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空調取暖好嗎

2021-07-06 10:13:57 字數 718 閱讀 3165

1樓:烏孫天睿歷甜

隨著冬季的到來,取暖成了市民關心的問題。對年輕的上班族來說,平時不在家的時間比較多,他們取暖的工具大多是電暖器和空調

單從取暖的經濟性來說,兩種都不省錢,不過電暖器和空調能夠隨時開關,比較適合在家時間比較短的上班族。電暖器一般有1000瓦和500瓦兩個檔位,適用於一兩個人取暖,缺點是取暖面積小,開1000瓦也就4平方米。另外不能長時間對著人臉,否則對**會有傷害,一般使用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

空調的好處是取暖面積大,能夠確定溫度和時間。由於北方冬天比較冷,取暖時要開電制熱啟動,所以耗用功率比較大。例如最小的一匹空調機是2300瓦,這時啟動的功率會更大些,所以老房子電線負載不夠的要小心。

空調製熱的最高溫度是攝氏20度。

2樓:學渣李鐵錘

冬季取暖選空調、地暖還是暖氣片?算完這筆賬,就知道如何選了

3樓:檸萌

如果沒暖氣就只好用空調了,但要注意一定要經常開窗通風換氣,防止空氣不流通造成細菌大量滋生.另外在空調屋裡要多喝水,安裝加溼器,沒有加溼器要在屋裡放盆水以增加室內空氣溼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採暖非常耗電,但是最近格力釋出了搭載三缸雙級變容壓縮機的太陽式空調,相對傳統空調更節能,且執行溫度範圍更廣,但是隻能通過空調風盤送風取暖,**相對較高,建議考察一下利普曼空氣能熱泵,無論是取暖還是夏季製冷,都能滿足我們的需求,且能耗非常低。

臥室裝空調取暖,什麼樣的好

1 普通使用者沒有必要追求能效等級,能效1級比起能效5級也就相差20 左右,但初始 就要高出許多了。能效比完全是政策推廣的結果。2 從你的說法看出你要裝的是分體空調,不用非得是格力的,美的,海爾也都不錯,說格力好是因為他的質量過硬,且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美的第二,海爾第三.3 銅管的導熱性優於鋁管,...

公司用什麼取暖好,工廠車間冬季用什麼取暖好

2012中國電取暖器十大品牌1 美的midea 始於1968年,中國馳名商標,上市公司,最具全球競爭力品牌之一,中國企業500強,廣東美的電器集團 2 先鋒singfun 浙江高新技術企業,中國馳名商標,浙江省著名商標,中國名牌產品,十大電暖器品牌,先鋒電器集團 3 艾美特 始於1973年臺灣,行業...

空調與暖氣片取暖哪個更好,冬天用空調好,還是用暖氣片好。

冬天取暖,開空調省錢還是暖氣省錢?還好知道及時,少花了冤枉錢冬天取暖,空調和暖氣哪個更划算?很多人都想錯了,現在清楚不晚空調和供暖哪個好,空調供暖費用,挑選電暖氣,暖氣片,南方空調,北方暖氣片。南方的房子沒有保溫,空調升溫很快。北方暖氣片需要時間逐漸升溫,因為房子保溫好,暖氣片保溫更穩定。回答供暖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