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一笑百花遲是什麼意思,嫣然一笑是什麼意思

2021-07-07 06:42:01 字數 2574 閱讀 7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笑得很美麗,不經意的一笑,讓各種花羞愧,遲遲不敢開花。

嫣然;有美好貌;嬌媚的笑態的意思。多見於古詩詞。

黃公度 《一剪梅》宋

冷豔幽香冰玉姿。占斷孤高,壓盡芳菲。東君先暖向南枝。要使天涯,管領春歸。

不受人間鶯蝶知。長是年年,雪約霜期。嫣然一笑百花遲。調鼎行看,結子黃時。

黃公度(1109~1156)字師憲,號知稼翁,莆田(今屬福建)人。紹興八年進士第一,籤書平海軍節度判官。後被秦檜誣陷,罷歸。

除祕書省正字,罷為主管台州崇道觀。十九年,差通判肇慶府,攝知南恩州。檜死復起,仕至尚書考功員外郎兼金部員外郎,卒年四十八,著有《知稼翁集》十一卷,《知稼翁詞》一卷。

2樓:匿名使用者

笑得很美麗,不經意的一笑,讓各種花羞愧,遲遲不敢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的意思。

來自 黃公度 《一剪梅》你可以結合上下文來理解:

冷豔幽香冰玉姿。占斷孤高,壓盡芳菲。東君先暖向南枝。要使天涯,管領春歸。

不受人間鶯蝶知。長是年年,雪約霜期。嫣然一笑百花遲。調鼎行看,結子黃時.

嫣然一笑是什麼意思?

4樓:我喜歡錢

意思是形容女子想的很美。

5樓:可能有點疼

嫣然一笑的意思:

嫣然: 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

嫣然一笑:形容女子非常美麗的笑容。

形容女子美貌的詞彙有很多,嫣然一笑主要用來指女子笑起來很美的樣子,類似於回眸一笑百媚生。

嫣然一笑百花遲,一笑嫣然醉傾城。

6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一笑百花遲,一笑嫣然醉傾城。夢裡看霧花,殊不知早已一地殘瓣。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如果我變成回憶,禰是否將我忘記。瀟湘煙雨剪不斷,沉魚落雁惹人戀。人面不知何處去,荷花依舊笑春風。

銅雀臺前展詩文、奈何橋上思伊人。段落憂愁心不悔,飄零猶悲傷不透。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若是有情便無情,蘭香飄似曼遊離。玫瑰如同感情。最後枯死在回憶裡。

入口幽暗的瞑光,奈河邊遺忘所有。我為你顛覆天下,只為擺正你倒影。傾聽斜雨私密雨,雨中落寞寂寥人。

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朝朝暮暮思更濃,暮暮朝朝人以變。

一夢迴首十九載、為誰辛苦為誰留。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有點重複,整體來看,還是很美的一首詩

請問有沒有「橫眉冷對千夫指,嫣然一笑百花開」這句詩詞?相近意思的也可以,順便說說出自

8樓:櫻花淡去的夏天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bai

甘為孺子牛——魯du迅《自zhi嘲》

嫣然一笑百花開

dao ,一笑嫣然醉傾城。

一剪梅版 黃公度

冷豔幽香冰

權玉姿。占斷孤高,壓盡芳菲。東君先暖向南枝。要使天涯,管領春歸。

不受人間鶯蝶知。長是年年,雪約霜期。嫣然一笑百花遲。調鼎行看,結子黃時。

9樓:秣陵雪

沒有。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的激進詩詞。你那個杜撰的下句倒好似「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那種打油詩

10樓:三國·歸魏

有一句差一個字……嫣然一笑百花遲……黃公度的《一剪梅》

前四句不記得了,後四句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這是魯迅的

話說你這兩句不接著啊……也沒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自嘲》

一笑嫣然百花遲,一笑嫣然醉傾城!羽落!這首歌真名是什麼!之前在qq**裡聽的,現在卻怎麼都找不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嫣然一笑百花遲,一笑嫣然醉傾城。夢裡看霧花,殊不知

早已一地殘瓣。花開堪折直須折

回,莫待無花空答折枝。如果我變成回憶,禰是否將我忘記。瀟湘煙雨剪不斷,沉魚落雁惹人戀。

人面不知何處去,荷花依舊笑春風。銅雀臺前展詩文、奈何橋上思伊人。段落憂愁心不悔,飄零猶悲傷不透。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若是有情便無情,蘭香飄似曼遊離。玫瑰如同感情。

最後枯死在回憶裡。入口幽暗的瞑光,奈河邊遺忘所有。我為你顛覆天下,只為擺正你倒影。

傾聽斜雨私密雨,雨中落寞寂寥人。無情不似多情苦,一寸還成千萬縷。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覺海非深。

朝朝暮暮思更濃,暮暮朝朝人以變。一夢迴首十九載、為誰辛苦為誰留。梨花香,愁斷腸,千杯酒,解思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沉沉欲醉,結局終不美.

求嫣然一笑淚傾城的情侶名,求一個和一笑傾城。相似點的情侶名

y1滴丶淚傾城y1抹丶紅顏淚 鬼魅 回眸 一笑淚傾國 求一個和 一笑傾城。相似點的情侶名 一諾傾城 一笑絕塵 一吻銷魂 一吻傾顏 一嘯傾城 一嘯驚城 再笑傾國 一顧傾國 你自己選吧 一淚傾國 這個我覺得還行 幫忙找一下 轉身回眸 丶淚傾城 相對的情侶網名 轉身回眸 丶淚傾城 擦肩回眸 丶笑傾城 冷顏...

類似只為你袖手天下只為你嫣然一笑的情侶網名

許我七日暖 贈你七時年 溺我心海此生不換 迷我心林終生不渝 落雪哪片懂我琴 冷弦曲終忘我亭 因卿袖了雙手 為君負了天下 一樹梨花白 一池桃花染 此間少年溫如言。初見豆蔻暖如玉。念卿一世長安 許卿一世歡顏 錦瑟安年伴君三生i 半面淚裝眷卿三世i 許我長歡 伴我長安 一句君無戲言騙妾千百年 一句君無戲言...

語笑嫣然是什麼意思,婉兮清揚,語笑嫣然出自詩經哪部

意思是一邊說話一邊笑十分美麗。語笑嫣然 拼音 y xi o y n r n 解釋 就是說話 談論間所展現出來的笑得嫵媚的樣子。嫣然 笑得很美的樣子 指女性 形容女子笑得很美。示例 那個姑娘在和朋友一塊邊走路邊說話,語笑嫣然。語笑嫣然的近義詞 1 眉清目秀 拼音 m i q ng m xi 解釋 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