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晚上睡不著該怎麼辦,天天晚上總是睡不著 失眠 總是醒 怎麼辦呢?

2021-07-07 02:05:54 字數 6212 閱讀 4068

1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樓:敏敏情感答疑

睡不著有很多的原因,心事比較重,壓力過大等等,只要是靜下心來就可以入睡了

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5樓:山東省飛飛

1.堅持正常的作息時間,儘量不要白天睡覺,或者減少白天的睡眠時間。尤其是部分上班族,由於晚上加班,導致白天精神不振,影響第二天的睡眠。

對於一時無法改變的白天睡眠習慣,可採取逐漸轉移的方法,將睡眠的習慣轉移到晚上來實現。

2.白天多參加一些比較消耗體力的活動,讓機體處於較為疲勞的狀態,這樣在晚上才能帶著疲勞入睡。慢慢的時間久了,就會養成晚上睡覺的好習慣。

3.晚上睡覺前做一些能促進睡眠的活動,比如睡覺泡泡腳,適當的做做按摩,這些都能夠很好的促進睡眠。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晚上睡覺前不要激烈的運動,因為過激烈的運動容易導致精神處於興奮狀態,反而不利於入睡,影響睡眠。

4.保持合理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蔬菜,一日三餐必須按時進行。同時也要進行適當的鍛鍊,從而促進胃腸的消化和吸收。平時多喝水,合理膳食。

6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7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使用牛奶催眠: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

2、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3、再者就是大棗催眠:這對人們的身體既有補的作用,還可以給患者改善失眠症狀。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

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4、進行適當體育鍛煉。

5、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態。

6、飲食以清淡為宜。

8樓:

1、白天少睡點 2、放鬆心情 3、晚上用熱水泡泡腳 4、晚上喝袋溫牛奶

9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不要亂想東西.抱著被子覺得很舒服就睡著了

10樓:汐楓沐雅

放鬆心情,睡不著可以想想其他事情,消耗腦細胞的精力

11樓:隆力奇黃蓉

長期失眠可不好,建議用隆力奇公司的緣夢茶 效果非常好,沒有任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聽聽** 喝杯溫牛奶

13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14樓:獅子果

睡不著可以試著這樣做:

平時需要勞逸結合,不能太勞累需要適當的休息。

夜晚睡覺之前多泡泡腳,洗完後冥想一會兒都對睡眠有好處。

避免睡前胡思亂想,可以聽一些柔和的**,把音量調製適中。

入睡前口服一杯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改善睡眠質量,舒緩神經,從而輕鬆入睡。

15樓:雲望亭仉嬋

每天晚上睡不著怎麼辦?睡前雙手同時用力以圓圈的方式轉動手腕五到十分鐘,轉動一下停一下,轉動時手腕有疼痛感覺才有效,然後睡覺,保證不失眠,不信你先試試,滿意後採納.方法長期有效,安全無***.

16樓:毓金蘭六春

你好,如果是出現晚上睡不著覺的話,很可能是和你自己的作息時間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建議你儘量規律作息,白天儘量不要睡覺。晚間避免熬夜,在著就是可以適當的吃點牛奶或者是安神補腦液來幫助自己改善睡眠

天天晚上總是睡不著 失眠 總是醒 怎麼辦呢? 20

17樓:眾創雲聯

以下十招讓你有一個好的睡眠:

一、少吃多餐

最好每隔3小時吃些東西,但一次不要吃太多

二、關掉手機

打**或發簡訊會讓人過度興奮,很容易導致失眠

三、清理大腦

在你的床邊放好紙和筆,把你的焦慮寫出來,這樣就不會那麼擔心,可安然入睡

四、聽聽催眠樂曲

你會慢慢融入既定的情境中,有助儘快入睡

五、生活有規律

養成規律的作息時間有助調節睡眠週期。不要長時間賴床

六、把洗澡水溫調低

睡前熱水浴會使體溫暫時升高,然後自然下降,可能會影響睡眠

七、作深呼吸

用5秒鐘吸氣,然後屏住呼吸5秒鐘,最後吐氣,重複3次,此舉可讓大腦儘快平靜下來

八、晚上不玩遊戲

青年人睡前不受遊戲中明亮閃爍螢幕的影響,但成年人受其影響,睡覺前大腦還在告訴運轉

九、保持腳的溫度

十、遵守20分鐘規則

如果你躺20分鐘仍然無法入睡,那就起床做點別的事情,直到有睡意再回到床上

18樓:九博健康網

當出現這個失眠後除了多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外,可以通過飲食的方法去改變,常吃著6種食物可以改善。

1、酸棗仁

酸棗仁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也可以達到鎮定催眠,而且在中藥的理論上被稱為這個**失眠的一種更好的藥物。

2、桂圓

桂圓的作用也是非常強大的,而且可能很多人都會出現一些熬夜加班用腦過度,導致自己會出現一些疲勞,所以,吃桂圓都是可以達到**頭痛頭暈,可以更好的去**一些長期失眠,也可以提高人的智力,可以改善健忘症。

3、牛奶

牛奶裡面的蛋白質也是非常高的,經常喝牛奶就可以達到鎮靜安神,喝牛奶以後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讓自己的睡眠變得非常健康,所以當出現睡眠以後,在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也是有催眠的作用。

4、百合

百合的味道也是有點發甜,也是有著安神潤肺止咳的作用,有助於更好的去防止失眠多夢,也不會讓自己出現一些精神抑鬱等方面,主要是可以更好的去**一些陰虛失眠。

5、核桃

核桃裡面有很多的礦物質,可以更好的去**一些失眠健忘,多夢等症狀表現,有些人就是因為一些腎虛而引起的失眠,那麼經常吃一些核桃,真的是有很好的神奇的作用的。

6、小米

小米粥有特別的一些氨基酸,還有就是一些礦物質維生素,營養價值也是相當高的,那麼這個小米里面的一些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高,經常吃可以讓大腦神經細胞保持非常健康的狀態,也是有著更好的一些催眠的效果。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19樓:艾灸養生韓瑞丹

快速入眠4步曲,疏通百脈,寧心安神,讓你倒頭就睡,一覺睡到大天亮!

