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是誰發明的,電是誰發明的,是怎麼樣發明的

2023-03-22 20:00:07 字數 1656 閱讀 5666

1樓:壞少

第二次科技革命 第二次科技革命發生於19世紀中葉,它以電機的發明為起點,以電力的廣泛應用為標誌,不僅推動了生產技術由一般的機械化到電氣化、自動化轉變,更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 第二次科技革命發生的條件 第一次科技革命實現了工業生產的全面機械化,促進了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但也有它難以克服的缺點,如產生和使用不方便、長距離輸送困難等等。所以社會對動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而19世紀初電磁學領域的一系列發現,引發了新的科技革命。 發電機的發明 1819 年由丹麥科學家歐爾斯德(hans christian oersted)在教室裡偶然發現放在電線下之指南針不再指南,而與電線成垂直方向。經此之後,他便發現了電與磁之間的關係。

次年法國人安培(andre marrie ampere) 根據歐爾斯德之報告,對磁場與電流間之關係作一整理與研究,並提出認為兩條電線平行置放時,電流流動之方向相同時會相排斥;而相反時會相吸。若將電線繞成線圈並行通電後,則如自然之磁石一樣。現在,『安培』的名字已家喻戶曉,成為電流強度單位之名稱。

2023年英國有一位學者名叫法拉第(michael farady) ,發現當一塊磁鐵放入電線圈中時,會使電流流入線圈;拿出磁鐵時,電流則反方向流動。為使所發生之電能連續流動,法拉第用一隻十二英寸的銅盤裝在架子上,盤**安置一曲柄,以手搖曲柄轉動銅盤,整個銅盤置於一馬蹄型磁鐵內。將電線一端接於銅盤軸上,另一端則以接觸器接出。

當銅盤轉動時,電線會不斷切割磁力線,併產生連續性電流。

2樓:伏安工作的師哥

是英國的斯蒂芬·格雷發明的。斯蒂芬·格雷(1666—1736),生於英國的一個手工藝家庭,精於工藝。晚年對電學很感興趣,連續進行了三年研究,最重要的貢獻時發現了電的傳導現象,確定了有的物體是導電體,有的物體時非導電體。

格雷為了研究電究竟能傳多遠,用木棍、麻線、釣魚竿等做過多次試驗,最長的達650英尺(約200m)。實驗中為了能把用來傳電的麻繩吊起來,他曾用絲線和銅絲懸掛麻繩,結果發現用銅絲時。

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

電是誰發明的,是怎麼樣發明的

3樓:莫宗繁

1、電是被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發明的。

2、2023年,美國的科學家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1706~1790)認為電是一種沒有重量的流體,存在於所有物體中。當物體得到比正常份量多的電就稱為帶正電;若少於正常份量,就被稱為帶負電,所謂「放電」就是正電流向負電的過程(人為規定的),這個理論並不完全正確,但是正電、負電兩種名稱則被保留下來。此時期有關「電」的觀念是物質上的主張。

3、2023年,富蘭克林提出了風箏實驗(。其他科學家在實驗中,將繫上鑰匙的風箏用金屬線放到雲層中,被雨淋溼的金屬線將空中的閃電引到手指與鑰匙之間,證明了空中的閃電與地面上的電是同一回事。後來他根據這個原理,發明了避雷針。

4、富蘭克林讓別人做了多次實驗,進一步揭示了電的性質,並提出了電流這一術語。富蘭克林對電學的另一重大貢獻,就是通過設計2023年著名的風箏實驗,「捕捉天電」,證明天空的閃電和地面上的電是一回事。

毛筆是誰發明的,毛筆是誰發明

毛筆起源 史記中曾記載 秦始皇命太子扶蘇與蒙恬築長城以禦北方匈奴,蒙恬取山中之兔毛以造筆 文房四譜上也記載 昔日蒙恬造筆,以拓木為管,鹿毛為柱,兔毛為被,此乃謂蒼毫也 博物志雲 秦之蒙恬將軍取狐狸毛為柱,兔毫為被以書 因此,我們通常稱蒙恬將軍為毛筆的史祖。毛筆的發明過程,最早可朔自新石器時代末期的仰...

數字是誰發明的,數字是誰發明的?怎麼發明的?

阿拉伯數字起源於印度,但卻是經由阿拉伯人傳向四方的,這就是它們後來被稱為阿拉伯數字的原因。公元500年前後,隨著經濟 文化以及佛教的興起和發展,印度次大陸西北部的旁遮普地區的數學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天文學家阿葉彼海特在簡化數字方面有了新的突破 他把數字記在一個個格子裡,如果第一格里有一個符號,比如是一...

湯匙是誰發明的,勺子是誰發明的?

湯匙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舊石器時代,亞洲地區就出現過湯匙。古埃及的墓穴中曾經發現過木 石 象牙 金等材料製成的湯匙。希臘和羅馬的貴族則使用銅 銀製成的湯匙。15世紀的義大利,在為孩童舉行洗禮時,最流行的禮物便是送洗禮湯匙,也就是把孩子的守護天使做成湯匙的柄,送給接受洗禮的兒童。湯匙 tables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