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以下三極體的工作狀態(放大,飽和,截止,損壞),謝謝各位高手

2021-07-09 18:44:54 字數 1553 閱讀 8450

1樓:領芯電子

c圖是截止狀態,沒有電流流過rc電阻,所以集電極電壓也是12v,基極與發射極之間電壓降為0.7v,好像有點不太正常,按理在截止狀態下,這個電壓降應小於死區電壓0.5v才對(矽管)。

d圖三極體已損壞。也不知集電極上的-12v是怎麼來的,看不出來,可能是提問者弄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有比我還無聊的啊 d圖損壞。c圖放大。

3樓:尼多娜科普

三極體有很多種不同的工作狀態,分別都是什麼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知道三極體各引腳電壓,怎麼確定管的工作狀態(放大 截止 飽和 損壞)

4樓:崔寄風

三極體vbe 一般0.7左右,當三極體飽和時候vce可以低達0.35v。截止的時候顯然vce接近電源電壓。在這個中間的是放大狀態。

vbe和vce無關係的,顯然掛掉了。

5樓:暗夜

要看是什麼型管子了:

pnp型 npn型

放大: vc>vb>ve vc<vb<ve

飽和: vb>vc≈ve vb<vc≈ve

截止: vb≥ve vb≤ve

備註:由於各個型號三極體的材料和摻雜濃度存有偏差,所以管壓降也會有所不同,因此以上資料沒有考慮到管壓降

6樓:寶馬三輪車車

如果無有引數這隻能扣自己的經驗了,點一下吧!判斷三極體處於放大、截止、飽和、損壞,我個人一般是這樣判斷的,三極體的基極—射極vbeo開啟電壓壓降是0.7v,即超過0.

7v它是從截止轉向放大或飽和,相反就是截止。例:1v、1.

7v、2v、2.5v、3v,這些電壓前三個一定是放大,後的具體要看一下你的管子放大倍數是否很大,如果是很大的,它有可能會去到飽和了,損壞在電路上是這樣檢查的,如果基極有1v或2v電壓時這時進入放大狀態導通測量集電極電壓是否比供電電壓少,如果是這正常的,因為三極體導通是產生壓降的,如果一點都不變的話,這管子壞了或放大倍數很差,但如果管子發射極接地的,測量集電極的電壓是0v的,這說明這個管子肯定是壞了短路了,如果基極無電壓或無超過其開啟電壓0.7v,集電極電壓很少遠低於供電電壓,這說明了這管子擊穿了,反知如果基極加了超過開啟電壓0.

7v,集電極電壓接近電壓的,這說明了這管子斷路。

如何判斷以下三極體是處於飽和,截止,放大或是擊穿中的哪一個狀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三極體工作在什麼狀態,要按照三個原則,第一,如果發射結反偏,管子截止;第二,發射結正偏,集電極反偏,管子在放大狀態;第三,發射結和集電極均正偏則在飽和狀態。至於擊穿,並非三極體的工作狀態,具體的擊穿電壓需要查詢三極體的技術手冊。

圖a,三個均為pnp管,發射結正偏,集電結反偏,放大。圖b,發射結正偏,集電極電位與基極電位一致,管子處於臨界飽和狀態。圖c,發射結反偏,管子截止。

三極體放大原理看不懂三極體放大原理

工作原理 以npn三極體為例 正常工作在放大狀態時,因為基極電壓高於發射極,電路正偏,有大量電子流入發射極,形成ie,電子原本要通過基極回到電源正極,但是發射機電子進入基極後,由於集電極電壓比基極還要高,於是電子被集電極強烈的電場吸引,從而電子不走基極回到電源正極,而進入集電極到達電源正極形成集電極...

三極體放大電路如圖所示,已知三極體的UBEQ07V

1 假設三極體基極bai電壓為ub,則duibq vcc ub rb1 ub rb2 a ub ubeq ieq re 0.7v 101 ibq re b a zhib 兩式中,dao只有ibq和ub為未知數,兩方版程可以聯立求解出來權,前提是vcc必須知道 icq ibq uceq vcc rc ...

更換三極體的型號三極體壞了,想換新的,三極體上寫著「13001 s 8d」,請問各位三極體是不是到五金店

13001是型號的主要資訊,其餘的是次要的無所謂的資訊。只要買13001或者13002或者13003都可以代替。不要去五金店那裡沒有,應該在電器修理部買,幾塊錢一個。或者在網上購買。我有個三極體13001 s8d壞了,現在有以下 中的三極體,大神看看有能替換的沒!那些都不能代換,13001很普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