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白是寒是溼怎樣區別?舌苔厚白是脾胃溼熱還是溼寒

2023-01-03 09:10:09 字數 1524 閱讀 3353

1樓:太陽山頭

只看舌的顏色不好說,舌苔是什麼顏色呢?是厚還是薄?

舌苔厚白是脾胃溼熱還是溼寒

怎麼區分溼熱和溼寒?溼熱溼寒特徵都有一點怎麼區分? 溼寒特徵:舌苔白,手腳冰涼,喜歡熱飲,不吃冷食

2樓:小林同志時代

內寒不喜冷 吃多會吐(一般人也不會多吃冷食,只有喝酒會多,容易吐就是寒的,熱性體質的要是慢慢喝,就能喝很多) 對於蝦蟹容易過敏 吃了綠豆這樣寒性的食物容易腹瀉 有時會便溏。

內熱 除了一些痘痘啊 還有就是喜冷 覺得喝冷飲那些事很爽的 大便乾燥 小便黃或者帶有泡。

中醫講究綜合判斷 多學習 慢慢就可以把一些症狀區別。

舌苔後部很白,是寒氣重,還是溼氣重?

3樓:匿名使用者

腎陽虛,所以舌苔後部白,手腳涼。陽氣不能溫暖四肢。

發為腎之華,腎虛了,就開始脫髮。

一運動就出汗,還有氣虛。

找個好醫生好好調理下,另外平時不要熬夜,早點休息,忌食生冷。

舌苔是白色的,滑,溼,是什麼原因?

4樓:網友

中醫認為舌苔白滑是脾胃駐溼的表現,體現為消化不 良,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脹,便幹,,時間一長會發生低熱,性情鬱悶脾氣暴躁。渾身乏力。頭重腳輕。

還要看舌色,舌色淡紅屬於脾腎氣血不足引起的,舌色正常屬於脾陽不 振,過食甘厚油膩,生冷海鮮造成的。前者先補氣血加除溼藥。後者用除溼健脾胃的藥,如保和丸,健胃片,枳實丸,檳榔四消丸等。

怎樣區分熱痰、寒痰、溼痰?

5樓:廣深一路順風

熱痰表現為黃色濃痰寒痰為清希狀,溼痰多表現喉嚨粘稠,咳不乾淨。

6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人可能受到溼熱的侵襲,溼氣侵襲到上焦,就會出現有痰難咳或早起痰多的情況。溼屬陰,熱屬陽,陰陽本身就是一對矛盾,寒熱並存,就會出現溼熱體質。就是體內溼熱。

溼就是我們常說的水溼,分外溼和內溼兩種。內溼是一種病理產物,常因臟腑正常功能失調所致。消化不良,暴飲暴食,食用過多油膩、甘甜、厚味的食物,就會加重臟腑負擔,位於中焦脾胃肝膽最易受損,特別是脾最易受溼困,脾不能正常運化進而使機體「水溼內停」。

外溼是由於氣候潮溼或居住環境潮溼,外來水溼入侵人體而引起的。

7樓:l楚輕狂

這個是我們家最喜歡你在。

怎麼區分脾胃是溼寒還是溼熱

8樓:我2我樂意

脾胃虛寒:一般是由於過食生冷,飲食失調,憂思傷脾等原因所致,一般表現為飲食減少,腹脹,腹痛,喜溫喜按,口淡不渴,大便溏稀,婦女白帶清稀而多,舌淡胖嫩,舌苔白潤,脈沉遲等。最近在飲食上面要有所改善,而且可以嘗試一種新茶,就是埤泰茶,補中益氣。

9樓:慧瑩養生情報

如何區分溼寒、溼熱?做好3件事,驅寒祛溼,脾胃運化正常。

兒童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 上火 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

舌苔白厚怎麼回事,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病情分析 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因舌苔由胃氣所生,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因此,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舌苔的望診包括望苔色,望苔質兩部分.意見建議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

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又厚又白是怎麼回事,是身體在發出求救訊號嗎?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 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同時,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體表而未入裡。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多見於表寒證。苔薄白而乾燥,為表熱證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溼濁化熱傷津。舌苔佈滿白苔,摸之不幹燥,稱為 粉白苔 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 糙裂苔 多見於溫熱病。舌淡苔白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