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古埃及最年輕的一位法老王是誰?他是怎樣死的

2021-07-13 06:00:07 字數 4169 閱讀 3098

1樓: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法老(公元前1334-前1323)。他原來的名字叫「圖坦卡吞」,意思是「阿吞」的形象,後改為圖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說明他的信仰從崇拜阿吞神向崇拜阿蒙神轉變。

圖坦卡蒙為現代西方人廣為熟知是因為他的墳墓在三千年的時間內從未被盜,直到被英國險家哈瓦德·卡特發現,挖掘出大量珍寶。震驚了西方世界,由於有幾個最早進入墳墓的人早死,被**大肆渲染成「法老的詛咒」,圖坦卡蒙的名字在西方更為家喻戶曉。

圖坦卡蒙的父母究竟是誰一直不清楚,發掘出一個銘文說圖坦卡蒙是一位法老的兒子,但究竟是誰的兒子,卻沒有記載。他是接替阿肯那吞作法老的,在位可能僅為8-10年,對他的木乃伊進行檢驗發現他死時只有17-18歲。而他即位時阿肯那吞前一位法老已經去世17年,所以不可能是前一位法老的兒子。

圖坦卡蒙是和阿肯那吞的女兒結婚,阿肯那吞曾經進行過一次宗教改革,樹立阿吞為主神,削減寺廟,減少崇拜的神,以削弱宗教勢力。圖坦卡蒙即位3年後(前2023年),在宗教人士的慫恿下,也可能是由實際掌握政權的人所左右進行復闢,重新樹立阿蒙神,恢復寺廟,並把首都遷回底比斯。

圖坦卡蒙死亡之謎

對圖坦卡蒙的死,歷史上沒有任何記錄。雖然考古學家在對他的木乃伊進行的檢驗時,發現他的頭上有一處受傷的痕跡,但在他死以前已經部分**,可能是意外受傷,但也不排除被暗殺的可能,因為根據x光**顯示,他頭臚後的下方有一個暗點,表示他的後腦可能有被重擊的慢性創傷。而他的繼任者力圖抹去歷史對他的記載,所以在他墳墓被髮掘以前,歷史很少有對他的記載。

不過在2023年3月8日,埃及的考古學家、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祕書長哈瓦斯表示,經過對圖坦卡蒙的木乃伊進行立體掃描之後,顯示圖坦卡蒙後腦的陰影並非被打傷,而亦沒有證據他曾被人毆打。不過,他掃描顯示他的左腿有嚴重骨折,而且受到細菌感染。不過,由於不能證實細菌感染髮生於他死前還是死後,不能確定這是否他的死因。

根據歷史記載,埃及第十八王朝的第12任法老於公元前2023年登基時只有8歲,死時約19歲,這都與電腦掃描的結果吻合。

2樓:高樓居士

圖坦卡蒙是第18位埃及法老王,公元前1336至2023年統治埃及。圖坦卡蒙並不是在古埃及歷史上功績最為卓著的法老,但卻是在今天最為聞名的埃及法老王。自從2023年,圖坦卡蒙法老的墓穴被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和卡爾納馮伯爵發現後,墓穴內讓人眼花繚亂的陪葬品、舉世聞名的金面具以及那讓人覺得有些毛骨悚然的法老的詛咒無一不引起了世人的極大興趣,然而人們最為關注的還是這位年輕法老本身。

19歲的圖坦卡蒙突然神祕而死,死亡年齡過早、下葬匆忙、腦後部受傷……人們相信他英年早逝的背後,一定隱藏著什麼天大的祕密……

3樓:

圖塔卡蒙吧?他的死因現在還是個迷,有的說是病死的,有的說是給殺的

古埃及最年輕的法老叫什麼?

4樓:沉浮絕戀

古埃及最年輕的法老圖坦卡門

圖坦卡蒙是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八代法老(公元前1334-前1323)。圖坦卡蒙的父母究竟是誰一直不清楚,發掘出一個銘文說圖坦卡蒙是一位法老的兒子,但究竟是誰的兒子,卻沒有記載。他是接替阿肯那吞作法老的,在位可能僅為8-10年,對他的木乃伊進行檢驗發現他死時只有17-18歲。

而他即位時阿肯那吞前一位法老已經去世17年,所以不可能是前一位法老的兒子。

最著名的法老還是他,就是同一個人。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古代的埃及人在帝王谷埋葬了他們的幾位最偉大的國王。到20世紀初期,考古學家們幾乎已經發現了他們的全部陵墓。發掘出來的絕大多數陵墓令人失望,因為盜墓賊早已偷走了裡面所有的珍寶。

吐坦哈蒙墓的王座可是,英國考古學家霍華德·卡特相信還有一座陵墓有待發掘,這就是少年夭折的吐坦哈蒙的陵墓。吐坦哈蒙是古埃及第十八位年輕的法老,他統治埃及9年,公元前2023年,18歲的他神祕地死去。

經過了幾年的細緻搜尋,2023年11月的一個早晨,卡特組織的考古小組終於發現了他們要尋找的這座陵墓。他們開啟了在地下沉睡了幾千年的吐坦哈蒙陵墓的墓門,並由此進入了世界第一寶藏。

當卡特和為他的工作提供資金的卡納馮勳爵進入陵墓時,他們看到了一個特別的景象。這座陵墓已被封3000多年,從來未被盜墓賊發現過。陵墓內的每件物品都原封未動。

其中有一個墓室裝滿了食品、傢俱和用於冥府的各種財物。考古小組由此發掘出文物3600多件。

國王單獨躺在一個墓室裡。他的屍體被放進了一個層層相套的三重**槨中,在他戴的死者面具上裝飾著140塊寶石。儘管吐坦哈蒙不是古埃及歷史上功績最為卓著的法老,但他卻是當今最為文明的埃及法老王,他的**面具已經成了埃及古老文明的象徵。

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是怎麼死的?

