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粘度是多少,25 水的黏度是多少?

2021-04-19 21:27:45 字數 5221 閱讀 9264

1樓:nw剛剛好

水的粘度約為2.98×10-3pa·s。

一般情況下,氣體的粘度隨溫

度的升高而增大內,液體的粘度隨溫度的升高而減容小。超臨界水的粘度約為2.98×10-3pa·s,這使得超臨界水成為高流動性物質。

液體熱導率隨溫度的升高略有減小,常溫、常壓下水的熱導率為0.598w/(m·k),臨界點時熱導率約為0.418w/(m·k),變化不是很大。

2樓:蛋蛋只屬於妳

水的粘度:液體在流動時,在其分子間產生內摩擦的性質,稱為液體的黏性。黏性的大小用粘度表示,是用來表徵液體性質相關的阻力因子。粘度又分為動力粘度,運動粘度和條件粘度。

水的粘度表(0℃~40℃)

3樓:匿名使用者

1、流體抵抗剪應力的能抄力稱為流體的粘性

2、粘度是流體溫度和壓強的函式

3、單位是μ/pa*s(動力粘度)或者ν/m2s-1(運動粘度)4、10℃ 水:1.308*10-3μ/pa*s或者1.308*10-6ν/m2s-1

5、20℃ 水:1.005*10-3μ/pa*s或者1.007*10-6ν/m2s-

25℃水的黏度是多少?

4樓:為誰為誰為

0.8949x10^-3 pas

黏度也可copy

以稱為粘度,是指流

體對流動所表現的阻力。當流體 (氣體或液體) 流動時, 一部分在另一部分上面流動時, 就受到阻力, 這是流體的內摩擦力。要使流體流動就需在流體流動方向上加一切線力以對抗阻力作用。

黏度係數(簡稱黏度)η的物理意義是: 在相距單位距離的兩液層中, 使單位面積液層維持單位速度差所需的切線力。其單位在釐米·克·秒(c·g·s)制中為泊(g·cm-1·s-1),在si制中為帕斯卡·秒(pa·s或kg·m-1·s-1),1泊=0.

1帕·秒。

5樓:千山鳥飛絕

25度水的黏度為0.8949x10^來-3 pas。

黏度定義:將源兩塊面積為1平方米的板浸於液體中,兩板距離為1米,若加1n的切應力,使兩板之間的相對速率為1m/s,則此液體的粘度為1 pas。

計算公式:τ=ηdv/dx=ηd(牛頓公式),其中η與材料性質有關,我們稱為「粘度」。

1、牛頓流體:符合牛頓公式的流體,,粘度只與溫度有關,與切變速率無關,τ與d為正比關係。

2、非牛頓流體:不符合牛頓公式τ/d=f(d),以ηa表示一定(τ/d)下的粘度,稱表觀粘度。

6樓:匿名使用者

25度水的黏copy度為0.8949x10^-3 pas。

黏度也可以稱為粘度,是指流體對流動所表現的阻力。當流體 (氣體或液體) 流動時, 一部分在另一部分上面流動時, 就受到阻力, 這是流體的內摩擦力。要使流體流動就需在流體流動方向上加一切線力以對抗阻力作用。

黏度係數(簡稱黏度)η的物理意義是: 在相距單位距離的兩液層中, 使單位面積液層維持單位速度差所需的切線力。其單位在釐米·克·秒(c·g·s)制中為泊(g·cm-1·s-1),在si制中為帕斯卡·秒(pa·s或kg·m-1·s-1),1泊=0.

