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厚白 沒胃口 咳嗽,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2021-07-14 15:44:25 字數 908 閱讀 9750

1樓:山海堂小郎中

除了以上症狀,還有什麼其他不舒服,睡眠如何,大小便如何?性別年齡體重如何?

但從上面描述,可以中醫辨證為外感,屬實寒證,西藥抗炎吊瓶多為寒涼藥,所以用後效果欠佳,或從症狀上好了,又引起其他不適。從中醫角度講,你現在的情況屬於外感實寒,勿用寒涼**所致,但從西醫角度你**感冒應用抗生素吊瓶是符合抗感染**原則的。

從中醫角度的**原則是:解表散寒,溫中健脾

組方:麻黃10g 桂枝10g 葛根10 白芍6g 生薑10g 大棗3枚 甘草6g

3付,水煎服,日1劑,早晚服。

第1付晚上睡前全部服下,併發汗。

暫時開此方一用,由於不瞭解具體體質、性別、年齡等情況,無法再行具體對證加減用藥。如需細緻調方,請及時給予詳細情況。

另,如不想服中藥,可以生薑3-5片(如一元硬幣大小)、蔥白(帶根10釐米左右)3段、大棗(去核)3-4枚熬水一碗,加紅糖1湯勺,趁熱服下,發汗可愈。

祝你健康!

2樓:瀟宇

一般會認為是出貨呢 應該是胃火旺盛 以致引起的肺火 吃點中藥 治本

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

3樓:古方紅糖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

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

舌苔厚白溼氣重,喉嚨老有痰吐不乾淨怎麼辦

4樓:呆萌的範道長

有這些症狀說明您是寒溼體質,需要進行祛溼調理,同時注意調理脾胃

舌苔白厚怎麼回事,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病情分析 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因舌苔由胃氣所生,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因此,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舌苔的望診包括望苔色,望苔質兩部分.意見建議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

舌苔白特別厚刷不乾淨,舌苔白特別厚刷不乾淨

首先要認識一下正常的舌苔。舌苔就跟 一樣,每天都在生長,也每天都在脫落 通過水和食物沖刷,隨吞嚥而脫落 假如消 長,或長 消,自然舌苔就厚了。其次回到中醫,中醫認為,舌苔是胃氣上蒸而生。舌苔缺少津液滋潤故而乾燥開裂,何因?胃中有火!胃受納飲食,為水穀之海。胃內食物好比薪柴之火,舌苔就是隔水蒸的饅頭,...

兒童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