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後能食用嗎

2021-07-12 21:23:31 字數 2095 閱讀 7580

1樓:丶夏一天

能食用,不會有毒。像熟過了一樣是因為冷凍導致大蒜水分減少了,是正常現象。

但是解凍後大蒜肉會比較鬆軟,口感會變差,營養價值也會有相應受損。建議以後冷藏。

拓展資料:

大蒜 (garlic)又叫蒜頭、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春、夏採收,扎把,懸掛通風處,陰乾備用。

農諺說「種蒜不出九(月),出九長獨頭」,6月葉枯時採挖,除去泥沙,通風晾乾或烘烤至外皮乾燥。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後,能食用,但營養價值會降低,不建議用冷凍室,而用冷藏室。大蒜的儲存方法有很多,具體如下:

1.低溫貯藏:貯藏前應將蒜頭晾乾,如果未晾乾,蒜頭會因溼度過高而導致腐爛。大蒜一般應貯藏在溫度0.

6--0℃,空氣相對溼度65%--70%,通風、乾燥、無煙火的菜窖或房子裡。此法可貯藏6--7個月。

2.高溫貯藏:大蒜經歷一個低溫休眠階段後,在5--18℃下會迅速發芽。將採收後的大蒜一直放在30--34℃高溫環境中貯藏,可保鮮一年以上。

此外,在相對溼度40%--50%的條件下,也可抑制蒜頭的呼吸代謝,延遲發芽。低氧和高二氧化碳同樣可抑制蒜頭的呼吸和發芽。

留種大蒜宜採取高溫貯藏,以溫度為15℃左右、相對溼度不超過70%的條件為宜,這樣有利於提高種性。如果冬季能確保溫度穩定在-1--3℃,在播前40天左右改為18--20℃高溫處理,也能收到同樣的保鮮效果。

3.串掛貯藏:採收時將大蒜植株連根拔起,剔除過大、過小、腐爛或機械損傷和雨淋受潮的蒜頭,再用刀沿鱗莖底盤將根鬚及夾帶的一部分莖盤削去,只留下10--15cm假莖,注意削平莖盤。經暴晒或人工乾燥後,將蒜頭假莖用鍍鋅鐵絲串起來,懸掛在房屋前後的屋簷下,或先將大蒜每8--10只紮成一把,再一排排串掛在屋簷下的鐵絲或尼龍繩上自然風乾。

夏秋季可懸掛在臨時涼棚、冷涼室內或通風貯藏庫內;冬季最好移入通風貯藏庫內,避免受潮受凍。

4.礱糠埋藏:在箱、筐或埋藏坑的底部先鋪一層厚約2cm的礱糠,然後一層蒜頭(2--3只蒜頭高)一層礱糠,層層堆積至離容器口5cm左右,用礱糠覆蓋,使蒜頭不暴露在空氣中。

5.化學貯藏:在大蒜收穫前7天內,用0.1%--0.

15%濃度的青鮮素(mh)水溶液噴灑。藥液一定要噴均勻,葉片上下須佈滿霧珠。藥後24小時內如遇雨,天晴後須重噴一次,一般噴藥後可存放到新蒜上市。

蒜頭可懸掛、碼堆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儲存。留種大蒜不能噴灑青鮮素。

6.塗膜保鮮:先將石蠟熔成石蠟液,然後將晒乾的蒜頭在石蠟液中浸一下即可。石蠟液溫度不宜太高,浸的時間不宜太長,只要浸勻、浸透即可。此法可將蒜頭貯存到翌年5月。

3樓:

大蒜的一般成分是水分 60.3%、蛋白質 8.4%、油脂 0.

1%、糖類 28.7%;每一百克大蒜約提供 138 千卡的熱量、磷二百毫克、維生素b1 0.21毫克。

大蒜能經酵素作用產生富有味道且具活性的成分,當拍碎大蒜時,原來存於大蒜空胞中的酵素會釋放出來,而與香味前驅物質作用,生成大蒜素(allicin)活性成分,這是產生大蒜的特徵香味的成分,展現出大蒜特有的辛辣味及刺激味。

中國傳統食療中,《本草綱目》記載大蒜可以處理血逆心痛方面的問題,而相關的食物**有大蒜粥——具有降血壓功效,適用於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症,和大蒜搗汁飲——治**心痛。

常食用大蒜確實會對人體產生許多重要的保健效果,然而到底要如何食用大蒜才能達到保健的效果呢?有學者在**中指出,食用過量的大蒜可能引起不好的味道、刺激消化性粘膜、嘔吐、下痢、厭食、體重下降、生長不良、貧血、**炎等***;我們的研究也顯示,過量的大蒜活性成分對於肝細胞會造成傷害,因此適量食用大蒜是必要的。

是生鮮大蒜的儲存,這個主要看有無長芽,大家都知道長芽大蒜沒有食用價值了,因為種子類食物一但發芽,內部營養就會被新芽吸取。不過內部長芽並未破瓣出芽的情況還可以算是包存成功。

冷凍嘛是沒什麼問題,也無毒.但是冬天的大蒜放在冰箱裡還會長芽的喔!!

4樓:

能吃不過我就炒這吃的 我是黑龍江人冬天比較冷放在倉房裡的大蒜凍了就炒這吃

5樓:

我覺得當然能咯,只要密封著!!!!!

6樓:希高逸

能吃。口感差點而已。

冰箱冷凍室隔板可以拿出來嗎海爾冰箱冷凍室的隔板怎麼拿下來,最好有圖謝謝

不可以拿 bai出來,冷凍室的隔板du那是蒸zhi發器,除非把它割掉。你可dao以把食品放版冷藏把電斷權了,自動就化霜了。新式冰箱分室隔板和抽屜,能起到防止冷氣大量散失的作用。由於冷氣在常溫下會迅速下行,製造了大量的空間,這時會有熱氣迅速補充。對於冰箱來說,冷氣散失意味著要重新制冷,很容易浪費電能和...

冰箱冷凍室結冰嚴重是什麼原因,冰箱的冷凍室總是結冰,是什麼原因,有什麼辦法可解決

要解決冰箱結冰的問題就要先了解冰箱冷凍室為什麼結冰,通常引起冰箱冷凍室結冰的原因有三方面 冰箱內的溼氣比較大,製冷冰箱的內壁溫度較低,當冰箱中的水汽遇到較冷的內壁是就會凝結成霜或者冰。冰箱的冷凍室內的排水孔堵塞,導致化霜水不能順利的排出冰箱,冰箱再次降溫時就會使化霜水結冰。冰櫃的密封性不良,導致空氣...

冰箱冷凍室經常結冰,怎麼回事,電冰箱冷凍室結冰怎麼回事?

正常情況下,是門沒有關好,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凍室內的冷空間,凝結成霜,附在抽屜表面。建議 斷線,除一次霜 就是讓冰自然融化掉 用幹抹布把冷凍室內抹乾,在通電。以後每次關門的時候注意一下,確保門關好了。一週過後,看還會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一般冰箱,一年只用除2 3次霜即可。另外,可能新冰箱,門封吸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