1帕·秒。

黏度又稱黏滯係數,是量度流體黏滯性大小的物理量。流體中相距dx的兩平行液層,由於內摩擦,使垂直於流動方向的液層間存在速度梯度dv/dx,當速度梯度為1個單位,相鄰流層接觸面s上所產生的黏滯力f(亦稱內摩擦力)即黏度。

單位:pa·s。其大小與物質的組成有關,質點間相互作用力愈大,黏度愈大。

組成不變時,固體和液體的黏度隨溫度的上升而降低(氣體與此相反),其關係可粗略地用式:η=η0exp(e/kt)表示,式中η0為常數,e為啟用能,k為波爾茲曼常數,t為絕對溫度。

7樓:wills胖哥

液體黏度,bai即液體的粘性的du程度。也稱動zhi力粘度、內摩擦係數等。流體的黏度dao主內

要是由於相鄰層流體層容間以不同的速度運動時,層與層之間產生的摩擦造成的。因此,黏度較高的物質相對不容易流動;而黏度較低的物質相對容易流動。

液體的黏度和溫度壓力都有關係。

一個大氣壓下,不同溫度下水的黏度如下表所示,可以看到25度水的黏度為0.8949x10^-3 pas

8樓:匿名使用者

黏度325mpa.s(25°c)

9樓:玥凝

0.8937 mpa·s 標準的————正確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狀態下純水20°c,運動粘度為:1mpa.s

水的動力粘度是多少?

11樓:文化永生

在壓強為101.325kpa、溫度為20℃的條件下,水的動力粘度為1.01×10^(-3) pa·s。

粘度在數值上等於面版

積為1㎡相距1m的兩平板權,以1m/s的速度作相對運動時,因之間存在的流體互相作用所產生的內摩擦力。不同流體的粘度數值不同。同種流體的粘度顯著地與溫度有關,而與壓強幾乎無關。

氣體的粘度隨溫度升高而增大,液體則減小。

12樓:淡了流年

流體抵抗剪應bai力的能力du稱為流體的粘性zhi1 粘度是流體溫度和壓強的函式dao2 單位是μ/pa*s(動力版粘度)或者ν/m2s-1(運動權粘度)

3 10℃ 水:1.308*10-3μ/pa*s或者1.308*10-6ν/m2s-1

4 20℃ 水:1.005*10-3μ/pa*s或者1.007*10-6ν/m2s-1

13樓:匿名使用者

1、流體bai抵抗剪應力的能力稱

du為流體的粘性

2、粘度是流體zhi

溫度和壓強的函式

dao3、單位是μ/pa*s(動版力粘度)或者ν權/m2s-1(運動粘度)

4、10℃ 水:1.308*10-3μ/pa*s或者1.308*10-6ν/m2s-1

5、20℃ 水:1.005*10-3μ/pa*s或者1.007*10-6ν/m2s-1

此外補充下:

在壓強為101.325kpa、溫度為20℃的條件下,空氣、水和甘油的動力粘度和運動粘度為:

空氣 μ=17.9×10-6 pa·s, v=14.8×10-6 m2/s

水 μ=1.01×10-3 pa·s, v=1.01×10-6 m2/s

甘油 μ=1.499pa·s, v=1.19×10-3 m2/s

水的粘度是多少

14樓:nw剛剛好

水的粘度約復為2.98×10-3pa·s。

一般情況下,制氣體的粘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液體的粘度隨溫度的升高而

減小。超臨界水的粘度約為2.98×10-3pa·s,這使得超臨界水成為高流動性物質。

液體熱導率隨溫度的升高略有減小,常溫、常壓下水的熱導率為0.598w/(m·k),臨界點時熱導率約為0.418w/(m·k),變化不是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水的溫度,不同溫度的水,粘度不一樣。水的粘度可按下式計算:μ版=0.01779/(1+0.03368t+0.0002210t^(2)),式中t為攝氏溫度。

權相關介紹:

黏度viscosity,也寫作粘度。將兩塊面積為1m2的板浸於液體中,兩板距離為1米,若加1n的切應力,使兩板之間的相對速率為1m/s,則此液體的粘度為1pa.s。

將流動著的液體看作許多相互平行移動的液層,各層速度不同,形成速度梯度(dv/dx),這是流動的基本特徵。

由於速度梯度的存在,流動較慢的液層阻滯較快液層的流動,因此,液體產生運動阻力。為使液層維持一定的速度梯度運動,必須對液層施加一個與阻力相反的反向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幾個關

