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皇帝中學歷最低的是哪一位,歷史上學歷最高的皇帝是誰

2021-03-19 18:29:10 字數 1319 閱讀 2863

1樓:活寶

古代跟本沒有學歷一說,

2樓:happy青龍

皇帝根本沒有學歷可說。

歷史上學歷最高的皇帝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劉秀(公元前5年1月15日-57年3月29日),即漢光武帝(公元25年—57年在位),字文叔,南陽郡蔡陽縣(今湖北棗陽)人,出生於陳留郡濟陽縣濟陽宮。

4樓:繁華有一夢

皇帝沒有學歷。難道要他們去參加科舉?

5樓:璧虎

學歷是沒有了,**化程度,康熙帝是很高的。

中國古代學歷等級排序

6樓:匿名使用者

科舉分為童試,鄉試,會試,殿試.童試是參加正式科舉考試前的預考,由縣裡考試,中第者為生員,又叫秀才或庠生.這是大概,成績最好的是廩生,其次是增生,新入學的稱為附生.

鄉試由省裡考試,每三年在省城舉行一次,又稱秋闈,中第者為舉人,第一名稱為解元.會試是在鄉試後的第二年春天,在禮部舉行,所以又稱禮闈和春闈.中第者為貢士,第一名稱為會元.

殿試由皇帝親自考試,分三甲錄取。第一甲賜進士及第,第二甲賜進士出身,第三甲賜同進士出身。第一甲錄取三名,第一名狀元,第二名榜眼,第三名探花。

又有國家特考,第一年或兩三年由地方送年資長久的廩生入國子監,肄業的稱為歲貢。逢國家慶典進貢的生員稱為恩貢。

和現在只能大概對比:

童生相當於高中畢業。

秀才相當於學士。

舉人相當於碩士。

進士相當於博士

7樓:這些年招方

科舉考試共分為四級:院試——鄉試——會試——殿試四級(殿試由唐代武則天首創,宋太祖時成為定例)。從童生到狀元,一般須經五個階段:

童生 凡應考生員(秀才)之試者,不論年齡大小,皆稱儒童,習慣上稱為童生。

院試 由省學政主持,童生參加,考中的稱秀才,也叫生員,一般可稱相公。

此二者只是預選形式,鄉試、會試、殿試才是正式的科舉考試。

鄉試(大比)每隔三年在省城舉行一次,參考者為秀才,考中的為舉人,可稱老爺。舉人第一名稱解元,二至十名稱亞元。考期在八月,故又稱「秋闈」。

會試 會試是在鄉試的基礎上進行的,時間是在鄉試後第二年春天,地點在京城禮部官衙,舉人蔘加,考中後稱「貢士」,第一名稱會元。

殿試 會試合格後即參加由皇帝親自主持或欽命大臣**主持的殿試。合格的統稱進士,貢士才有參考資格。殿試分三甲(三等)錄取,一甲賜進士及第,二甲賜進士出身,第三甲賜同進士出身。

殿試第一名叫狀元,第二名叫榜眼,第三名叫探花。

古代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一位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南越國趙佗,公元前240年 公元前137年在位,在位時間大約66年,算不算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帝王?趙佗享年103歲,不算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帝王?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乾隆帝。實際行使國家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簡介 清高宗愛新覺羅 弘曆 1711...

隋朝大運河是哪一位皇帝下令開鑿的2隋朝大運河開鑿得主要目的

隋朝大運河是隋煬帝下令開鑿的,隋朝大運河開鑿得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對南方的政治和經濟控制。隋唐大運河以洛陽為中心,北至涿郡 今北京 南至餘杭 今杭州 後代通過浙東運河延伸至會稽 今紹興 寧波。從先秦時期到南北朝,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開鑿了大量運河,其分佈地區幾乎遍及大半個中國。西到關中,南達廣東,北到華北...

奇蹟暖暖下列哪一位皇帝不是在養心殿逝世的答案詳解

奇蹟暖暖瓊林翰墨答 題活動正在進行之中,想要答對也不是容易的事,裡面有個問題是 下列哪一位皇瞎陸帝不是在養心殿逝世的?很多玩家都不知道答案,下面就由鐵骨網為大家帶來奇蹟暖暖下列哪一位皇帝不是在養心殿逝世的答案詳解。奇蹟暖暖下列哪一位虛穗皇帝不是在養心殿逝世的 瓊林翰墨答案磨譽頃介紹問 下列哪一位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