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的比重是多少?水的比重是多少

2021-07-13 20:05:24 字數 1104 閱讀 3649

1樓:

鐵:7.8

水:1.0

1、鐵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幾乎無處不在,地殼中大約5%是鐵,達到7.55×10(17)噸,是含量僅次於鋁的金屬。雖然鐵在自然界中分佈廣泛,但由於不易冶煉,因而人類對鐵的利用是比較晚的,據考證,我國在公元前700年左右才知冶鐵,而歐洲的鑄鐵(鐵食品)技術則是由公元11或12世紀由中國傳去的。

儘管鐵與人類社會關係密切,然而看似如此堅硬,如人們常常形容「鐵石心腸」、「銅牆鐵壁」、「銅頭鐵臂」的冷冰冰的鐵卻是人體的重要元素,是人類不可缺少的營養素

2、鐵是人體含量的必需微量元素,人體內鐵的總量約4—5克,是血紅蛋白的重要部分,人全身都需要它,這種礦物質而已存在於向肌肉供給氧氣的紅細胞中,還是許多酶和免疫系統化合物的成分,人體從食物中攝取所需的大部分鐵,並小心控制著鐵含量。

3、水(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水是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人類很早就開始對水產生了認識,東西方古代樸素的物質觀中都把水視為一種基本的組成元素,水是中國古代五行之一;西方古代的四元素說中也有水。

2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鐵的比重是7.8g/cm3,水的比重是1g/cm3。

比重:也稱相對密度,固體和液體的比重是該物質(完全密實狀態)的密度與在 標準大氣壓,3.98℃時純h 2o下的密度(999.

972 kg/m 3)的比值。氣體的比重是指該氣體的密度與標準狀況下空氣密度的比值。液體或固體的比重說明了它們在另一種流體中是下沉還是漂浮。

比重是 無量綱量,即比重是無單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隨溫度、壓力而變。比重簡寫為s.g.

密度是有量綱的量,比重是無量綱的量。

物質乾燥完全密實的 重量和4℃時同體積純水的重量的比值,叫做該物質的比重。一種事物在整體中所佔的分量也叫比重。

中國在有些書籍中,把單位體積內所含物質的重量也譯成比重。它大體也能指示物體在水中的沉或浮,現在通稱它為單位 體積重量,可用符號ω表示。ω和s.

g.有所不同。ω和密度ρ之間的關係為ω=ρg,式中g為該地的重力加速度。

g 隨地區和高度不同而變化,所以ω也隨著變化。

玻璃的比重是多少,玻璃的密度是多少

常用材料的密度 玻璃鋼 1.4 2.1 灰鑄鐵 7.0 白口鑄鐵 7.55 可鍛鑄鐵 7.3 工業純鐵 7.87 鑄鋼 7.8 鋼材 7.85 高速鋼 8.3 8.7 不鏽鋼 合金鋼 7.9 矽鋼片 7.55 7.8 紫銅 8.9 鋁 2.7 錫 7.29 鈦 4.51 金 19.32 銀 10.5...

考研複試的比重是多少,考研進複試比例是多少啊是1 1 2還是1

教育部規定的是筆試不能低於50 但是個別的院校最多的是面試佔到60 希望能幫到你 越好的院校,越重視複試的,清華 北大佔到80 一般院校佔到50左右的。不過,過了初試,複試就簡單多了,錄取比例一般在110 100的。您好,中公來教育為您服源務。同學你好bai,中公考研官方為您解du答 考研是zhi ...

白酒的比重是多少,一般白酒的密度是多少

它的比重應該略小於水的比重。白酒主要成分是水和酒精,而95 的酒精 體積比 在25攝氏度的比重 0.810 但酒精在白酒裡的含量是較少的,再加上其他的一些物質因素,就基本上與水的比重接近了。所以我們一般也把白酒的比重看作1,也就是說100ml約等於100g。而純糧食酒的比重要大一些,而麴酒的比則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