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成輕傷一級調解後還可以追究刑事責任嗎

2021-05-26 08:39:36 字數 684 閱讀 2958

1樓:幸運的楓陽

可以的bai

。根據相關法律規定,du打zhi傷他人的,傷情達dao到重傷的,必須追究刑事責任回;達到輕傷的,可以答追究刑事責任,但雙方能達成協議並且履行協議的,可以不追究刑事責任;

只屬於輕微傷的,只屬於治安案件,可以追究有過錯一方的治安責任,根據案情,可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法》的規定進行處理,在處理過程中公安機關應當首先進行一次調解,雙方能達成協議並且履行協議的,可以不追究治安責任,否則,則按《治安法》的規定進行處罰。

如不能達成調解,公安機關作出處罰決定後,賠償問題可由受害者向法院起訴提出申請,由法院進行裁決。而法院認定的賠償金額一般只包括:醫藥費、營養費及誤工費這三項,特別是誤工費,只是按當在一般的收入進行計算。

2樓:張勇律師

一般不可以。新刑事訴訟法引進了刑事和解程式,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故意傷害內致人輕傷容案件,犯罪嫌疑人真誠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取得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認為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決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七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我弟被打成輕傷一級,但是派出所一直不抓人怎麼辦

如果來你確定公安機關 自有收 賂的行為 可以直接向其上級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投訴舉報。否則 就你弟弟的案件,公安機關不受理立案,你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申請複議。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 控告 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

打架,對方鑑定輕傷一級,調解不成功會判緩刑嗎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辦理程式 第三百二十二條 下...

請問,因為詐騙而把人打成輕傷,法醫鑑定為一級輕傷,軟組織損傷,屬於刑事案件嗎

屬於刑事案bai件 我國刑法規定du 第二百三十zhi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dao身內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容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