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社保和醫保的問題,關於社保醫保的問題

2023-03-05 17:30:05 字數 4093 閱讀 5562

1樓:王元頁

社保準確說不包括醫保,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是單獨計算繳費年限的。

如果是單位五險,通常養老、醫療一起交,年限是一致的,個人繳費的,養老、醫療可以單獨參保,繳費年限會不一致。

個人的繳費年限,可以拿社保卡在參保地社保局網上查詢,或者本人拿身份證去社保局查詢。

2樓:來自臨渙古城長身玉立 的長頸鹿

現在養老跟醫保都連在一起的,養老交了多久醫保也交了多久,唯一區別是養老金要退休了才能拿出來,醫保的錢要買藥看病了就能花。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含了醫療和養老,是一起的。

關於社保醫保的問題 255

4樓:親親小保達人

1、養老保險繳納年限是可以累計的,目前政策最少交夠15年。

2、如果已經確定後續在長春辦理退休,可以將之前交的養老和醫療轉移到長春,如果未確定好退休地方,可以退休前辦理轉移。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同省不同市的一般要轉移,同市不同區的一般不轉移!因為每個地區的社保合併速度不一樣,建議詳詢當地社保局;

問題2:現在社保的規定不是補繳,而是到達退休年齡未繳夠15年的話,需要繼續繳納(往後補而不是往前補);

問題3:醫保的規定是連續繳費6~12個月(地域不同規定不同),住院費用才能報銷!退休時連續繳納滿15年或累計繳納滿20年,不用繳納醫療也可以享受報銷待遇!

如果退休時未累計繳納滿20年,可以繼續單獨繳納醫保。

6樓:網友

社保和醫保是兩個相對獨立,而又有聯絡內容。社保每年交費一次連續繳費滿15年在退休時正常領取養老金。而醫保是每年交費一次。交費當年享受國家的醫療報銷等相關政策。

關於社保和醫保的一些具體問題 80

7樓:監理師

1,三個單位交的保險,都是獨立的,或許因為工作關係,很快又要換單位了,這些保險怎麼聯絡到一塊?

這些保險可以聯絡在一起。以後可以把你轉移和合並手續。

轉移流程 :

1先在轉出地社保中心開具「社保繳費憑證」;

2.後在轉入地辦理社保開戶並繳納社保;

3再在轉入地填寫:「社保轉移申請」;最後將憑證和申請一併交到轉入地社保中心稽核。如果沒有問題。估計在1-3月內將你的社保轉到轉入地。

2,醫保是不是自己可以交,還是讓現在單位交,然後在我工資里扣?

醫保銀海是單位繳納的,不管是五險或三險,醫保必須有的。

3,都在杭州市,蕭山區和濱江區卻是獨立的?蕭山交社保時,問我要社保號,身份證拿去也沒用,說濱江區交的查不到的!

蕭山區和濱江區的政策是一致的,如果查不到,又2種可能:

1. 濱江區就沒有給你繳;

2.濱江區寫錯了你的繳費資訊。

處理方法:帶身份證到濱江區查詢,然後和蕭山的合併。

8樓:匿名使用者

1,這些保險的材料都要跟隨人而轉的。

2,自己交一部分,單位交一部分,如果單位不肯出錢,可以自己出錢以單位的名義交,前提是單位也同意。

3,社保系統沒有聯網導致的。

9樓:網友

您好,可以繼續上交。

根據地區情況。網路上也許是需要身份證和社保編號同時知道的情況下才可以查詢到自己的社保資訊。但是如果你親自到社保大廳的話你可以根據身份證號碼就直接查詢到相關資訊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從原來公司拿到你的社保本和醫保卡,沒有就可能根本沒給你交。

11樓:狡兔

可以查到,到社保差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公務員沒有繳納社保,參加工作這段視同繳費。目前你辭職,沒有工作可以自你戶籍所在人才繳納保險。如果有單位,單位會為你辦理社保。

如果到外省市,你可以在本市自己繳納,單位給你報銷。也可以在外省市繳納保險。將來打保險轉移單。

轉回自己所在的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這麼久的社保了,既高興又煩惱,每次朋友問我你的社保有多少錢?而且亮出他們的社保卡來。我就不知怎麼說了。因為我買了幾年也沒有社保卡的,想問為什麼買了也會沒卡?

14樓:羅漢精解

如果你在本地市找到工作叫公司人事給你續保就好了。如果在外地城市就要重新辦理。到時一起擊再轉回去。

關於社保和醫保的一些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情況,我是不知道你們現在四川省社會保障發展到了一個什麼樣的程度!

但在我們江蘇跨市轉移是可行的!

建議:一、保險只是要求累計15年以上,沒有強制性要求補交的,所以你可以選擇不補交納。如果可以的話,本人建議你將兩邊的保險帳戶進行合併!

二、你退保的想法也是可行的!如果你還比較年輕,也就無所謂了!退了就退了吧!不過我是不清楚你們那邊的退保比例!否則可以給你點更好的建議。

綜上:本人觀點,能轉則轉,不能轉移則退。

如果你是城鎮戶口,只有轉移!