古埃及最後一位法老是誰?怎麼滅亡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克婁巴特拉七世(希臘語:κλεοπατρα ζ,又譯克麗奧佩托拉七世、克利歐佩特拉七世;約前70年12月或前69年1月—約前30年8月12日)是古埃及托勒密王朝的最後一任法老

古埃及第18位法老王圖坦卡蒙的死亡真相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新聞不是說了嗎

死於腿部傷口嚴重感染.

埃及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法老王是誰?

8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天子

圖坦卡蒙9歲時就成了國王,去世時年僅18歲.他的陵墓裡遍地是寶藏.僅整個內棺就由110公斤的純金製成.這是最後一個被發現的法老陵墓.墓中同時還有圖坦卡蒙兩個孩子的木乃伊.

(圖坦卡蒙發老的死亡面具,是在木乃伊的頭部發現的,有純金製成,裡面鑲嵌著玻璃,青寶石和天青石)

9樓:匿名使用者

is圖坦卡蒙..他死的時候好像是19歲還是18歲..

他的死昰個密喲!`

現在研究他的考古學家有n個類...!`

10樓:匿名使用者

圖坦卡門(tutankhamun)他死時才18歲,是史上最年輕的法老

古埃及歷史上第一位法老王是哪一位??

11樓:小雪冰露

是拉美西斯二世,在他之前的法老叫「國王」,從他開始叫「法老」,所以你問第一位法老王就是拉美西斯二世。

但如果說第一位統治者的話,目前知道的是美尼斯,他於公元前2023年統治上下埃及,但在此之前還有多名未知的統治者

12樓:慕咚咚

那爾邁那爾邁(narmer),古埃及第一王朝的首位法老,被希羅多德稱為「美尼斯」。傳說他以武力統一上下埃及,並建都孟斐斯。曾被認為是第一個統一埃及的國王,但根據已發現的有關蠍子王的文物(主要是蠍王權標)來看,蠍子王可能更早地做到了這點。

有關那爾邁的重要文物有那爾邁調色盤和所謂那爾邁大權標頭。

13樓:manju_衣

埃及的第一個法老是那爾邁,他在公元前2023年前後統一了上下埃及,建立了第一王朝.

14樓:**博雅

*前王朝時期(前3500-前3050)

15樓:

是美尼斯統一了上下埃及,並且將對國王的稱呼改為法老

所以他應該是第一個

16樓:嚼書蟲

自己看吧

古埃及最英俊的法老王是誰?

17樓:百度使用者

拉美西斯二世!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前2023年—前2023年)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2023年—前2023年在位),其執政時期是埃及新王國最後的強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

拉美西斯二世進行了一系列的遠征,以恢復埃及對巴勒斯坦的統治。他在敘利亞與同時代的另一強大帝國赫梯發生利益衝突。雙方在前2023年發生一次著名的戰役(卡迭石戰役),拉美西斯二世在戰鬥中處於下風,但他卻命令將其說成是他的一次偉大勝利。

與赫梯的戰爭一直進行到公元前2023年,最終以拉美西斯二世與赫梯國王卡圖西爾三世締結和約結束。這份檔案可說是歷史上第一個著名的國際協定,其埃及文字與赫梯文字均被儲存下來,併為近代考古學者所發現。可能是出於對赫梯軍事力量的擔心,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東北尼羅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為首都,並將其命名為比—拉美西斯(意為拉美西斯的家)。

埃及在位最長的法老王是誰?他的個人詳細歷史

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九王朝拉美西斯二世,據說在當時平均壽命不到四十歲的時期,他破天荒地活到了九十六歲。法老王是誰?20 法老是古埃及國王的尊稱,其象形文字寫作,意為大房屋,在古王國時代 約前2686 前2181 僅指王宮,並不涉及國王本身。新王國第十八王朝圖特摩斯三世起,開始用於國王自身,並逐漸演變...

軍神課文中是一位什麼樣的年輕人

軍神 主要內容是寫 在一次戰鬥中被打傷了右眼,在要摘除壞死的眼珠時他拒絕使用麻醉劑,因為他需要的是一個清醒的大腦來指揮千軍萬馬,所以堅持不用麻醉劑。他忍著巨大的痛苦,成功地完成了這次手術.表現了 軍神 堅忍不拔的鋼鐵般的意志。附 軍 神 重慶臨江門外,一個德國人開設的診所裡,醫生沃克端坐在桌後。他頭...

聽說北京有一位號稱最年輕的古董車收藏家?你們知道是誰嗎

那人叫高鷺,是浮古集團的老闆。你不知道吧 爐石古董收藏家這張卡怎麼樣 古董收藏家是爐石傳說女巫森林版法師新卡,5費4 4,效果 每當你抽一張牌時,便獲得 1 1。屬於成長型隨從,配合一些過牌如奧術智慧尤其是橙武艾露尼絲的瘋狂過牌,直接造一個大怪出來,能給對手造成很大的壓力。收藏界對馬未都的口碑不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