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借錢借條和還錢收條的問題,關於借條和收條的問題?請懂法的朋友幫個忙,謝謝!

2021-07-07 01:30:58 字數 1957 閱讀 3201

1樓:

1.可以打錢。有法律效力。

必須是他本人的帳戶就行。

2.讓他把原借條用郵件郵回來。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這樣能打錢給他麼?這樣有法律效果麼?」:可以這樣打錢給他,但因為你暫時無法向他要回你的原借條,如果不在收條是注意一些內容,可能將來會有糾紛。

2、注意儲存好你給他打錢的打款憑證,在他用電子郵件寫給你的收條中應寫明:他於x年x月x日收到***(你的名字)匯款***元用於還x年x月x日的借款,原借條因故無法收回,約定原借條失效。

3樓:劉容良律師

錢匯到他名字下的賬戶就可以。

如果你覺得不保險,你可以

1.儲存商討的通話(**錄音),證明他讓你把錢匯到某一個賬戶;

2.你儲存好銀行給你的憑條,證明你真的轉過賬了萬無一失。

4樓:山河

我教你怎麼辦穩妥,銀行有一種可以跨行轉賬的電匯單,裡面有匯款說明,你在匯款說明裡面寫上「歸還某月某日向誰所借欠款」,然後把匯款單回執聯保留起來(要記得檢視銀行有沒有忘記在回執聯上蓋章),手續就齊全了。

你不就是怕對方不是東西,收了錢又拿著借條去起訴你告你欠錢不還嗎?你這份匯款單回執可以證明你已經還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親戚是可信的話就沒問題,但是一定要把匯款給他的那張小票儲存起來,用作來交換借條的籌碼。以防萬一,到時他不認賬自己也有證據。數額大的話最好還是當面交易拿回借條,這樣保證自己以後都不會有後事。

哪怕是舟車勞頓也值得。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以後他不承認,可以根據他的郵件查到的ip地址是從他的電腦中傳輸的,不過如果他在網咖裡給你發的那就難說了。

(儲存好銀行給你的憑條,這樣也行不通,萬一銀行賬戶不是他本人的呢)

建議還是要手寫的~!你最好抽時間藉著走親戚的意思去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寄錢的時候儲存好你的寄款單據,如果他把收條寄來了就沒什麼擔心了,反之這就是已還款的證據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當面交易的好,如果萬一他拿了錢就走了呢,我不知道你親戚是個怎樣的人,所以我不好下定論,如果你認為信得過他,你可以這樣做,不過錢如果很多的話我建議你不要這樣,謝謝

關於借條和收條的問題?請懂法的朋友幫個忙,謝謝!

9樓:阮芳成律師

第一,如果該房子相關權利證照上是你母親,而且你們之前也沒有約定該房產歸你所有,那麼該房產歸你母親所有,你無法阻止你母親處分自己的財產。

第二,關於收條和欠條的問題,如果你給你母親錢如你所說不想讓她返還,那麼屬於贈與,你不能主張返還了,追究收條和欠條沒有意義。如果你現在不主張贈與,要求返還,而你和你母親之前不存在借款關係,那麼該收條在事實上可以反映了你母親收到了你的錢及錢的數額,你可以根據事實主張返還,與欠條沒有分別。

第三,根據以上情況,建議你跟母親協商,簽訂協議約定該房產你有共同所有權,那麼在未取得你的同意的情況下他們是不能出賣房產的。

10樓:八三老人

收條,可以證明你母親曾經得到過你的資助。如有異議可以壓求你母親寫一張欠條。如果屬於你母親的合法個人財產他有處置權,你哥哥無權處置。

11樓:

房子是誰的要看產權證。你想讓你母親給你打借條,可以的。

12樓:其人

你打借條又好收條又好都不能以此作阻止他們變買房屋的,收條只能證明你贈送給她,贈送成功的東西法律上你是無權回的,借條你怎麼寫?借間房子給她這樣寫?沒用的,法律所承認的只是房產證上的權屬人,即使有證據顯示是你借錢給她建房的,只要房產土地等證件上是她的名字的話,你還是無權干涉賣買的,你只能讓她打張借款的欠條,註明借了多少金額,那麼到時她們真要賣房時你就追討欠款吧,要不那房子的產權證就必要寫上你的名字。

有關收條的問題,關於收條問題

簽名是有效的,但是一般來說,收條或收據之類的金額都會有大寫,不是那麼容易改的,如果沒大寫這個收條也太隨便了。你寫的應該是借條,而不是收條 首先,你作為債權人自己書寫借條的行為是合法的,債務人親筆簽字認可借條內容,你們的債權債務關係就依法確定了.第二,完整的借條上應當用大小寫兩種方式記明借款金額,同時...

關於借條的問題

因為您資訊不全,我想分兩部分建議 一 如果借條現在你朋友那的話,比較好辦。因為房產抵押屬於擔保合同,為法律上的從合同,借款合同為主合同,如果你朋友親戚沒有借條的話,說明還沒有借錢給你朋友,即借款合同 主合同 未生效,因此,房產擔保合同 從合同 也是無效的。這樣,你朋友的房產不會有任何影響。二 如果借...

關於借條 欠條的債權人問題

兩種情形,第一是甲死亡 則作為甲的第一順序繼承人,丙丁都有同樣的權利向乙主張還款,該債權丙有75 丁有25 第二種情形是甲喪失行為能力,則作為甲的監護人,只有丙有權向乙主張還款,該還款仍歸甲丙夫妻共有,與丁無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先說債權人甲.如果放棄債權,那麼乙的債務就不存在了 即使是甲事後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