噪音影響也會出現短時間的耳鳴。原因太多了,你如果只是耳鳴無其他症狀,那應該就是神經衰弱哦 哪些原因引起了耳鳴?西醫認為,耳鳴可由中耳炎 耳垢過多 聽覺退化等問題導致,而長期處於高噪音環境之下,更可令聽覺細胞受到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