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哪一位,你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哪位?

2022-02-20 21:39:27 字數 6021 閱讀 5409

1樓:姑蘇老師

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蘇軾。

蘇軾宋代文學家、書畫家。字子瞻,一字和仲,號東坡居士。眉州眉山今屬四川人。出身於寒門地主家庭。幼年承受家教,深受其父蘇洵的薰陶,母程氏也曾親授以書。

蘇軾與唐代的韓愈、柳宗元和宋代的歐陽修、蘇洵、蘇轍、王安石、曾鞏合稱唐宋八大家。並與黃庭堅、米芾、蔡襄被稱為最能代表宋代書法成就的書法家,合稱為宋四家。

蘇軾學博才高,對詩歌藝術技巧的掌握達到了得心應手的純熟境界,並以翻新出奇的精神對待藝術規範,縱意所如,觸手成春。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的話,應該算早期的秦始皇吧。有一統全國的大志,中國歷史上真正的始皇帝。而之前的商鞅變法也奠定了基礎。試想,如果現在的中國,全面實行軍事化管理,中國得強大到什麼程度?

世界歷史的話,那就是拿破崙。憑藉一國之力跟整個歐洲對著幹,就這種膽識魄力,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集軍事家政治家之大成,同時也深受當時法國人民的愛戴。

就算是發動政變奪取了政權,那也是眾望所歸。而且,歐洲還把他列為改變歐洲命運的偉人!可想而知影響力有多大。

相比之下,希特勒跟拿破崙有很多相似之處,卻被全世界列為罪人。

3樓:

最著名的精忠報國英雄岳飛

傳說終只是傳說。直到今天 ,我只能從一些書本上想像你的樣子 ,直搗黃龍府的壯志雄心 ,以及風波亭裡的精忠報國。

他於北宋末年投軍,從2023年遇宗澤起到2023年為止的十餘年間,率領岳家軍同金軍進行了大小數百次戰鬥,所向披靡,「位至將相」。2023年,完顏兀朮毀盟攻宋,岳飛揮師北伐,先後收復鄭州、洛陽等地,又於郾城、潁昌大敗金軍,進軍朱仙鎮。宋高宗、秦檜卻一意求和,以十二道「金字牌」下令退兵,岳飛在孤立無援之下被迫班師。

在宋金議和過程中,岳飛遭受秦檜、張俊等人的誣陷,**入獄。2023年1月,岳飛以「莫須有」的「謀反」罪名,與長子岳雲和部將張憲同被殺害。宋孝宗時岳飛冤獄被平反,改葬於西湖畔棲霞嶺。

追諡武穆,後又追諡忠武,封鄂王。

岳飛抗金是在女真貴族對南宋的戰爭中擄掠殘殺,對地方經濟造成嚴重破壞的情況下進行的。他保衛了人民的生命財產,保衛了中原地區較高的經濟文化發展水平,符合廣大人民利益,是 正義的,功績不可磨滅。岳飛一生廉潔正直,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因此岳飛應該是一位具有優秀品質的傑出的抗金英雄。

岳飛一生廉潔正直,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一生堅持抗金,身經大小戰役百餘場,未嘗一敗,保衛了南宋人民的生命財產,因此受到歷代人民的尊敬。

4樓:互信互助互愛

王守仁吧 首先,我覺得王守仁的心學才是真正繼承孔子思想的儒家學說。如果當時不是朱熹那套東西的話,中國的思想發展可能會另有一番變化。 第二,他是一個真正的軍事學家。

一窮二白反了寧王的叛亂,雖然寧王比較菜,但是王陽明出走的時候可是什麼都沒有的。 第三,王守仁的為人也值得敬佩,不像朱熹這種扒灰的道學家。 以前覺得知行合一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所以沒有當回事。

可是後來才發現要知和行合一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如果說對以後的三觀影響最大的人沒過於陽明先生。 其實本來想說類似鬼谷子這樣的人物,但是又覺得比較飄渺。

5樓:姑蘇夜鍾

我小時候第一個是岳飛吧。後來覺得諸葛亮比岳飛更厲害。就成了諸葛亮。

但這兩個我崇拜的,都不是「歷史人物」,一個說岳全傳裡的,一個三國演義裡的。我全憑**情節來「崇拜」。後來看了歷史著作。

覺得諸葛亮沒那麼厲害。他成了我「瞭解最多的歷史人物」,但不再崇拜。從中學開始,我的歷史偶像改成了拿破崙。

至今沒有變。

6樓:追凨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戰國時期,兵謀道一體的鼻祖鬼谷子

因為他教出出那麼多優秀的徒弟,有孫臏,龐涓,蘇秦,張儀,可以說是他左右了戰國時期的走向

所以說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戰國時期的鬼谷子

7樓:稀樹草原狼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諸葛亮,足智多謀,非常有心計,聰明絕頂,36計運籌帷幄,空城計,草船借箭,等經典故事都廣為流傳

