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動植物身上,科學家得到了某一種啟示,發明了什麼東西

2021-07-13 18:00:59 字數 5925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烏龜背小烏龜啟示了人類發明帶有轉動炮塔的坦克。二鳥在天空飛翔啟示了人類要飛向藍天夢想,並仿效翅膀製造了各種飛行器。

三蜜蜂造巢窩啟示了人類設計製造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等等。

1。由令人討厭的蒼蠅,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

2。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3。電魚與伏特電池;

4。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5。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蛙眼。這種電子蛙眼能像真的蛙眼那樣,準確無誤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物體。

把電子蛙眼裝入雷達系統後,雷達抗干擾能力大大提高。這種雷達系統能快速而準確地識別出特定形狀的飛機、艦船和導彈等。特別是能夠區別真假導彈,防止以假亂真。

電子蛙眼還廣泛應用在機場及交通要道上。在機場,它能監視飛機的起飛與降落,若發現飛機將要發生碰撞,能及時發出警報。在交通要道,它能指揮車輛的行駛,防止車輛碰撞事故的發生。

6。根據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人們還仿製了盲人用的「探路儀」。這種探路儀內裝一個超聲波發射器,盲人帶著它可以發現電杆、臺階、橋上的人等。如今,有類似作用的「超聲眼鏡」也已製成。

7。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8。根據對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已仿製了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9。現代起重機的掛鉤起源於許多動物的爪子。

10。屋頂瓦楞模仿動物的鱗甲。

11。船槳模仿的是魚的鰭。

12。鋸子學的是螳螂臂,或鋸齒草。

13。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14。嗅覺靈敏的龍蝦為人們製造氣味探測儀提供了思路。

15。壁虎腳趾對製造能反覆使用的粘性錄音帶提供了令人鼓舞的前景。

16。貝用它的蛋白質生成的膠體非常牢固,這樣一種膠體可應用在從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一切事情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

3樓:無血殘翼

傘、電子蛙眼、鋸、飛機、「流線型"輪船、電子鼻、雷達、雷達衣服,雷達眼鏡等。

4樓:關航瑩

從蜻蜓的身上,發明了,直升飛機。

科學家從哪些生物身上受到啟示,又發明了什麼

5樓:艾康生物

您好!靠蝙蝠發明聲納和雷達。魚類的尾鰭發明船舵。

蜘蛛網發明魚網和新型纖維。鳥類發明滑翔機和飛機。動物的蹼發明潛水裝備中的蹼腳。

蜻蜓發明直升飛機。鯨魚發明潛水艇。

科學家從什麼動植物身上發明了什麼

6樓:哎_又見落葉

人類從動物上得到的啟示

蒼蠅—氣味探測器

蜻蜓—飛機

青蛙—快速掃描系統

螳螂—鐮刀

雞蛋—建築物

昆蟲—液壓裝置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野豬的鼻子—防毒面具

鷹—鷹眼導彈

蝴蝶—溫度控制系統

大烏龜背小烏龜—轉動炮塔的坦克

7樓:只取一瓢

蛇—紅外線

魚—潛水艇

蜘蛛—人造纖維

烏龜—裝甲車

貓眼—夜視儀

8樓:清風拂秋中

從蝙蝠身上發明了雷達,從豬身上發明了豬嘴式防毒面具,從老鼠身上發明了防空洞,等等,不勝列舉。

9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滑翔機和超聲波

魚~潛水艇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烏龜背小烏龜一轉動炮塔的坦克。烏甲一裝甲車。蛇一紅外線……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但?鯨魚自,身發明潛水艇

人類從植物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12樓:漫隨流水

1、尼龍搭扣

2023年的一天,瑞士發明家喬治喜歡帶著狗外出散步,有一次散步回家,發現自己褲腿上和狗身上都粘滿了一種草籽。草籽粘在狗毛上很牢,要花一定功夫才能把草籽拉下來。喬治感到很奇怪,他運用了敏銳的觀察力,用放大鏡仔細觀察這種草籽。

終於發現,草籽的纖維與狗毛是交叉在一起的,他想,如果採用這兩種形狀的結構不就可以發明一個搭扣嗎?從此,人們的生活中多了一個好幫手——喬治發明的尼龍搭扣。

2、鋸子

魯班有一次進深山砍樹木時,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手被一種野草的葉子劃破了,滲出血來,他摘下葉片輕輕一摸,原來葉子兩邊長著鋒利的齒,他用這些密密的小齒在手背上輕輕一劃,居然割開了一道口子。他的手就是被這些小齒劃破的。

