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抿恩愁」是什麼意思,一笑泯千愁,什麼意思?

2021-07-07 06:40:59 字數 1554 閱讀 1136

1樓:

心胸大度,為人不計恩愁.

兩個人之間從前有很深的芥蒂,但是後來隨著經歷和閱歷的豐富,認得視野心胸也就開闊了.彼此間多了些諒解和寬容.所以就沒有什麼化解不了的矛盾了.所以叫做相逢一笑抿恩愁.

2樓:奇趣新視野

魯迅的著名詩句「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魯迅《題三義塔》 (2023年)

--三義塔者,中國上海閘北三義裡遺鳩埋骨之塔也,在日本,農人共建之。

奔霆飛焰殲人子,敗井殘垣剩餓鳩。

偶值大心離火宅,終遺高塔念瀛洲。

精禽夢覺仍銜石,鬥士誠堅共抗流。

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魯迅日記》2023年6月21日:「西村(真琴)博士於上海戰後得喪家之鳩,持歸養之,初亦相安,而終化去,建塔以藏,且徵題詠,率成一律,聊答遐情云爾。」西村是一個日本醫生。

①《管子·內業》:「大心而敢。」注:「心既浩大,又能勇敢。」

②劫波:梵語,印度神話中創造之神大梵天稱一個晝夜為一個劫波,相當於人間的四十三億三千二百萬年。

3樓:康康的夢想

就是冰釋前嫌,不計較過去的恩怨情仇

4樓:正義之劍永存

形容人的心胸寬廣,大度

王者風範應該是這樣的,大為讚賞

5樓:沒落的阿虎

以前過節恩怨一筆勾銷,隻字不提。

一笑泯千愁,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笑來解掉心裡的愁(愁,有仇恨,愁有煩惱的意思) 祝你開心,,遇到什麼事都要開開心心的笑笑,向好的方面想想也就不會不開心了,,朋友間的誤會笑一下也能解除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我們保持樂觀的情緒經常笑一笑即使遇到不開心的事情也會很快過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心胸大度,為人不計恩愁.

兩個人之間從前有很深的芥蒂,但是後來隨著經歷和閱歷的豐富,認得視野心胸也就開闊了.彼此間多了些諒解和寬容.所以就沒有什麼化解不了的矛盾了.所以叫做相逢一笑抿恩愁

素來緣淺 奈何情深一笑泯恩愁什麼個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本來沒有什麼相遇的機會,但卻毫無徵兆的遇見了彼此,而且一見傾心互相陷入了對另一方深深地愛慕中。

一笑泯恩仇指的是有多年恩怨的雙方放下曾經的分歧和仇恨,重歸於好,不再追究對方的過失。

回首笑看人生路,淡然一笑泯恩愁麼意思

10樓:懶懶

當一個人經歷了很多的事情,一定的年齡的時候,再去看你當初耿耿於懷的事情,笑一笑,會發現,其實沒有那麼難受,沒有那麼重要,沒有那麼的放不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本來沒有什麼相遇的機會,但卻毫無徵兆的遇見了彼此,而且一見傾心互相陷入了對另一方深深地愛慕中。

一笑泯恩仇指的是有多年恩怨的雙方放下曾經的分歧和仇恨,重歸於好,不再追究對方的過失。

淡然一笑什麼意思,淡然一笑 是什麼意思

淡然一笑 的意思是不經心地一笑,淺淺地一笑。淡然一笑。拼音 d n r n y xi o。解釋 不經心地一笑,淺淺地一笑 僅僅有個笑模樣而已,分明是不放在心上的 造句 1 七旬開外的老爸面對著我們愁苦的表情,淡然一笑 沒啥,扶起來就是啦 2 老爸面對著垂頭喪氣的孫子,淡然一笑 沒啥,明年再考就是啦 ...

桀然一笑是什麼意思,粲然一笑是什麼意思

桀然一笑,意思是淒厲可怕的笑。拼音是 ji r n y xi o 一 具體解釋 桀然一笑,是一個成語,結構為桀然為定語,描寫後面的笑,從字面意思可以看出,描寫出的笑是凶暴 的樣子,即淒厲可怕的笑,慘然的笑 在使用時,很多人會將 桀然一笑 與 粲然一笑 弄混淆,後者讀 c n r n y xi o 是...

「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消除戰爭種下的仇恨的種子,中日兩國人民必將同仇敵愾。出自 題三義塔 作者是魯迅 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題三義塔 的前兩聯通過一個鴿子的遭遇,寫出了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略戰爭的罪行,又寫出了日本人民不同於日本侵略者。後兩聯是作者的抒情和議論,並寄以重歸和好的希望。這首詩愛憎分明,構思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