於水黏度的資料

溫度(攝氏度) / 黏度(10-3pa·s) 5 / 1.518810 / 1.3097

15 / 1.1447

20 /1.0087

25 /0.8949

30 /0.8004

您可登入此網頁回,上面有更多資料答

17樓:匿名使用者

20℃時水的運動黏度ν=1.006×10^(-6) (m2/s)。

18樓:耿福

25℃常壓情況下,動力粘度890.08μpa·s,運動粘度0.893mm^2/s

水的粘性係數大概是多少

19樓:15蟲蟲樂

在20℃時,水的粘性係數為1.0087釐泊。

由於粘性的耗能作用,在無外界能量補充的情況下,運動的流體將逐漸停止下來。粘性對物體表面附近的流體運動產生重要作用使流速逐層減小並在物面上為零,在一定條件下也可使流體脫離物體表面。

粘性係數顯著地依賴於溫度,但很少隨壓力發生變化,它與溫度的關係對於液體和氣體來說是截然不同的。對於液體來說,隨著溫度升高,粘性係數下降;對於氣體而言,隨著溫度升高,粘性係數隨之上升。

20樓:月似當時

在20℃時,水的粘性係數為1.0087釐泊。

粘性係數(粘度)的定義:

粘性的大小用粘性係數(即粘度)來表示。牛頓粘性定律(見牛頓流體)指出,在純剪下流動中,流體兩層間的剪應力

,在通常採用的釐米·克·秒制中,粘性係數的單位是泊(poise)。

國際單位制用帕·秒(1泊=1達因·秒/釐米2=10-1帕·秒),它的量綱為ml-1t-1。對於多數流體,常用的單位是釐泊(10-3帕·秒)。

什麼是粘稠度?水的粘稠度是多少?

21樓:駝背樵夫

粘稠度就是粘度,是流體

粘滯性的一種量度,是流體流動力對其內部摩擦現象的一種回表示。粘度大表答

現內摩擦力大,分子量越大,碳氫結合越多,這種力量也越大。

粘度對各種潤滑油、質量鑑別和確定用途,及各種燃料用油的燃燒效能及用度等有決定意義。在同樣餾出溫度下,以烷烴為主要組份的石油產品粘度低,而粘溫性較好,即粘度指數較高,也就是粘度隨溫度變化而改變的幅度較小;含環烷烴(或芳烴)組份較多的油品粘度較高,即粘溫性較差;含膠質和芳烴較多油品粘度最高,粘溫性最差,即粘度指數最低。

粘度常用運動粘度表示,單位mm2/s。重質燃料油粘度大,經預熱使運動粘度達到18~20mm2/s(40℃),有利於噴油嘴均勻噴油。

20度時水的粘度是1.0087(1/10000pa s)

水的沸點是多少,大連的水的沸點是多少

水沸騰時的溫度叫做水的沸點,我們平常說 水的沸點是100 那是指在一個大氣壓下 標準大氣壓 水沸騰時的溫度。那麼水的沸點是不是一成不變呢?不是的。水的沸點是隨大氣壓強的變化而變化的 氣壓增大了,沸點就升高。因為水面上的大氣壓力,總是要阻止水分子蒸發出來,所以氣壓升高的時候,水要化成水蒸氣必須有更高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 謝了

在正常大氣壓下,水的密度是1 10 kg m 也就是 1g cm 在容積的單位換算中,1dm 1l 1cm 10 l所以水的密度 也是 1g 10 l 1千克 升 1克 毫升 水的密度是多少g ml,多少kg l,多少g l?謝了.水的密度如下 1克每立方厘米 1k cm3 1克每毫升 1k ml ...

水的硬度是多少,水的硬度標準是多少

水源不一,硬度就各不相同。北京市的自來水標準是 450mg l 以下,北京市區的一般地區是200mg l 左右。硬度 是以水中鈣鎂離子的總量來表示。水的硬度的高低與人體的關係極大。高硬度的水中的鈣 鎂離子能與硫酸根結合,使水產生苦澀味,還會使人的胃腸功能紊亂,出現暫時的腹脹 排氣多 腹瀉等現象。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