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死了的腳魚不能吃,死的魚能吃嗎?是不是所有的死的魚都不能吃?

2021-07-12 14:25:23 字數 1182 閱讀 8537

1樓:匿名使用者

甲魚又名團魚,俗稱鱉或王八。由於甲魚肉質細嫩,滋味肥厚,營養豐富,被視作滋補佳品。但是,死甲魚不能吃。

因為甲魚肉含有較多的組氨酸,組氨酸是具有特殊鮮味的重要成分,它分解後可以產生組氨。組氨是一種強烈的直管擴張劑,它可以引起一系列過敏物質的釋放,濃度過高時,可以引起人體虛脫,休克等症狀。死後的甲魚肉能自行分解產生組氨,人吃了死甲魚,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2樓:樊老溼

死甲魚為什麼不能吃?甲魚 (俗稱團魚、腳魚、鱉 )不僅肉味鮮美 ,而且含有 營養價值很高的優質蛋白、糖類、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 ,營養豐富 ,吃甲魚一定要吃活的 ,死的吃不得。因為甲魚喜歡吃小魚、蝦、螺螄及動物屍體等腐爛性食物 ,使得它們的胃腸裡常常帶有致病的細菌和有毒物質 ,一旦死後 ,這些病菌便大量繁殖 ,人食了可能患病。

另外甲魚體內有較多的組氨酸 ,組氨酸容易分解 ,在脫酸酶的作用下 ,產生組胺和組胺類的物質。特別是當甲魚和鱔魚死後 ,組氨酸分解更為迅速 ,組胺是一種有毒物質 ,它們死的時間越長 ,體內積蓄的組胺越多 ,毒性也就越大。因此 ,吃了死甲魚可引起食物中毒。

民間流傳甲魚被蚊子咬死後不能吃 ,也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不要吃死甲魚。在吃活的甲魚時 ,裡面的肉髒、腸胃都應扔掉

死的魚能吃嗎?是不是所有的死的魚都不能吃?

3樓:_紅藕香殘

-.-大哥 死的魚不能吃 感情你平時都是生吃的麼?

只要不是死的太久的就可以吃 你可以通過魚鰓的顏色來判斷鮮紅的就帶表越新鮮

一般來說 魚 蟹死後會產生一種叫「組胺」的毒素 不過淡水魚的「組胺」含量並不多

所以死魚是可以吃的哦

4樓:尋找金子的人

不是不能吃。只是,一個魚不鮮的話,吃了容易壞肚子。而且不鮮也不好吃。

我昨天在電視上就看了這個關於死魚的事。死魚時間長上,體內產生毒素。吃多的話會容易中毒。

引起拉肚子等等。最好不要吃。

5樓:三人座椅

我們吃的海魚,海鮮一般都是死的,冷凍儲存的,因為它們一離開海水就死掉了。

但是河魚應該吃新鮮的,死的基本沒有人吃。

6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鼓起來的死魚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有的可能可以吃

多寶魚 為何不能吃,多寶魚為什麼不能吃

多寶魚 不能吃,可能因為多寶魚被查出藥物殘留超標。多寶魚沾 毒 有三種可能 1 飼養過程 中小養殖戶普遍用一些抗生素類藥物給魚和魚池消毒。2 運輸過程 多寶魚在運輸路上發病的機率依然很高,因此就有人會在運輸途中給魚下藥。3 售賣過程 不排除有些不良商販在儲養過程中給魚使用違禁漁藥。但其實多寶魚可以吃...

米魚為什麼不能吃頭?

因為魚頭中一般含有很多寄生蟲,特別是魚頭的裡面的魚鰓,所以我們在殺魚的時候一般都會把魚頭上面的魚鰓剪掉,因為魚鰓裡面也含有少量的毒素。正常情況下,魚頭內不會有毒素存在,吃魚頭是安全的。但由於近年來整體環境惡化導致水域和生態植物鏈汙染,加之有的養殖者在飼料裡新增化學物質,在一定程度上會使魚體內的有害物...

鹹菜不能和魚同吃,為什麼能吃酸菜魚

所以說,可能並不是每個人都合適吃的哦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宜虛勞 風虛頭痛 肝陽上亢高血壓 頭痛 久瘧 心血管病人。食療作用 草魚味甘 性溫 無毒,入肝 胃經 具有暖胃和中 平降肝陽 祛風 治痺 截瘧 益腸明眼目之功效 主治虛勞 風虛頭痛 肝陽上亢 高血壓 頭痛 久瘧。編輯本段烹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