8樓:迷蹤貓兒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應該就是***吧。***的人格魅力巨大。可以說是集中了人類幾乎所有的美德。而且***離我們非常近。每一箇中國人都應該懷念和感恩他。

9樓:西薩達摩亞

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劉邦。

劉邦本是一無所有的混混,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最後卻擊敗了項羽,建立了自己的王朝。

10樓:老樑聊生活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就是秦始皇。

秦始皇是真正意義上統一了各族人民,統一了文化。奠定了華夏以後的發展歷史。

他的貢獻是不可否認的。這是我比較佩服的一個歷史。

11樓:秋梵永昌

我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朱元璋。從一個小人物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了自己巨集大的目標。

崇拜他的原因就是他。殺伐果斷。而且機智過人。

對於任何事情都能快刀斬亂麻,所以我非常欣賞他。

12樓:娛小冰

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應該是韓信,這個人雖然最後的下場並不好,但是不妨礙他有很強的能力,而且韓信的文韜武略也是非常厲害的,不然也不可能幫助劉邦打下那麼大的基業。

你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哪一位

13樓:姑蘇夜鍾

幼兒園:「歷史人物」——孫悟空。低年級:「歷史人物」——水滸中沒羽箭張清和岳飛

高年級:「歷史人物」(實際是一半文學形象,一半歷史人物):三國演義諸葛亮。

中學後:拿破崙。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沒有哥倫布就沒有川菜、地三鮮和西紅柿炒雞蛋。

你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哪位?

15樓:津人依夢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總理,他風度翩翩,氣質儒雅,在天津的南開念過書 南開大學校內都有他的塑像。有時看電視裡關於他的影音資料,他的口音中稍帶些天津口音,讓我覺得很親切。

16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出行,開路的人自然少不了,最前方是我們之前提到過負責「鳴鞭」開路的,之後一人手中抱著休息時要用到的憑几(用來倚靠的傢俱)。可以想見,他要在武則天到達之前,先把休息場地佈置好。

17樓:請叫我作文哥

武則天,一個女復子在封建時期制,在皇宮中沒有成為女子爭權奪利

爭寵的犧牲品,而且將自己的敵人一一消滅,最終成為一代女皇,且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最重要的是她統治時期的中國國泰民安,國家昌盛!!!我很佩服她!!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是趙子龍,因為三國演義,我看過,我看他的武功各方面的飲品呢,很打動物,所以我很喜歡

19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吧,覺得他的那句「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很霸氣,而且曹操文治武功都很了不起,不是後代那些皇帝能夠比的了的。

20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好多,乞隆黃帝下江南,這本書小時候愛不擇手,看了多遍,有秦始皇兵吞六國,有上海小刀會的劉麗川,都是我崇拜的厲害的歷史人物

21樓:路遇一隻狗傳奇

秦始皇開闢帝國大廈的第一人

雖然過程血腥

但是開啟了帝國時代

中國皇帝制度多少年

留存下來了

所以還是秦始皇比較硬氣

即便血腥

2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的兒子曹衝,被稱之為神童,最突出他聰明才智是「曹衝稱象」的故事,至今被流傳稱頌。當時社會那麼落後,教育科技不發達,能想出這麼辦法,太厲害了。

23樓:ok小崽崽

我覺得只要是醫生都是喜歡的,因為他們犧牲了自己挽救了別人的性命。

2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比較喜歡的歷史人物是諸葛亮。特別好的一個軍師,而且在其他的方面也有很多的煩惱。特別是像現在一個人穿越過去的,所以很多方面都表現出了不俗的成績。讓人對他刮目相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的人物有很多,我最喜歡的還是成吉思汗打帶領蒙古鐵騎o,大陸將中國版圖擴充套件到世界上最大,是歐洲人對蒙古鐵劑望而生畏,他是一代真正的天驕,真正的帝王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也讓萬事敬仰

26樓:yui了

我最喜歡的是林則徐,林則徐不為名利所動,虎門銷煙,為中國人立版下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權打擊了外國人的氣焰,長了中國人的威風。外國人一直說中國為東亞病夫,很多人都以為身體的薄弱實際是鴉片對人體的傷害,再有中國的大量**都流入外國,對中國的經濟也是很大的損失,所以林則徐虎門銷煙功不可沒。

你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誰

27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作為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軍事家,戰略家,書法家,詩人,抗金英雄,民族英雄,但是卻遭到了敵人的陷害被殺。岳飛的代表詞作滿江紅也是千古留頌的愛國詩篇。岳飛的英雄事蹟都值得我們傳誦流傳。