魯班還看到在一棵野草上有條大蝗蟲,兩個大板牙上也排列著許多小齒,所以能很快地磨碎葉片。魯班就從這兩件事上得到了啟發。於是,他經過多次試驗,終於發明了鋒利的鋸子。

魯班給這種新發明的工具起了一個名字,叫做「鋸」。這就是鋸子的由來。

3、吸管

吸管是美國的馬文·史東(marvin stone)在2023年發明的,19世紀,美國人喜歡喝冰涼的淡香酒,為了避免口中的熱氣減低了酒的冰凍勁,因此喝時不用嘴直接飲用,而以中空的天然麥稈來吸飲,可是天然麥稈容易折斷,它本身的味道也會滲入酒中。

當時,美國有一名菸捲製造商馬文·史東,從菸捲中得到靈感,製造了一支紙吸管。試飲之下,既不會斷裂,也沒有怪味。從此,人們不只在喝淡香酒時使用吸管,喝其他冰涼飲料時,也喜歡使用紙吸管。

植物的主要價值:

成千上萬的植物物種被種植用來美化環境、提供綠蔭、調整溫度、降低風速、減少噪音、提供隱私和防止水土流失。

人們會在室內放置切花、乾燥花和室內盆栽,室外則會設定草坪、蔭樹、觀景樹、灌木、藤蔓、多年生草本植物和花壇花草植物的意象通常被使用於美術、建築、性情、語言、照相、紡織、錢幣、郵票、旗幟和臂章上頭。

活植物的藝術型別包括綠雕、盆景、插花和樹牆等。觀賞植物有時會影響到歷史,如鬱金香狂熱。

植物是每年有數十億美元的旅遊產業的基本,包括到植物園、歷史公園、國家公國、鬱金香花田、雨林以及有多彩秋葉的森林等地的旅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給人類的啟發是多種多樣的,跟據動物的發明和創造數不勝數,但是作為一種不能夠行動的生物,植物的貢獻卻相當的少.

1.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2.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3.根據各種花卉的開花時間,發明了生物時鐘.

4.攀爬時手被草葉的邊緣的齒劃傷了,於是受此啟發,發明了鋸子.

(一說.螳螂的手臂)

5.根據荷葉的形狀發明了傘.

6.皂莢樹的特殊去汙能力發明了環保便利肥皂.

7.芭蕉樹的形狀特殊,葉片寬長,由此發明了芭蕉扇.

8.同芭蕉樹一樣,利用棕櫚樹的葉片形狀,發明了棕櫚扇.

9.蒲公英的輕盈結構,發明了降落傘.

10.古代人利用植物枝幹的分叉,發明了捕獵的彈弓,利用枝條的彈性,發明

了弓箭.

11.驅蚊草的驅蚊作用,發明了驅蚊液.

12.仙人掌的蓄水防蒸發作用,發明了防蒸發水壺.利用椰子的空殼,製作發

明瞭最早的木水壺.同樣,瓜類植物的瓜皮,也為後人提供了發明水壺水

桶起到了作用.

13.利用某些植物枝幹中空的特點,發明了吸管.

14.柺杖也算是一個發明吧~

15.竹子空心,發明了水桶,以及後來的爆竹.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的腳用來發明瞭壁虎膠帶,由於原材料過於貴重和珍貴,所以沒有廣泛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

17樓:匿名使用者

據子測0哦咯來啊那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蠅眼,蝙蝠,超聲波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奶粉回濰坊服務費多少了嗎他是你的就是你的不對著幹活呢啊!。我也不會這樣說,?。我是真的伏特加頭髮剪短頭髮剪了嗎

哪些名人從什麼植物上得到了啟示,發明了什麼? 50

20樓:小車零件清單

1魯班有一次被鋸齒草割破了手以後,得到靈感,發明了現在我們用的鋸子

2模擬藍藻的不完全光合器,將設計出仿生光解水的裝置,從而可獲得大量的氫氣。

3從蒼耳屬植物獲取靈感發明瞭尼龍搭扣

4根據蒲公英種子的構造發明了降落傘

5愛迪生看到竹子聯想到燈泡的燈絲。後來發明燈絲就是從竹子上獲得的靈感。

6對於構件,在截面面積相同的情況下,把材料儘可能放到遠離中和軸的位置上,是有效的截面形狀。有趣的是,在自然界許多動植物的組織中也體現了這個結論。例如:

