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可數名詞單數後面動詞是否要加s

2021-07-12 17:28:26 字數 2753 閱讀 4917

1樓:暴躁的鶴

單數名詞(不一定是可數名詞)作主語,如果是一般現在時,動詞的必須變成單數第三人稱形式,以保持與單數主語的一致。除了 be 外,動詞的單數第三人稱形式就是在詞尾加字尾 -s 或 -es。如果單數名詞不是主語,或者句子是其他時態,則另當別論。

普通名詞所表示的人或事物是可以按個數計算的,這類名詞叫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分為個體名詞(表示某類人或事物中的個體,如worker, farmer, desk, factory等)和集體名詞(表示作為一個整體來看的一群人或一些事物,如people, family 等)。

如果普通名詞所表示的事物是不能按個數來計算的,這類名詞就叫不可數名詞。不可數名詞分為物質名詞(表示無法分為個體的物質,

如meat, rice, water, milk, orange 等)和抽象名詞(表示動作、狀態、情況、品質等抽象概念,如work, homework, time, health, friendship等)

2樓:

名詞做主語時候要變成三單,但不一定是直接加s

3樓:噠噠噠西瓜

要變形,但不一定是加s

不可數名詞後面動詞要 s或者es嗎

4樓:我是誰

不可數名詞後面動詞要不要s或者es,要視不可數名詞而定。當不可數名詞在句中做單數意思使用,做主語時,be動詞用is;行為動詞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也就是要加-s/-es。當不可數名詞在句中做複數意思使用時,後面動詞不要s或者es。

如people表示的是人們,後面用are、do等等,不要加s、es。而water, air這種詞,後面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如the water is cold. (水很涼。)

再比如說 police、police指一個警察時用單數,一群時用複數。

the police looks handsome.——這個警察很帥。

police are coming.——警察們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數名詞也分類別的。首先要弄清楚這個名詞的含義。譬如說 people表示的是人們,後面用are,do等等不要加s,es。

而water, air這種詞,後面要用三單。the water is cold. 再比如說 police,police指一個警察時用單數,一群時用複數。

the police looks handsome.(這個警察很帥),police are coming.(警察們來了)。

但是不可數名詞單數居多,複數的只要遇到一個記一個幾個就行了

英語在什麼情況下動詞後面需要加s?,什麼情況下不用加?

6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時態是一般現在時,

要求,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he she it 不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單數等

形式,動詞加s或es

7樓:衣霞遇春

英語在什麼情況下動詞後面需要加

s一般現在時,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時,動詞後面要加s,有時是加es。

shesings.

liming

studies

english.

themother

looks

after

herson.

8樓:玎璫媽媽

這個動作的實施者是第三人稱單數(即she, he, it),或是動名詞作主語時,或是主語從句開頭時,主句謂語動詞用三單(即加s),否則不用。

如: he visits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visiting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is necessary.

that he visits his grandparents once a week is necessary.

9樓:

he/she/it開頭的 後面加s

i/me開頭的 後面不加

they開頭的不加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的時候 謂語動詞往往要加上單數。

當然。當主語是第三人稱複數的時候和第一人稱的時候就不用加。

明白了嗎?

第三人稱單數後什麼情況加s,什麼情況加es

1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 一般情況下加s;當這個單詞以s,x,sh,ch結尾的時候加上es,但stomach的複數形式是stomachs;

2、凡是以s、z、x、ch、sh結尾的詞,在該詞末尾加上後輟-es構成複數;

3、以子音字母+y結尾的名詞,將y改變為i,再加-es;

4、以-o結尾的名詞,如果不是外來詞或縮寫,就加-es,否則加-s構成複數;

5、以-is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s改變為-es;

6、以-ix結尾的名詞,通常將-ix改變為-ices。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單數後複數情況加s,超級複數情況加es

第三人稱單數後面動詞要加s嗎? 2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加的,如果有情態動詞就用原形

14樓:鋒行天下之冥想

如果是一般時,就需要加s,有的動詞要加es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般時,就需要加s

many可數名詞後面要加s嗎,many可數名詞後面要加s嗎?

many只能修飾可數名詞,後面的名詞是否加s要看這個可數名詞如何變形,大部分是加s,也有複數是原形的,如people,clothes,sheep 也有其他變形的,如man變men等等。many 修飾可數名詞的複數形式,如 many trees,there are many trees and flo...

如果each後面加名詞的話要加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each person,each idea 都可以 more 後面加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 如果加可數名詞 是加單數還是複數 how many more one more加單數,其餘複數,也可以加不可數名詞。some 後面跟可數名詞還是不可數名詞?some 一般與不可數名詞或複數可數名詞連用,表示 ...

there be後面跟a lot of 可數名詞時,be動

there be 變數 n.是個巨型 其中be的單複數變化要看後面的名詞,複數用are單數用is alot of 可數名詞 複數 所以用are there be後面跟 a lot of 可數名詞時,be動詞用is還是are?there be 變數 n.是個巨型 其中be的單複數變化要看後面的名詞,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