20樓:跨年度迷萍

對於你這種長期睡眠不好,需要進行生活作息方面的調整。同時還要輔助心理放鬆**。規律作息。

參加體育運動對於催眠作用非常好。在下午或者是傍晚,坐一個小時的跑步或其他的體育活動,特別有助於晚上睡眠質量的,希望你嘗試一下。實在難以糾正,再考慮用催眠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跟我提過這裡,說這裡的醫療水平比較先進,而且**不貴你可以看看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眠夢香,自己之前跟你一樣的,睡不著煩躁的,自從吃了這個以後,睡眠好多了呢。

23樓:欣墨菲

可以考慮增加運動量,運動既能鍛鍊身體,晚上睡覺會比較香!

也可以吃一些淮山,百合,核桃,蓮子,這些可以安神養眠!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出去鍛鍊鍛鍊身體,把自己練的累的跟狗一樣,我就不信你還會睡不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點中藥**一下

26樓:張慶圓

睡前泡泡腳,喝杯牛奶

27樓:

易醒,可以調理一下睡眠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太嚴重了額,可以看看醫生的呢

29樓:紫晴聊養生

桂圓和它「搭配」,是天然催眠劑,清心安神,提高睡眠質量!

30樓:

晚上失眠、睡不著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很多患者都找不到該怎麼辦,才能真正解決痛苦。

一、不要補覺。如果在夜裡醒過來,十五分鐘,還能重新入睡,開啟收音機聽聽廣播等,有睡意了再關掉廣播。記住,不管在夜裡睡得好與不好,在第二天早上起來按時起床,即便是週末,也不能試圖補覺。

因為這種做法對克服失眠症沒有任何幫助。

二、不要養成賴床的習慣,只有真的感到困時再**睡覺。如果在床上躺了十五分鐘還不能入眠,那要起來做些單調而輕鬆的事情

31樓:湧梧沏肩鑽

睡不著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說只是偶爾的睡不著覺,不能說就是疾病,要看看引起的原因;

比如因為一些生活事件影響,情緒出現了一些波動,都是可能導致睡不著覺;

另外就是要注意疾病狀態,比如說有一個長期的失眠,入睡困難,容易早醒,並且有做夢多睡眠質量差的問題,就要注意是不是是失眠症的一個情況了;

簡單的失眠,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可以減輕焦慮,舒緩神經,幫助縮短入睡時間,提高睡眠質量;

如果構成疾病,建議還是使用藥物**,不過要在醫生的囑咐下吃。

32樓:艾洛瑪香氛

可以在睡前點上可以舒緩心情的香薰,精神壓力大睡不著可以點可以助眠的香薰蠟燭或者揮發液,推薦艾洛瑪薰衣草香味的精油,滴幾滴在乾花上,薰衣草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

艾洛瑪香薰

33樓:匿名使用者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3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晚上睡不著可以吃些助眠的食物,助眠的食物有龍眼、獼猴桃、香蕉、葡萄、蘋果。

1、龍眼

對腦細胞有一定的營養作用,能起到鎮靜、安神、養血、抗衰老等功效。龍眼肉15克加糯米100克,煮一碗龍眼肉粥於晨起或睡前空腹食用,既能安神又能補脾。

2、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豐厚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組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富含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心情及按捺交感神經的效果。有人說,每天多2個獼猴桃,可以大幅度提高睡眠質量。

3、香蕉

香蕉中富含能讓人遠離鬱悶心情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力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4、葡萄

葡萄中富含能輔佐睡覺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排洩的一種物質,其與睡覺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睡前吃葡萄,能夠協助調理睡覺週期,使不正常的睡覺狀況得到改進。

5、蘋果

蘋果富含糖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冷靜效果,能催人入眠。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該怎麼辦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你好 失眠多數是由於緊張壓力或是精神因素造成的,最好採取自然 不要隨便服用藥物,擅自服用藥物可導致睡眠的自然過程被擾亂,建議加強活動與鍛鍊,放鬆身心,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睡不著有很多的...

我天天晚上睡不著,胸悶,心裡煩躁怎麼辦

那還是想的太多,多想點開心的事。聽聽歌。我也有,不過我都是發生在夏天,被熱的。晚上睡不著覺,心慌心悸怎麼辦 晚上心悸睡不著多數copy是因為精神過於緊bai張或者壓du力過大 生活作息不規律等原因zhi導致的。dao 平時在生活上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學會釋放自己的情緒 且儘量不要熬夜,睡前可以泡一...

天天晚上都睡不著,四五點才能睡,怎麼辦呀?

天天失眠,睡不著怎麼辦?有因必有果,有果就有因。失眠是結果,那我們就要找找它原因了。有種情況是一因一果,比如沒看清道路,被地上的石塊絆倒了。而有的情況是一因多果,比如感冒了如果去 會引起諸多不適。還有一種情況是一果多因,比如考試沒有考好,可能是時間安排不當 可能是準備不充分 還可能是臨場發揮失常。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