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克是怎麼發明,坦克是如何發明出來的?

2021-07-08 16:44:05 字數 4897 閱讀 9294

1樓:

一次世界大戰初,在英國,一個名叫坦克的工業家發明了一種**。它是一個能活動的

裝甲堡壘,不怕機槍的掃射,並能越塹過溝,衝破敵人障礙,在掩護步兵衝鋒的同時,還能

向敵人發射火力,因而人們把這種**,稱為「機槍破壞器」。

但是,這種**剛剛問世的時候,並不受權威人士的重視,很多將軍對它的能力和作用

估計過低,陸軍大臣乾脆把它叫做:「一個美妙的機械化玩具」。

坦克見自己的發明受到冷落,他並不氣餒,繼續進行改造,使其更加機動靈活,但因資

金短缺而進展緩慢。

這件事被當時的海軍大臣邱吉爾知道後,暗地裡為它籌集資金,提供**方面的資料,

不久,便生產出一個新模型。以後,又經過多次改進,終於到2023年8月,才製造出4

8輛「機槍破壞器」,後來人們就把這種**用坦克的名字來命名。在此期間,德軍在依普

爾戰役中首先使用了毒氣彈,再加上以前在列日要寒使用的穿甲榴彈,在戰場大量殺傷協約

國士兵。無奈之中,英軍司令海格將軍不顧許多人的反對,準備把這種新型**運用到戰場

上。這樣,坦克才第一次使用在戰鬥中。

但是,這批坦克還處於試驗階段,從未參加過戰鬥,就連駕駛人員也是臨時從汽車駕駛

員中抽調來的。因而,在首次戰鬥中,只有18輛坦克開到戰場,其中能參加戰鬥的,大約

不到10輛。

可當這十輛怪物隆隆地駛向德軍陣地時,德軍嚇得驚惶失措,急忙用槍射擊。

「當、當、當!」機***在坦克外表撞出陣陣火花,而坦克仍然隆隆前行,嚇得德軍

紛紛逃跑。

這時,一輛坦克爬進了一個村莊,面對這龐大的鋼鐵怪物,德軍驚恐不已,紛紛逃離據

點,就這樣,一個村莊就被這輛一坦克佔領了。

還有一輛無意之中,闖進一條塹壕,嚇得德軍無處可逃,三百多名德軍乖乖地做了俘虜。

這次勝利,使那些對坦克不以為然的將軍們大吃一驚,更使英國士兵受到莫大的鼓舞,

從此,人們對這種能攻善守的兵器,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但不久人們便發現,這種**造價太高,速度極慢,況且無法越過泥沼地,太受客觀條

件的限制。因而,在戰略中顯得價值不大。

2023年冬,因為**退出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東線戰場已經完成了它的使命,德軍

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西線戰場。他們調集大量的兵力,湧向西線。

為了爭取主動,英軍司令海格決定在法國北部發起一次戰役。在討論這次戰役的部署

時,總參謀部的富勒上校主張,用坦克來突破敵軍的防線。

這個決定,引出了許多將領的議論:「坦克機動性太差,必須有乾燥結實的場地作保

證,我們無法把戰場固定在一個特寫的場地內?」

有的說:「德軍陣地的塹壕有4米多寬,坦克無法越過?」還有的說:「幾百輛坦克一

齊衝向敵陣,老遠敵人就會知道」。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爭論的不可開交。只見富勒上校微笑著走向地圖,胸有成竹地說:

