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菌酶和胰蛋白酶能放在同一個緩衝液中嗎

2023-02-26 14:40:09 字數 1841 閱讀 2643

1樓:

arg(lys)-‖x在胰蛋白酶的活性中心處有一個asp,所以有利於結合正電性的arg和為小的氨基酸。

2樓:匿名使用者

分離dna/rna的基本原則;某一蛋白酶含有半胱氨酸殘基,設計實驗驗證該氨基酸氨基酸是兩性物質嘛,放置在緩衝液中能夠保持它的穩定性,金屬離子的作用是抗。

枸櫞酸鹽緩衝液 是檸檬酸緩衝液嗎

3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枸櫞酸就是檸檬酸,叫法不同而已。只是一些書上習慣用枸櫞酸鹽緩衝溶液的稱謂。當然,檸檬酸緩衝溶液的配製考慮兩個因素:

指定的ph值是什麼?在指定ph值下,檸檬酸及其鹽的總濃度是多大。因為ph值不同,則共軛酸鹼對的摩爾比是不同的,而ph值相同,摩爾比相同,但總濃度不同時,緩衝能力也是不同的。

這是配製時要確定的兩個指標。

咪唑緩衝液對lowry測蛋白濃度有影響嗎

4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咪唑會影響蛋白質的量會影響蛋白質結構的穩定性,還要看蛋白上其它離子的濃度,有可能會產生異構體,聚沉之類的。

ãóµ°°×ã¸êôóúµ°°×àà»ò¿¹éúëøâð?

dna上樣緩衝液和rna上樣緩衝液可以通用麼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dna上樣。

緩衝液bai

和rna上樣緩衝液可以du通用。

因為zhidna和rna鏈上的鹼基都基本。

dao一致版。

。而這兩種上權樣緩衝液中含有的染料是二甲苯青和溴酚藍,都可以與其鹼基結合,跑出條帶。

但是,如果使用dna上樣緩衝液,裡面會夾雜一些rna酶,這些酶有可能會影響到實驗結果。使用前需要將rna酶處理掉。

酶活性測定時,加緩衝液的目的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緩衝來液 1)緩衝溶液作用原理和ph值源。

當往某些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酸和鹼時,有阻礙溶液ph變化的作用,稱為緩衝作用,這樣的溶液叫做緩衝溶液。弱酸及其鹽的混合溶液(如hac與naac),弱鹼及其鹽的混合溶液(如nh3·h2o與nh4cl)等都是緩衝溶液。

由弱酸ha及其鹽naa所組成的緩衝溶液對酸的緩衝作用,是由於溶液中存在足夠量的鹼a-的緣故。當向這種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強酸時,h 離子基本上被a-離子消耗:

所以溶液的ph值幾乎不變;當加入一定量強鹼時,溶液中存在的弱酸ha消耗oh-離子而阻礙ph的變化。

在測定酶活性時要測定酶促反應的初速度,其目的是為了防止各種干擾因素對酶促反應的影響。

酶活力測定時,為什麼必需將酶液對緩衝液透析後才測定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酶活力測定時必需將酶液對緩衝液透析後才測定是為了去除鹽離子的影響。

tris-hcl 緩衝液與hepes緩衝液區別打嗎

8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從緩衝液的角度來看,他們對你的蛋白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不同的是2種緩衝液的緩衝能力回和ph範圍答不一樣,由各自的pka決定的。hepes pka在7.

55,使用範圍ph 。

tris為弱鹼,在室溫(25℃)下,它的pka為;根據緩衝理論,tris緩衝液的有效緩衝。

範圍在到之間。需要注意的是溫度對tris buffer的ph影響很大,tris緩衝液(如10mm 對溫度敏感(25℃與72℃差異較大),hepes的ph對溫度基本無變化。

一個是離子緩衝體系,一種是非離子緩衝體系。

同一地址能註冊兩個公司嗎,同一個地址可以註冊兩家公司嗎

不可以!目前的全國各地同一地址都不能註冊兩個公司。1 公司註冊地址的房屋可以是租賃的,也可以是自有的,但必須要有產權證明,產權證明包括 房產證 商品房買賣合同 村委會證明 土地使用證 拆遷安置協議等。無論是您租賃或自有的房屋在進行工商註冊登記時,工商部門必須要求提供該房屋的產權證明。所以您若是租賃的...

IP地址和閘道器不在同一個區域怎麼設定路由器

1.找出第 ip 和 閘道器 不同的第一組數。2.開啟科學計算器 電腦自帶的 分別算出它們的二進位制。3.在它們的二進位制前面補上0,補足8位。4.找出這兩串數字相同的部分 0000 00xx。5.將上面的數字中 0 替換成 1 將 x 替換成 0 變成了 1111 1100。6.將最後得到的二進位...

岳飛和武功,林沖是不是同一個師傅教的

不是。岳飛是南宋人,林沖是北宋人。最重要的是水滸中除了宋江歷史上真實存在外,其他好漢皆為虛構。不是。林沖的師兄是盧俊義。歷史上好想沒有記載,但 裡都是一個叫周侗的人。岳飛和林沖是師兄弟?他們的 叫周同?林沖生活在北宋時代,北宋後期梁山就徵方臘死的才不多了,他們早就招安了,而岳飛出生是是南宋,當時金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