民族英雄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岳飛便是我心中最崇拜的歷史人物 。

28樓:端木吟天

漢武帝劉徹,他在位期間,對內大力發展農業,統一貨幣,增強國力,使百姓生活富裕;對外,對待匈奴一改前朝的和親政策,大力打擊,出兵剿滅,還邊關百姓一個安定的生活;開闢「絲綢之路」對外通商,促進經濟發展;開疆拓土,擴大國土面積等等,他做為一個君王能夠使國家在政治、經濟、軍事各方面都全面的發展進步,這是我更加崇拜他的地方。

你最崇拜,或敬佩的幾位歷史人物是誰

29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不分先後

1 朱元璋

驅逐韃虜恢復中華,且得位極正,是當之無愧的中國曆代太祖第一2 蔣光頭

堅忍頑強,帶領中國獲得抗戰勝利

3 韓信

用兵如神,關鍵是還堅守【士】的價值觀,為知遇之恩而堅定效忠劉邦4 霍去病

鼻子比狗還靈,戰場嗅覺敏銳無比,匈奴未滅何以家為。

5 鄭成功、李定國等

不畏大勢,堅持戰鬥到最後一息

6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7 冉閔

忍辱負重,暴烈復仇

8 管仲

堅決反對華夏民族的內戰,主導齊國九合諸侯,討伐蠻夷9 楊堅

忍辱負重,一掃華夏腥羶

後面還有很多,總體而言,我只敬佩那些為華夏文明作出卓越貢獻的人。

韓信是唯一例外。

你最欣賞或最崇拜的歷史人物是誰?

30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可以吧!!

我很佩服拿破崙.破侖一世皇帝(1804-1815),法蘭西帝國締造者,卓越的軍事家,野心勃勃的政治家。先後多次打垮了歐洲各個封建君主國組織的「反法同盟」,保衛了由法國資產階級進行的法國大革命勝利果實,並在歐、非、北美各戰場上,進行了對歐洲各封建國家的戰爭,削弱了歐洲大陸的封建勢力。重要功績還有他頒佈了《拿破崙法典》,確立了資本主義社會的立法規範,至今還發揮著重要作用。

31樓:

諸葛亮 因為他上通天象、下知地理,能知過去未來,才智多謀。

32樓:哈蒂斯的眼淚

我這個算不上崇拜 只是一般的喜愛

就是吳三桂

第一他被判明朝 因為明朝已經不可救藥

第二他被判李自成 因為李自成不是個當皇帝的材料第三他造反清朝 因為清朝要削藩

做人就要擇良木而息

33樓:l**ina月

*** 我敬佩他的才華和他的人格

多爾袞 歷史我很少讀,看過《孝莊祕史》之後,傾佩的是他對自己所愛的人的那種付出!!!

34樓:蘇拉的小提琴

甘地如果我一個人的死可以換來人類的和睦,我願意

35樓:吉祥的小米

關雲長、諸葛孔明、武松、宋江

36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 愛因斯坦

孫悟空從理論上敢想大鬧天宮,愛因斯坦從實際上能夠做到了。

37樓:何是避

老子 司馬遷 韓信 蘇軾

印象最深的老師是哪一位,感恩教師節你印象最深的老師是哪位?打出一個姓

人們都bai說老師是一個火種,點燃了我們的心靈之火 du老師像一支蠟燭,雖然細zhi弱,但是有一分熱,發出一dao分光,照亮別人,卻耗盡了自己。老師的愛,比太陽更溫暖,比春風更加和煦,比清泉更加甘甜。我心中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她姓陳,陳字就像一間小小的房間,裡面卻裝著永遠也學不完的知識。陳教師是我...

祖沖之,酈道元,賈思勰三位歷史人物中,你最佩服哪一位?為什麼

酈道元,他寫了 水經注 都佩服 都是偉大的人 祖沖之.酈道元和賈思勰你最佩服誰?他什麼地方最值得你學習?酈道元在少年時代,就對地理考察有濃厚的興趣。十幾歲時,他隨父親到山東,經常與朋友一起到有山水的地方遊覽,觀察水流的情景。當時,他們遊歷過臨朐縣的薰冶泉水,又 了石井的瀑布。瀑布奔瀉而下的水流,激起...

歷代皇帝中學歷最低的是哪一位,歷史上學歷最高的皇帝是誰

古代跟本沒有學歷一說,皇帝根本沒有學歷可說。歷史上學歷最高的皇帝是誰 劉秀 公元前5年1月15日 57年3月29日 即漢光武帝 公元25年 57年在位 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 今湖北棗陽 人,出生於陳留郡濟陽縣濟陽宮。皇帝沒有學歷。難道要他們去參加科舉?學歷是沒有了,化程度,康熙帝是很高的。中國古代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