「諸位議論的很有道理,這些情況,我們早已考慮在內。諸位請看!」富勒說著,就用

手向法國北部康佈雷鎮一指,興奮地對大家又說道:「該鎮的南面和西面,是一片被小溪和

狹堤割裂的結實土地,這裡大約有10公里的曠野,可以為坦克提供一個理想的作戰場所。

敵人在此駐有6個師的人馬,正好用坦克來對付他們!」

大家沉思一陣,紛紛點頭稱是。

富勒上校繼續說道:「至於塹壕和保密問題,我們再想其它辦法。」

軍事會議終於作出決定,在康佈雷戰役中,使用大批坦克來突破德軍的防線。

11月19日,300多輛坦克悄悄地隱蔽在緊靠英國防線的大森林裡。為了隱蔽起

見,每輛坦克上面,塗滿了彩色的斑紋,並用樹枝雜草偽裝起來。

次日清晨6時,天剛矇矇亮,英軍就派出大量的飛機在空中不停地嗡嗡作響,以掩蓋即

將出動的坦克的隆隆聲。20分鐘後,300多輛坦克同時轟鳴起來,沿著夜間用線標出的

車道,向敵軍陣地衝去。

首先出現在這些坦克前面的,是有刺鐵絲的障礙物。這些坦克毫不遲疑,隆隆地碾了過

去。緊接著就是一道寬達數米的塹壕,是德軍專門來對付坦克的。

英國早有準備。只見每輛坦克上都有士兵將一捆捆柴草投入塹壕,頃刻之間,就將塹壕

填滿,雖有少數傾覆進去但大多數終闖了過來,向德軍猛衝過去。

德軍一下亂了方寸,胡亂地向坦克開炮,基本上沒有命中,緊接著就瘋狂用機槍掃射,

但毫無作用。

德軍無計可施,只得拚命後撤,無數士兵不是***打傷,就是投降,還有跑的慢的,

成了坦克履帶的犧牲品。英軍步兵隨後湧來,毫無阻擋地追擊德軍,不久,便滲入德軍陣地

6公里之多,俘虜7500多名德軍。

這次大規模的坦克衝擊所取得的效果,不僅德軍意料不到,就連英軍官兵也喜出望外,

這使他們用很小的代價,奪取了德軍陣地,贏得康佈雷戰役的勝利。

從此,坦克成了歷次常規戰爭的重要進攻**,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攻堅力量。

坦克是如何發明出來的?

2樓:北京創典文化

2023年9月15日,計劃在索姆河發動**的英法聯軍,突然出動了10幾個巨大的「怪物」向德軍的陣地衝來。它身披鐵甲,形如房屋,身軀看不見輪子,卻能行動自如地執行,巨大的轟鳴震動大地,這個噴射火舌的怪物,將德國士兵嚇呆了——任憑你機槍射擊,它都滿不在乎地,大搖大擺地越過塹壕。戰鬥經過兩個半小時,英法聯軍攻佔德軍陣地縱深5公里,佔領了有利的地形,俘虜了德軍300多人。

這個鋼鐵怪物就是坦克。

大戰期間英國隨軍記者斯文•頓,在前線採訪中,親眼看到自己的同胞一次次的衝鋒都倒在血泊之中。什麼樣的**能夠抵禦槍彈的襲擊呢?他受美國履帶式拖拉機的啟發,幻想給它穿上一層厚厚鋼甲外衣,它就成為既能防禦又能進攻的**了。

他的建議很快受到重視和採納,英國林肯城生產水櫃的威廉•浮士德機械廠終於把它研製成功。當時英國內部稱它為「機槍破壞器」,為了保密,對外則叫它「水櫃」,水櫃的英文發音就是坦克,所以坦克的名字就這樣叫開了。

坦克是如何發明的?

坦克是誰發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種配備發動機和**的裝甲戰車是由澳大利亞工程師莫爾於2023年發明和設計的。2023年,31歲的莫爾設計了一種履帶式裝甲戰車。2023年,信心十足的莫爾帶著自己的發明到了英國。

莫爾熱情地向英國陸軍推薦「能夠行走的履帶機器」——它可以很容易地運載重型載荷在崎嶇道路上行駛並能夠越過戰壕。可是,英國陸軍**對他發明的「怪物」不感興趣。2023年6月,英軍正式通知他,他的發明被拒絕。

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英**隊在西線作戰中**慘重。英國一些有識之士驚歎地面戰血流成河,開始思考突破地面戰的新式**裝備。

2023年,仍不死心的莫爾希望戰爭能夠改變英軍對他的發明的看法,再次遞交了發明。然而,英軍**稱,他需要首先製造一個模型,英軍才會考慮他的發明。

他還沒來得及建造新的模型,一種新型裝甲戰車開始在英軍中誕生。英國陸軍工程師斯溫頓中校不知莫爾早已設計了類似的新型裝甲戰車,自行設計了一種拖拉機式的作戰裝備——幾乎與莫爾設計的一樣,獲得了陸軍的首肯。它外形酷似水櫃,所以英文叫tank,也稱為「陸地戰艦」。

至於為什麼英國陸軍沒有采取莫爾的設計,而是用了斯溫頓的發明。我就不得而知了

4樓:純潔的瀟瀟漍

我們熟知的坦克是陸地作戰的利器,它可突破防

線,即使一輛也可以吸引敵軍的大部火力。可以說是肉盾!它實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人們都認為是英軍陸軍中校斯溫頓首先發明的。

其實另有其人! 世界第一種配備發動機和**的裝甲戰車是由澳大利亞工程師莫爾於2023年發明和設計的。2023年,31歲的莫爾設計了一種履帶式裝甲戰車。

2023年,信心十足的莫爾帶著自己的發明到了英國。莫爾熱情地向英國陸軍推薦「能夠行走的履帶機器」——它可以很容易地運載重型載荷在崎嶇道路上行駛並能夠越過戰壕。可是,英國陸軍**對他發明的「怪物」不感興趣。

