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會像煤氣那樣使人中毒嗎

2021-07-08 16:20:34 字數 1265 閱讀 3731

1樓:有誰共鳴

天然氣主要成分為甲烷,此氣體無色無味無毒。甲烷與氧氣以一比二比例充分燃燒時,產物為二氧化碳和水,均無毒。但是倘若氧氣不足,便會使甲烷燃燒不充分,導致一氧化碳氣體產生,此氣體無色無味有毒。

一氧化碳與血液中血紅蛋白結合能力遠遠強於氧氣,若吸入過多會導致中毒而死。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然氣是指從氣田開採得到的含甲烷等烷烴的氣體,根據天然氣中甲烷和其它烷烴的含量不同,將天然氣分為兩種:一種是含甲烷多的稱為幹天然氣(幹氣),通常含甲烷80~99%(體積),個別氣田的甲烷含量可高達99.

8%。另一種是除含甲烷以外,還含有較多的乙烷、丙烷、丁烷的氣體,稱為溼天然氣(溼氣),或稱多油天然氣。

2.煤氣因**不同,有不同的名稱:把煤乾餾而得的氣體叫焦爐煤氣;把煤(或焦炭)在不完全條件下燃燒可發生爐煤氣;若高溫的炭與水蒸氣作用,能得到水煤氣;鍊鐵高爐排出的氣體中還有相當多的可燃成分,叫高爐煤氣。

發生爐煤氣和高爐煤氣主要是一氧化碳;焦爐煤氣則富含氫氣、甲烷,還有一氧化碳;水煤氣主要是一氧化碳和氫氣。

3.液化石油氣是煉油廠在進行**催化裂解與熱裂解時所得到的副產品。

催化裂解氣的主要成份如下(%):氫氣5~6、甲烷10、乙烷3~5、乙烯3、丙烷16~20、丙烯6~11、丁烷42~46、丁烯5~6,含5個碳原子以上的烴類5~12。

熱裂解氣的主要成份如下(%):氫氣12、甲烷5~7、乙烷5~7、乙烯16~18、丙烷0.5、丙烯7~8、丁烷0.

2、丁烯4~5,含5個碳原子以上的烴類2~3。這些碳氫化合物都容易液化,將它們壓縮到只佔原體積的1/250~l/33,貯存於耐高壓的鋼罐中,使用時擰開液化氣罐的閥門,可燃性的碳氫化合物氣體就會通過管道進入燃燒器。點燃後形成淡藍色火焰,燃燒過程中產生大量熱(發熱值約為92 100 kj/m3~121 400 kj/m3))。

這三種氣體的熱值:液化氣最高,天然氣次之,城市煤氣較低。使用這三種氣體的灶具等是不一樣的,不能直接互換使用。

所以,天然氣和石油液化氣都是無毒的,但是如果洩露,在室內積聚過多,空氣中氧含量減少,人就會窒息乃至死亡。而煤氣因為含有一氧化碳,所以是有毒性的。常說的煤氣中毒就是指它。

3樓:

天然氣和石油液化氣都是無毒的,但如果積聚過多,氧含量就會不足,人就會窒息甚至死亡。

而煤氣裡面含有有毒氣體,比如一氧化碳,是有毒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但不是因為天然氣本身有毒,而後空氣中的氧氣和ch4(天然氣的主要成分)的比例超過了一個極限,氧氣不足使人窒息

燃氣和煤氣哪個更貴,天然氣和煤氣比哪個比較貴

燃氣和煤氣相比還是燃氣貴。一 天然氣是指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一切氣體,包括大氣圈 水圈 和岩石圈中各種自然過程形成的氣體。天然氣主要由甲烷和少量乙烷 丙烷 氮和丁烷組成。又稱 沼氣 主要用途為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 乙炔 氨 碳黑 乙醇 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二 天然氣被壓縮成液體進行貯存和運輸...

用煤氣或天然氣和電磁爐哪個更省錢

一般來說省錢的話應該是天然氣最省,煤氣次之,在接著是用電,最後才是液化石油氣也就是液化氣罐,不過各地物價不同,可能有些出入.電磁爐比較方便,得看你租住那房子電氣開關好的話安全性高些,不然還是用天然氣好了.電磁爐一天大概1.5度電,移動也方便。天然氣一天只用幾毛錢,移動不方便,如果沒有安裝費或便宜的話...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什麼滅火器

一 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應該用乾粉滅火器 如圖所示 二 面對煤氣,天然氣等造成的火災,正確的處理辦法是 1 液化氣罐洩漏著火時,千萬不要慌張,在沒有引燃附近可燃物的情況下,立即關閉氣瓶閥門,並用冷水冷卻瓶體,用溼毛巾 溼被褥等蓋在氣瓶上,使火焰窒息,然後把鋼瓶移到安全地帶,立即通知燃氣公司來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