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對方鑑定輕傷一級,調解不成功會判緩刑嗎

2021-07-08 12:11:55 字數 557 閱讀 2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辦理程式》

第三百二十二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可以依法作為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辦理: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依照上述規定,調解不成,沒有辦法得到受害人諒解,加害人就要依照刑法規定處罰,依照犯罪情節輕重判刑。

2樓:小可愛

一般不會的,除非有人保釋你出來就行了,不過要花錢哎,大家還真不好你說打了架,你還要給人家賠錢,還要給公安交警錢有意思嗎?

打架至對方二級輕傷,對方要賠六萬合理嗎,調解不了能保釋嗎,已

1 對於雙方協商的情形,對方可以隨意提出賠償意見,因為你可以拒絕的,不存在合不合理的問題 2 如果不接受可以走訴訟途徑,對於法院判決可以評價是否合理 3 能否取保候審主要條件不在於賠償,而在於沒有逃亡之虞和危害社會的可能 是否要根據對方實際損失來確定,建議儘可能達成賠償協議,如果達成賠償協議,取得對...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會判刑多久?

一般來說,打架致人輕傷,一級的話多會判刑至少在半年以上,還要結合與對方的調解請客。輕傷一級,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一般一年左右。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累犯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與受害人雙方和解並取得諒解書,法院可以判處緩刑。刑法 第234條的規定,犯故意傷害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

被打成輕傷一級調解後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嗎

可以的bai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du打zhi傷他人的,傷情達dao到重傷的,必須追究刑事責任回 達到輕傷的,可以答追究刑事責任,但雙方能達成協議並且履行協議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只屬於輕微傷的,只屬於治安案件,可以追究有過錯一方的治安責任,根據案情,可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 的規定進行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