16樓:

社保非統籌區域不能轉移,只能重新開立帳戶。原帳戶已停保社保局會作封存處理,建議靜待國家社保政策變更。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你將養老保險轉過來,醫療保險重新開戶。原因是這樣:養老保險一個人只能有一個賬戶,而且可以全國轉移,可以有斷檔,看的是最後的累積繳納月份滿5年就可以了,所以就算你轉過來也不需要自己補錢,醫療一個人可以有多個賬戶,不可以跨市轉移,而且不可以有斷檔,所以我建議你重新開戶。

18樓:在德夯苗寨野炊的小蘆鈴

向您的這種情況,只需要辦理轉移手續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重新辦理,這樣您的社保年度可以從之前的時間計算起,還有中間補交的,您看看單位能不能幫補交一部分,這樣就可以為自己節約點。

關於公司買社保和醫保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採用這樣,第一次申辦社保的話,先到地稅局拿申請資料,看你們公司多少人,看是網路報社保還是手動辦社保,直接到網上報或手動報。之前有社保卡的都可以不用理他,到時不給辦社保卡就行了,一個市的都不用轉的,直接增冊就可以了。他們的社保卡你續上保後一樣會有用的。

社保的基數問一下你們老闆,看怎麼定義,一般是根據本市最低工資標準報基數定義的,或者根據員工職位工種不同報的基數也不同。

20樓:我瞄一下

現在的社保 包括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養老保險 我們稱為五保 裡面是包括醫保的 之前有社保卡的 你要看他是那個地方的了 如果時你們公司本市的 你就可以為他們續交 去保障中心交的時候提交編號就可以了 因為每個人在一個地方只有一個編號 在網上一查便知 如果不是一個市的 就要新交。

2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包括(單位要出的繳費點數):養老保險12%、醫療保險8%、工傷險失業險2%、生育險。

不包括在社保裡,但有可能要你買的——住房公積金(當月工資8%,公司8%,個人8%)。

其中:生育及住房兩種不一定要買,如果員工是男的那就不要買生育險了,因為他沒有生產期3個月的工資拿,買了也沒用。而住房公程金,說真的,這個金額很大,暫時還沒有強制國企以外的企業購買,而它也不屬於社保,只是五險一金中的一金。

現在一般要求安實制工資購買,但也有很多公司安社平工資的60%進行購買,但萬一出了工傷,那就要企業補上繳費不足的部份了。

無論你聘用的是新還是舊社保員工,他只要不是你單位下參保的,你都必須到社保中心去填一式兩份的社保增員表,將該員工的身份資料及購險中填好,新員工是沒有社保編電腦編碼的,所以編碼欄是空著就可以,而舊有社保人員的編碼欄你當然要填。沒有編碼那些員工,你要幫他們買一個養老保險的保險登記證,在證上寫上他的資料,然後等增員表退回你那份後,憑著那份表到指定視窗,將他們那些新證跟表一起交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給你的新員工電腦編碼及蓋鋼章,這樣你就可以回去發社保證了(當然要辦簽收)。我們這邊一般第二個月就會收到醫保中心通知,讓我們已領了社保那些新員工到農業銀行,憑本人身份證拿醫保卡及存摺,而住院卡則要到那員工住員時三天內在院內辦理(怕有人騙醫療費所以醫保這樣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已經包括醫療保險。

關於社保和住房公積金的問題,關於社保和住房公積金問題若干!

北京社保監管力度非常嚴。要是不上的話企業可能會遭受追究賠償等問題!農戶的公積金一般是企業與員工雙方自願性質繳納,也就是不是所有單位都給農戶上。不上社保,為了規避風險,我覺得你們單位很可能會勸退你的哦 不交養老保險,是沒有辦法交公積金的。這樣理解是不對的,上社保和公積金用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上。關於社保...

醫保轉移的問題,請各位幫忙,關於社保與醫保轉移的問題

國家的政策是這樣的 從2010年1月1日起,養老保險可以隨著參保人就業地的轉移而轉移 從2010年7月1日起,醫療保險可以隨著參保人就業地的轉移而轉移。但前提是你親戚要在北京建立社保賬戶並正常繳納,否則在北京沒有賬戶就談不上轉移,沒有賬戶轉到 呢?社保繳費年限是累積計算的,這點可以放心。退休了是不能...

關於醫保問題 我現在有社保卡,有醫保藍本 也有醫儲存摺(北京銀行的怎麼報銷啊

雖然你我不同城,但是我想你手裡的三樣東西是這樣用的 醫儲存摺源謹瞎是用來存錢 醫保補助 的,小病小藥就直接用它來買單,不牽扯報銷。社保卡是你參加保險的證明,晌兄不知有沒有金融晶片,有雹空的話上面也應該有點小錢,沒有晶片的話只是一紙證明,也就象 辦手續時用用。醫保藍本是住院 時用來登記的,不住院的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