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借條 欠條的債權人問題

2022-06-04 17:15:13 字數 700 閱讀 5779

1樓:

兩種情形,第一是甲死亡:則作為甲的第一順序繼承人,丙丁都有同樣的權利向乙主張還款,該債權丙有75%,丁有25%。

第二種情形是甲喪失行為能力,則作為甲的監護人,只有丙有權向乙主張還款,該還款仍歸甲丙夫妻共有,與丁無關。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債權人甲.如果放棄債權,那麼乙的債務就不存在了~~~即使是甲事後後悔,因為債權已經喪失,甲也無權在對債務人已追討該筆借款!!

如果甲未曾放棄債權,因故死亡!!那麼該筆債權就變成"遺產"的一部分!!!那麼甲的繼承人就繼承了該筆"債權"所以有權利對乙追討該筆借款!!

依據民法繼承的規定,對於配偶的遺產,另一方享有50%的權利(當然這一部份,該配偶可以不主張)

那麼遺產就由配偶及其子女均分!

如果甲在生前且自由意識下,對乙放棄債權,那麼債權已經不存在,其配偶與子女就沒有全力追討了!!

3樓:楊文戰律師

1、如果甲去世,債權由甲的繼承人行使。

2、如果甲精神病了,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其親屬之一為監護人,債權由監護人代為行使。

3、如果甲宣告放棄債權,而該債權實際上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其配偶可主張該單方放棄行為無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權,都可以,

縱橫法律網 韓進華律師

債權人私自修改借條內容意圖增加利息

債權人私自修改借條內容意圖增加利息,修改部分沒有法律效力。借條是指借個人或公家的現金或物品時寫給對方的條子,就是借條。錢物歸還後,打條人收回條子,即作廢或撕毀。它是一種憑證性文書。通常用於日常生活以及商業管理方面。從法律的角度看,借條是表明債權債務關係的書面憑證,一般由債務人書寫並簽章,表明債務人已...

債權人缺乏保護自身利益的機制,債權人缺乏保護自身利益的機制

1.公司資本確定原則顯得過於死板,不能適應現代公司發展趨勢。當前發達國家考慮到公司發展的靈活性,均向英美法系靠攏,採折衷授權資本制。顯然,公司債權人利益的維護,基本有賴於公司整體經營狀況,而非其死板的制度。折衷授權資本制既吸收了英美法系授權資本制的優點,即靈活性,又保持了大陸法系對債權人利益維護的基...

什麼叫債權人,債權人的代位權是什麼意思

在債的關係中,有要求他的債務人實施一定 行為或者不實施一定行為的權利的人。我國 合同法 第73條規定 因債務人怠於行使其到期債權,對債權人造成損害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以自己的名義代位行使債務人的債權,但該債權專屬於債務人自身的除外。代位權的行使範圍以債權人的債權為限。債權人行使代位權的必要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