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 Tris緩衝液的配製, 求助 請問MES緩衝液怎麼配(急)?

2021-07-12 09:21:24 字數 1314 閱讀 4647

1樓:

配製相同濃度的30 mmol/l mes和tris,用6 mol/l的naoh調節ph至6.5後定容即可。

4攝氏度可以儲存1個月左右,不宜放置太久,建議現用現配。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等體積60mmol/lmes和60mmol/ltris混合,加naoh調ph至6.5。注意控制溫度。

方法2)取含30mmol mes的溶液以及含30mmol tris的溶液混合後定容到1升即可。

公式:c1v1=c2v2

3樓:兵兵王

你很運氣。偶爾看到你的問題。正好我們也在自己配製 mes緩衝液。

首先 mes= 2-(n-嗎啡啉)乙磺酸計算mes用量至終濃度 30mmol/l;稱重,用 tris鹼溶液(飽和或不飽和,其濃度都沒關係) 調節ph至6.5;加水定量便可。這裡的30mmol/l跟tris沒關係,別讓別的答案擾亂你的思維哦。

你可以配製成2x 或者5x 的貯存液。用時稀釋。

參考

中文資料是找不到的。呵呵。 好運!

【求助】請問mes緩衝液怎麼配(急)?

4樓:匿名使用者

按所需要的濃度配置mes溶液,再加入200微升濃度為0.5mol/l的naoh,定容。就okl

ph5.5的mes緩衝液怎麼配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知道緩衝對的ph值,和要配製的緩衝液的ph值(及要求的緩衝液總濃度),就能按公式計算[鹽]和[酸]的量。這個演算法涉及對數換算,較麻煩,前人為減少後人的計算麻煩,已為我們總結出ph值與緩衝液對離子用量的關係並列出了**。只要我們知道要配製的緩衝液的ph,經查表便可計算出所用緩衝劑的比例和用量。

例如配製500nmph5.8濃度為0.1m磷酸緩衝液。

經查表知ph5.8濃度為0.2m na2hpo48.

0毫升,而0.2m na2hpo492.0毫升。

依此可推論出配製100ml0.1m的磷酸緩衝液需要0.1m na2hpo48.

0毫升,而0.1m na2hpo4需要92.0毫升。

計算好後,按計算結果準確稱好固態化學成分,放於燒杯中,加少量蒸餾水溶解,轉移入50ml容量瓶,加蒸餾水至刻度,搖勻,就能得到所需的緩衝液。

各種緩衝溶液的配製,均按**按比例混合,某些試劑,必須標定配成準確濃度才能進行,如醋酸、氫氧化鈉等。另外,所有緩衝溶劑的配製計量都能從以上的算式準確獲得。

pbs緩衝液ph 7 4如何配製

ph pka2 lg h2po4 hpo42 lg h2po4 hpo42 7.2 7.4 0.2 h2po4 hpo42 0.63 1以上計算可知,當相同摩爾濃度的kh2po4與k2hpo4溶液,以0.63 1的體積混合後,得到的緩衝溶液的ph 7.4.pbs緩衝液ph 7.4的配製見 1l pb...

什麼是二氧化碳緩衝液,二氧化碳緩衝液是什麼 謝謝!

穩定ph值,通入酸性或鹼性物質時 都能使ph保持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碳酸氫鈉溶液是一種co2緩衝液,當瓶內二氧化碳量減少時,碳酸氫鈉溶液釋放co2,反之吸收co2.因此它能保持瓶內二氧化碳量大致不變.當往某些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酸和鹼時,有阻礙溶液ph變化的作用,稱為緩衝作用,這樣的溶液叫做緩衝溶...

為什麼在緩衝液中加入少量強酸前強鹼,溶液的ph不發宣告些變化

因為緩衝溶液中存在抗酸和抗鹼成分,這些成分與外來的鹼或酸發生反應。試以nah2po4 na2hpo4緩衝溶液為例,說明為何加少量的強酸或強鹼對其溶液的ph值基本保持不變 1.當外來少量h 時 hpo42 與h 反應,消耗h hpo42 h h2po4 2.當外來少量oh 時,h2po4 與oh 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