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會判刑多久?

2023-06-12 19:15:05 字數 2268 閱讀 19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打架致人輕傷,一級的話多會判刑至少在半年以上,還要結合與對方的調解請客。

2樓:三略說

輕傷一級,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一般一年左右。如果犯罪嫌疑人不是累犯認罪態度好,積極賠償,與受害人雙方和解並取得諒解書,法院可以判處緩刑。《刑法》第234條的規定,犯故意傷害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3樓:法律助手傑老師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一級,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以鑑定結論為依據計算賠償,具體的傷殘級別、誤工時間、護理營養時間、後續醫療費等都可以鑑定的出來的。以鑑定結論和法律規定為依據計算賠償,協商不成起訴索賠。

提問。你把人胳膊劃傷了縫了4針。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嚴重嗎?提問。

不是很嚴重。

就是破皮了。

嗯嗯,那您不用太擔心。

最多隻是拘役。

提問。縫了4針傷口有點深,但是沒傷到骨頭和筋。

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至一年半有期徒刑。

我只能說一般情況,不過具體我也不能完全肯定法院怎辦判。

提問。但是公安局當時調解了,我也陪錢了,對方也寫了諒解書,你說她先在還能起訴我嗎?

簽了諒解書也還可以上訴到法院的,簽了諒解書並不代表著訴訟權的喪失,諒解書只是可以申請減輕處罰。如被害人及其法定**人不服,有權請求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諒解書只是量刑情節。

提問。量刑是什麼意思。

就是法院進行判決。

4樓:曲線之歌

如果當事人不諒解的話,輕傷也就拘留一段時間。

5樓:大頭寶寶

一、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

二、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儘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印發《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通知(法發[2010]36號)規定:故意傷害罪。

1、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可以在六個月至一年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的,可以在三年至四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3)以特別殘忍手段故意傷害致一人重傷,造成六級嚴重殘疾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二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4)故意傷害致一人死亡的,可以在十年至十五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依法應當判處無期徒刑以上刑罰的除外。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後果、傷殘等級、手段的殘忍程度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3、僱傭他人實施傷害行為的,可以增加基準刑的20%以下。

4、有下列情節之一的,可以減少基準刑的20%以下:

1)因婚姻家庭、鄰里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

2)因被害人的過錯引發犯罪或對矛盾激化引發犯罪負有責任的;

3)犯罪後積極搶救被害人的。

6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追究刑事責任。並且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放在具體情形下考慮,要充分結合從輕、從重情節考慮,在認罪認罰從輕情形下:

如果事扒基稿出有因,那麼打架致人輕傷一級,涉嫌故意傷害罪,認罪認罰春孝一般在一年以上有期徒刑,如果對方諒解,有其他可能。

如果是無事生非,那麼涉嫌尋釁滋事罪,認罪認罰一般二年以上有期徒刑。

不過每個地區具體罪名量刑上有所出入,大致如此。鋒歷。

8樓:達州律師劉江

中華人民共和國臘搏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鬥沒管制空局納。

9樓:逍遙王超會

一、如果是輕微傷不涉及刑事問題,民事賠償;仿肆羨。

二、如果鑑定為輕傷害,則是刑事自訴案件,雹行可能被判故意傷害罪,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備拍建議涉及輕傷害要積極賠償,爭取和解,儘量避免承擔刑事責任。

打架,對方鑑定輕傷一級,調解不成功會判緩刑嗎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辦理程式 第三百二十二條 下...

被人致輕傷一級如何賠償,輕傷一級的賠償標準是怎樣

打架致使被害人受傷,經鑑定達到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依法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的量刑。2013年實施的新刑事訴訟法引入了刑事和解制度。如果犯罪嫌疑人和被害者就賠償問題達到協議,取得受害者諒解的,司法機關可以從輕 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如果受害人的傷情達到輕傷一級,行為人已經觸犯了 刑...

唆使別人致人輕傷該判何罪,唆使別人打架會怎樣判刑?

如果公安機關沒有介入的情況下,應主動要求賠償。並向被害人賠禮道歉並請對方道歉。如果公安機關已經介入,我本人覺得你應該到公安機關解釋原因。並請求公安機關能寬恕處理。輕傷案件,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一款規定,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對每名被告人是判處管制 拘役,還是有期徒刑一年 二年,則由法官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