2023年6月,英軍正式通知他,他的發明被拒絕。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英**隊在西線作戰中**慘重。

英國一些有識之士驚歎地面戰血流成河,開始思考突破地面戰的新式**裝備。2023年,仍不死心的莫爾希望戰爭能夠改變英軍對他的發明的看法,再次遞交了發明。然而,英軍**稱,他需要首先製造一個模型,英軍才會考慮他的發明。

他還沒來得及建造新的模型,一種新型裝甲戰車開始在英軍中誕生。英國陸軍工程師斯溫頓中校不知莫爾早已設計了類似的新型裝甲戰車,自行設計了一種拖拉機式的作戰裝備——幾乎與莫爾設計的一樣,獲得了陸軍的首肯。它外形酷似水櫃,所以英文叫tank,也稱為「陸地戰艦」。

至於為什麼英國陸軍沒有采取莫爾的設計,而是用了斯溫頓的發明。我就不得而知了

5樓:曉秋槓槓

坦克的由來

2023年9月15日,英國和德**隊在索姆河上進行著大規模的戰鬥,雙方都堅守著自己的陣地,誰也沒有突破對方陣地。索姆河岸到處是沼澤地,炮彈不時在河岸四周**,一股股泥浪被拋上天空,濃煙籠罩著河岸。

突然,從英軍陣地上傳來隆隆的巨大響聲,一群鋼鐵碉堡似的怪物,衝出陣地,向德軍陣地壓去。德軍士兵見到這些怪物,拼命朝它射擊,用炮轟擊,可是那怪物刀槍不入,還打機槍**,一邊還擊一邊照樣隆隆朝前壓來。德國士兵一看這巨大怪物就要把自己碾成肉餅,嚇得抱頭鼠竄,只好躲在戰壕裡求上帝保佑。

這些鋼鐵怪物輕而易舉地進入德國地的縱深,給德軍帶來極大的威脅。

這巨大的活動鋼鐵壘,就是英國首次發明並投入戰場的"陸地巡洋艦"——坦克。它有28噸重,乘員8人,側外呈稜形,在兩側炮塔上共裝有兩門口徑為75毫米的大炮的幾挺機槍,採用過頂的重金屬履帶,剛性懸掛,最大速度為6000米/小時。沒有什麼通訊裝置,帶有幾隻信鴿,必要時就靠信鴿去聯絡。

這次參戰用的59輛坦克是在極其祕密情況下運到前線的。有10輛因有機械故障留在後方作"預備隊",有32輛進入戰鬥出發地,其中14輛按時出發,9輛晚了一些時間,有5輛陷入泥潭內難以自拔,只有9輛衝進德軍陣地,向縱深突進13千米。成功率只有15%,可是那壯觀威風的場面給人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使過去攻不動的德軍陣地一片混亂,被英軍輕而易舉地突破了一部分;而英軍士氣得到極大的鼓舞。從此,坦克在戰場上的價值被軍事家承認了,各國都紛紛研究,很快坦克就成了陸戰主兵器。

坦克是怎樣發明的,坦克是哪國發明的?

一戰時由於馬克沁機槍和鐵絲網的發明,戰爭變成了死人無數 進展微小的塹壕站,當時的人們對於機槍懷有一種狂熱的恐怖,英國為了突破德國陣地,發明了坦克,當時的坦克還分公母,公坦克有一門小口徑海軍炮,母坦克則只有兩挺機槍,可見當時對機槍的狂熱。戰爭需要,需要踏過壕溝鐵絲網等形成突破,或快速奔襲,根據對汽車拖...

坦克是誰發明的

是英國的斯文頓,斯溫頓中校是世界宣傳史上傳單宣傳戰術的發明者,同時也是坦克的發明者。乘車戰鬥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代,中國早在夏代就有了從狩獵用的田車演變而來的馬拉戰車。但坦克的誕生,則是近代戰爭的要求和科學技術發展的結果。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英 隊在西線作戰中 慘重。英國一些有識之士驚歎地...

坦克是誰發明的

我們熟知的坦克是陸地作戰的利器,它可突破防線,即使一輛也可以吸引敵軍的大部火力。可以說是肉盾!它實用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人們都認為是英軍陸軍中校斯溫頓首先發明的。其實另有其人!世界第一種配備發動機和 的裝甲戰車是由澳大利亞工程師莫爾於1912年發明和設計的。1911年,31歲的莫爾設計了一種履帶式裝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