「疾風知勁草」,許多能承受狂風的植物的莖部是維管狀結構,其截面是空心的。支援人承重和運動的骨骼,其截面上密實的骨質分佈在四周,而柔軟的骨髓充滿內腔。在建築結構中常被採用的空心樓板、箱形大梁、工形截面鈑樑以及折板結構、空間薄壁結構等都是根據這條結論得來的。

7植物學細胞膜結構對景觀設計的啟示,以使景觀設計更合理,給人類帶來更多的享受和愉悅。

8車前草是一種很普通的小草,它的葉子是按螺旋形來排列的,這種排列方式,使每片葉子都能得到充足的陽光,有利於植物的生長。建築師們依照車前草葉子的形狀,設計建造了螺旋狀排列的樓房,使每個房間都能享受到明亮、溫暖的陽光,避免了普通樓房在這方面的不足。

9高山上的雲杉長年累月都經受著狂風的襲擊,樹幹的底部變得又粗又大,整個樹幹成了圓錐形。這種形狀使雲杉牢牢地挺立在山頂之上。人們模仿雲杉建立的廣播電視塔,即使遭到強颱風的襲擊,也不會有倒塌的危險。

21樓:漠漠吾言

牛頓,蘋果樹,萬有引力

人類在動植物身上受到了什麼啟示?併發明瞭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蠅眼導彈、噴氣戰機、火箭的平衡棒

蝙蝠——雷達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魚——船體 魚漂——潛艇

螢火蟲-----人工冷光

電魚------伏特電池;

水母------水母耳風暴**儀,

蛙眼------電子蛙眼

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藍藻-----光解水的裝置,

人體骨胳肌肉系統和生物電控制的研究,——步行機。

動物的爪子------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鱗甲------屋頂瓦楞

魚的鰭------槳

螳螂臂,或鋸齒草------鋸子

蒼耳屬植物-------尼龍搭扣。

龍蝦-------氣味探測儀。

壁虎腳趾------粘性錄音帶

貝-----外科手術的縫合到補船等-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蛇——電線。青蛙——電子蛙眼 火野豬——防毒面具 雞蛋——最省料、最堅硬結構 鯊魚-----泳衣, 科學家通過對海豚游泳阻力小的研究發明了能提高魚雷航速的人工海豚皮;以及模仿袋鼠在沙漠運動形式的無輪汽車(跳躍機『)蝙蝠超聲定位器的原理------探路儀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自己動動腦筋想一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蚊式戰鬥機

26樓:江佳欣

青蛙————電子蛙眼

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科學家從蝙蝠身上得到了什麼啟示發明了什麼

雷達發copy射機產生足夠的電磁能量,bai 經過收發轉換開du關傳送給天zhi線。天線將這些電磁能量輻射至dao大氣中,集中在某一個很窄的方向上形成波束,向前傳播。電磁波遇到波束內的目標後,將沿著各個方向產生反射,其中的一部分電磁能量反射回雷達的方向,被雷達天線獲取。天線獲取的能量經過收發轉換開關...

科學家從螢火蟲身上得到什麼啟示,科學家從螢火蟲身上得到啟示,發明了什麼。

人們根據螢火蟲發明熒抄光衣bai 發光服 這是科學家們為了保證人du員在夜間或黑暗環境中的安zhi全而研製的dao服裝。它是根據螢火蟲發光的啟示,為登山 探險 考察人員在光線暗淡時行路 操作而製成的發光服。它表面光亮似鏡,像螢火蟲的螢光一樣發射出亮光,即使在黑暗中也極易被人們發現,以此解救迷途或與基...

科學家看到了微生物改擴句,科學家得到了啟示擴句

擴句參考 那些科學家在顯微鏡下看到了許多微生物。原句 科學家看到了微生物。擴句 這些科學家看到了許多微生物。科學家得到了啟示 擴句 1 中國科學家從蝙蝠的飛航模式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雷達。2 中國科學家從蒼蠅的眼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電子眼。科學家揭開了祕密擴句至少擴兩處 科學家揭開了祕密 科學家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