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鴿子的飼料配方中有小麥,可我這裡現在沒有小麥,可以用什麼代替小麥以保證營養

2021-07-09 15:26:29 字數 1304 閱讀 5261

1樓:胡斯鵝黃

鴿子夏季飼料配方:

1)豌豆30%,玉米20%,大麥20%,綠豆10%,麻籽10%(多給飲水);

2)豌豆30%,綠豆30%,玉米20%,蕎麥10%,麻籽10%(多給飲水);

鴿子冬季飼料配方:

1)玉米40%,豌豆20%,糙米10%,小麥10%,高粱10%,麻籽10%(飼料量加大);

2)玉米40%,豌豆30%,糙米10%,高粱10%,麻籽10%(飼料量加大);

3)麥子50%,玉米20%,豌豆15%,糙米5%,綠豆5%,花生5%(飼料量加大)。

 換羽期飼料管理

賽鴿在換羽期必須要有高於平常的蛋白質和礦物質的**,才能滿足新羽毛生長的額外需要,為了使新羽毛光潔有柔韌性,多喂些脂質飼料也是必要的。推薦的幾例經驗配方如下:

1)豌豆30%,玉米20%,麻籽20%,芝麻10%,葵花籽10%,花生10% (每羽鴿子每天日糧增加5克);

2)玉米30%,糙米25%,豌豆20%,小麥10%,綠豆10%,花生5%;

3)豌豆30%,麻籽30%,油菜籽10%,葵花籽10%,玉米10%,糙米10%。

上面的1)和3)配方中脂質飼料的比例都高達50%左右,主要是針對換羽旺盛的後期階段而定的,一旦新羽(特別是飛羽)換好後,脂質飼料的比例要及時降下來,否則反而會影響新羽的質量,特此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用粟米,不過你可能更沒有.

3樓:

就是玉米粒...稻穀也可以,但是可能更沒有..

喂鴿子什麼糧食便宜點,比如玉米小麥?

4樓:鄒其

喂鴿子的糧食有很多,但是要便宜的沒有,因為鴿子對食物要求很高,只能相對地便宜點的用粗玉米伴一丁一點粗鹽。

5樓:

相對來說,玉米是比較便宜的

6樓:歐陽雲飛

喂鴿子一般就是使用小麥和玉米,相對而言還是小麥比較便宜,也適合鴿子吃。

7樓:華夏透視

鴿子的糧食來已經比較便宜自了。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米、豌豆、綠豆、麻子、花生米等,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

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捲心菜、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礦物飼料可到各地信鴿協會處購買。也可自己配,一般滿足鴿子需要即可。

礦物飼料的配比如:黃泥、黃沙各3份,熟石灰2份,鹽1份,貝殼粉或蛋殼粉0.5份,木炭0.

5份,碾碎後加水混合搓成圓球晒乾,喂時將圓球打碎置於鴿舍內。

給鴿子喂飼料的時候,哪些食料可以當主料?

一般餵食玉米 綠豆 豌豆 小麥 高粱 花生,這些常見糧食作物是鴿子常吃的。可以多種飼料混合餵養,可以喂整的,也可以打成顆粒餵食,好消化一些。一般是小麥 玉米 豌豆一起混合。給鴿子喂飼料的時候,水分低於11 粗蛋白質12 15 無氮浸出物65 70 粗脂肪 粗纖維 粗灰分各佔3 以保證能量飼料在70 ...

小尾寒羊喂什麼樣的飼料好,粗飼料和精飼料,分別都是什麼?新手,請大神指教一下好嗎

給小尾寒羊喂什麼樣的飼料好,這個要根據當地的資源來選擇 一般的選擇玉米秸稈,小麥秸稈,大豆秸稈,稻草,牧草,花生秧,地瓜秧粉碎之後混合精料都可以作為飼料。我就是養殖肉羊的可交流 你怎麼不看看盛祥小尾寒羊養殖場的資料呢?裡面有個小尾寒羊養殖專欄文章,全部都是小尾寒羊的技術資料?你問問吧 你是哪的什麼地...

發酵後的豆渣做飼料喂牛可以代替多少飼料

豆渣是消費豆奶或豆腐過程中的副產品,每年全球豆渣的產量都很大。中國是豆腐消費的發源地,具有長久的豆腐消費歷史,豆腐的消費 銷售量都較大,相應的豆渣產量也很大,隨著科學的開展,人類文化素質的進步,人們已從營養學的角度開端重新認識豆腐渣。經研討證明,大豆中較大一區域性營養成分殘留在豆渣中,普通豆腐渣含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