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是怎樣的省份,浙江是一個怎樣的省份?

2021-07-06 01:13:12 字數 5171 閱讀 7634

1樓:竹鄉俠客

大家都說浙江的高校少,那是指211和985就一家浙江大學,不過浙江的高校是很多的,高考分數很高的,考浙江的大學比偏遠地區的名牌大學分數還高,全國各地的考生都想來浙江讀書,因為畢業後可以留在浙江工作。

2樓:月滿西樓醉柳岸

現在是各省自行試題的高考形式,可在以前是全國統考同一試卷,那時浙江經常性在前十名中佔七名的,有一年甚至前七包攬,後來各省自行試題後,全國名校只不過是各省按名額數量錄取了。

3樓:逍遙越洋

一個唯利是圖的省份,只看錢和利。可以詳見浙江衛視和浙江影視 最近的事

4樓:有彭越

在外地說起浙江人,都認為浙江人老闆多有錢,資源豐富,是天生的好地方。但身為浙江人的我,覺得並沒有多大的優勢。在我們老家,地少,人多,就業機率少,工資其實比好多地方低,有些廠家給的月工資只有一千多一點,在現在的社會情況中是不夠一個人的生活費的。

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你不努力,不打拼是無法在浙江城市中生存的。

5樓:劉若飛一

作為浙江人壓力山大,企業職工普遍收入不高,退休了還得打拼,一看拆扦戶,一輩子辛勞怎麼都拼不上,準叫我是無產階級者。所以退休了還在打拼

6樓:芳草碧連天

浙江省杭州衛生搞的好,車讓行人值得全國各省學習。但是物價貴~

7樓:永斷無明

浙江是法制社會,治安相對好。人勤勞能幹,不願享受,飯店相對外省很少就能說明。天氣好,夏無酷暑,冬無嚴寒。自然環境好,景區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覺得浙江需要解決好大學的問題,畢竟自古江浙都是才子輩出,但現在沒有好大學很多人才在北上廣深及武漢南京讀書也就在**落戶,人才不回來浙江發展也會慢下來,人口增長也慢並且不健康,長此以往是個大問題。

9樓:青山上的靜思大貓

浙江的發達程度可能主要是人口素質決定的,老百姓對知識的重視,對付出的捨得。

10樓:

浙江的名字**於錢塘江,錢塘江又名之江,折江。這是一個貧瘠的少資源的地方,多山。靠海。但就憑著浙江老百姓的智慧和創造力,把浙江打造成了全國富裕的地方。

11樓:小朱阿哥

浙江很好,但是也有很差的地方,比如說青田縣舒橋鄉是浙江最落後的一個鄉,沒工業,除了出去做生意的就是打工的,除了打工的就是在家種田的。

為什麼呢?是因為路太差了,從330國道到舒橋鄉路程只有十四公里,開車起碼半個小時,唉……感謝大家說浙江發達,我看到家鄉的路又小又彎曲,實在太落後了,拖了浙江的後退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發達,小橋流水人家,女人打扮時尚,也有些人長的歪瓜裂棗,普遍能吃苦,會賺錢,也有懶漢,大都勢利眼,總體來說,全國都一樣,沒那麼大差異。

13樓:bd小葵

我們浙江是一個高考大省,文化大省,很多文人都是浙江人,現在民營經濟非常的發達,浙江的上市公司也非常多,浙江的經濟應該在全國,從健康程度來說是排在前列,不敢說第一,但絕對會在前五。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浙江生活了16年,老婆也是浙江人。浙江人精明、能幹,能吃苦,不滿足現實;經濟繁榮,工作經商氛圍都很好!

15樓:郎煦

浙江是全國最富裕的省份之一,但也有不盡如人意的地方,我是龍遊人,也是最低層的人,靠打工養活一家孑的人,工廠很多,你如果到了五十歲以上,每月能攢到四到五千,每天八至九個小時的活,真得很難找。消費又高,稍一馬虎,一家子都養不活,俗話說:一家不知一家的苦。

有些只是表面現象,你都瞭解浙江最低層的人,你就知道了。

16樓:以心

浙江乃錦秀江南好去處,也是人文薈萃好地方。古有以弱勝強越復興,今有開天闢地紅船夢。全國三十多個省,未浙江省名全是水字旁,顯得與眾不同,與水關係的密不可分,水乃財也,可謂江通天下財。

17樓:懷雨旋

‍‍我2023年到浙江,2023年離開浙江,前後在浙江大約生活了20年,對浙江應該算是比較熟悉的,浙江的城市我幾乎全部都去過,但在湖州和衢州生活的時間最長,在這裡你可能恍惚之間覺得你不是在浙江。因為浙江人的飲食都偏甜偏清淡,但唯有衢州是個例外,衢州人無辣不歡,完全顛覆了浙江人在你眼中的印象。‍‍

18樓:我只扶牆

浙江這個鬼地方,懶的人會變得勤快,貧窮人會變得富有,文盲會變得有文化,無賴會變得守信,見鬼的地方!如果北京是全國大腦,上海是全國眼睛,那浙江就是全國的手腳,負責前行開拓的!

19樓:happy跪求公平正義

浙江氣候好,風景好,經濟好,還有就是浙江本地人會精打細算。

20樓: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廣州好迪

在浙江十年!那裡人挺好的!就是想不通那裡老人生前對錢狠摳不捨得吃穿,去世後大搞特搞狠捨得花錢!為什麼在不對自己好一點呢?個人看法沒有其他意思

21樓:西塘夜色

真的很累很累,工作節奏太快,50歲的人還要學這學那,不學就要淘汰,可上有老下有下,一定要苦熬下去…

浙江省在哪?!

22樓:月似當時

浙江省,是一個地處中國東南沿海的省份。東臨東海,北連長江三角洲,與江蘇省接壤,太湖位於兩省之間,東北一角鄰上海市,西接江蘇省和江西省,南連福建省。

境內最大的河流為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省會為杭州市。

浙江是吳越文化、江南文化的發源地,是中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早在5萬年前的舊石器時代,就有原始人類「建德人」活動,境內有距今2023年的河姆渡文化、距今2023年的馬家浜文化和距今2023年的良渚文化,是典型的山水江南、魚米之鄉,被稱為「絲綢之府」、「魚米之鄉」。

浙江是中國經濟最活躍的省份之一,尤以發達的民營經濟形成了具有鮮明特色的「浙江經濟」,至2023年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連續21年位居中國第一。浙江與江蘇、安徽、上海共同構成的長江三角洲城市群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地區生產總值位居中國第四位。

浙江主要的民族成分為漢族,2023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時(下同)有45,535,266,佔全省人口的99.1%。少數民族總人口為39.97萬。

畲族是浙江世居的少數民族,也是目前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共有170,993人,佔全省人口的0.4%,省內少數民族人口的約43%。畲族人口在1萬以上的縣市依次為麗水市蓮都區(19455人)、景寧畲族自治縣(16144人)、蒼南縣(16133人)、泰順縣(13862人)和遂昌縣(13658人)。

若以佔全縣人口比例而言,則景寧畲族自治縣10.55%最高,雲和縣8.6%次之。

省內較大的畲族聚居區域,一是武義縣、麗水市蓮都區和松陽縣交界的宣平溪流域(即2023年撤消前的原宣平縣區域)[注 9],二是景寧畲族自治縣縣城鶴溪鎮周圍的低山區。

23樓:笑談古和今

中國東部,東靠東海,南與福建接壤,背靠上海,西鄰江西, 安徽。

24樓:絕壁蒼穹

華東沿海地區/江蘇上海之南/福建之北

25樓:求樂欣

你好,浙江省位於我國東部,毗鄰上海,江蘇,安徽,江西,福建,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東南方,與福建、臺灣相比鄰。

27樓:

在你腦袋上!!!白痴!!!!!!

28樓:德軍迷

江蘇的南面,福建的北面

29樓:菸酒高跟鞋、社會溫柔妹

好2,離我家是交界處

30樓:

到了杭州就是到了浙江省了

浙江省份城市有哪些

3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簡稱「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簡稱"浙"。

32樓:天涯窮

浙江省的全部城市如下(共有33個): 杭州市,建德市,富陽市,臨安市。 寧波市,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

溫州市,瑞安市,樂清市。 嘉興市,海寧市,平湖市,桐鄉市。 湖州市。

紹興市,諸暨市,上虞市,嵊州市。 金華市,蘭溪市,義烏市,東陽市,永康市。 衢州市,江山市。

舟山市。 台州市,溫嶺市,臨海市。 麗水市,龍泉市。

3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周邊的幾個省份,按照距離由近到遠依次排列如下,最近的是上海市,距離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大概有175公里。

南京市(江蘇省會城市),距離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大概有285公里。

合肥市(安徽省會城市),距離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大概有440公里。

南昌市(江西省會城市),距離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大概有625公里。

福州市(福建省會城市),距離浙江省會城市杭州市大概有685公里。

34樓:衡皓月北羅

哪些省份,lz問的……………………

杭州寧波兩個副省級,地級市,嘉興,湖州,衢州,紹興,舟山,溫州,台州,金華,麗水。

35樓:豐清涵莘覺

省23個:

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北,山西,

陝西,山東,安徽,江蘇,浙江,

河南,湖北,湖南,江西,臺灣,

福建,雲南,海南,四川,貴州,

廣東,甘肅,青海

自治區5個:**,新疆,廣西,內蒙古,寧夏直轄市4個: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特別行政區:

香港澳門

浙江都包括哪些城市省份

3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簡稱「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安徽、江西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簡稱"浙"。

37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省份,lz問的…………………… 杭州寧波兩個副省級,地級市,嘉興,湖州,衢州,紹興,舟山,溫州,台州,金華,麗水。

38樓:匿名使用者

台州 杭州 寧波 溫州 紹興 嘉興 義烏 湖州 金華 衢州 舟山 麗水

浙江的地形是怎樣的,浙江的地形是

浙江省位於東海之濱,地勢西南部高,東北部低,自西南向東北傾斜,呈梯級下降。西南部為平均海撥800米的山區,1500米以上的山峰也大都集中在此,龍泉縣境內的黃茅尖,海拔1929米,為本省最高峰。中部以丘陵為主,大小盆地錯落分佈於丘陵山地之間,東北部為沖積平原,地勢平坦,土層深厚,河網密佈。各山脈一直延...

浙江省的虛擬網,浙江省的一個虛擬網

現在的移動或聯通為了爭搶客戶,或留住客戶普遍擴大了虛擬網的使用範圍 已經升級過了 一般大集團的虛擬網都可以全省甚至全國漫遊而且甚至省內漫遊還是免費的,但是省外漫遊無論是主叫還是被叫肯定要收費的!這樣的話即使你們都不在臺州也是可以打的 具體資費的話各地都不同,你可以撥打當地的服務商服務 仔細詢問 這樣...

宋朝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王朝,宋朝是一個怎樣的朝代

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下啟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兩個階段,共歷十八帝,享國三百十九年。宋朝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商品經濟 文化教育 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 鹹平三年 1000年 中國gdp總量為億美元 佔世界經濟總量的,人均gdp為450美元,超過當時西歐的400美元。後世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