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15:11:56 字數 2215 閱讀 3967

1樓:扶老攜幼0非你

舌苔發白不一定就是疾病的表現。從中醫來看,如果舌苔出現偏厚或者發白等情況,而身體無其他不適症狀,一般認為是「上火」的表現。而這種情況還經常會導致口腔裡有難聞氣味,甚至出現口臭。

因此,建議您可以在刷牙時用牙刷輕刷舌苔,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為主。另外,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時間較長,就該到醫院口腔科看看了,因為舌苔發白也有可能是腸胃疾病表現出的症狀。 舌苔白色:

一般建於表證、寒證。若苔薄白而溼潤,多為風寒表證;薄白而幹,尖微紅,為風熱表證;苔白而溼潤,為裡寒證或寒溼證;苔白厚滑膩,為溼濁內停或食積;苔白厚乾燥如積粉者,為外感穢濁邪氣,熱毒內盛所致,多見於瘟疫病。 舌苔過白:

多屬寒症,薄而滑的多為外感風寒,厚白而滑者多為寒溼或寒痰。 脾胃虛寒,可吃點枳實導滯丸.

2樓:

舌苔白而且薄:這是正常的舌苔。如果孩子犯病了,則是疾病初起。我們經常可以在孩子剛患上「上呼吸道感染」或者「急性支氣管炎」時,可以看到這樣的薄白苔。

舌苔厚白有裂紋是怎麼回事?

3樓:解蕊慎水

病情分析:

你好,舌苔厚是內有

積邪,可能是溼,也可能是食積,關鍵得看

回顏色和身體其他情況答和脈象。裂紋一般是陰傷,不過也有天生就是裂紋舌的。

意見建議:主要是蔬菜吃少了,平時飲食規律注意一下!

少吃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多吃些清淡的東西。最好到正規醫院仔細查一下,找到**,對症**。祝健康!

4樓:無奈無語

苔厚,說明脾胃不好

發白說明是寒證

中間有裂紋說明又有津虧,

舌體應該會比較胖大,對麼

5樓:

這事脾運不建,表現為脾胃陰虛,和脾胃有溼的矛盾。脾陰不足同樣會導致脾運不建,脾不能運,水溼代謝不了,堆積成為溼邪。組方應該考慮這兩方面的矛盾。

6樓:告順秋靜柏

你這種情況不排除復是缺乏維生制素導致的

可能,建議要經常保持口腔內部的衛生,勤喝水,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過於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好,還要補充多種維生素進行**為好,多吃水果和蔬菜**的,這有利於恢復身體正常,同時還可以排除是不是有腸胃不好的情況。

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角炎發病的因素有很多種,想要治好此病,就要究其致**素有哪些,是由於病菌感染、還是氣候乾燥引起黏膜破裂形成的、還是由於口角處發生褶皺,引起口角膿包,想要查明您所患有的口角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

8樓:古方紅糖

舌苔厚是因為體內有寒溼,積食消化不良。白舌苔是正常的。淡白是氣血虛弱。

咳嗽有寒咳嗽和熱咳嗽,寒咳嗽的症狀是咳嗽 鼻塞 流鼻涕 吐白痰。需要吃一些溫肺止咳藥。有麻黃 細辛

熱咳嗽的症狀是發熱 咳吐黃痰。需要吃一些清熱疏表的藥。有川貝母 桔梗平時多吃好消化的食物 多喝水 。

寶寶舌苔白是怎麼回事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描述copy,孩子舌苔發白,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一脾胃虛寒證,

二是消化不良,

三是感受風寒所致的症狀,

應對方法:

一是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二是不吃生冷刺激難消化食物,

三是不吃零食,也可以服用一段時間小兒健脾藥,嚴重的也可以到醫院兒科診治一下。

胃炎舌苔白色怎麼回事

10樓:佰麗足貼公司

舌診是中醫診斷疾病的重要方法。中醫認為舌尖屬心肺、舌中屬脾胃、舌根屬腎,舌兩側屬肝膽。舌質的變化主要反映臟腑的虛實和氣血的盛衰;而舌苔的變化主要用來判斷感受外邪的深淺、輕重,以及胃氣的盛衰。

從某種程度上說,舌苔是一個人胃氣的表徵。如清代吳坤安說:「舌之有苔,猶地之有苔。

地之苔,溼氣上泛而生;舌之苔,胃蒸脾溼上潮而生,故曰苔。」

舌苔厚微黃中間有裂痕怎麼回事

11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你好,舌苔黃厚提示內熱,有火;有裂紋是因為陰虛。 中醫認為與陰虛,脾虛,溼熱有關。

意見建議:配合服用清熱祛溼,滋陰除熱的中藥來**, 平時宜低脂飲食,不宜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多喝水,適當運動,注意休息。 祝您早日**!

舌苔白厚怎麼回事,舌苔白厚是怎麼回事

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病情分析 正常人的舌苔,一般是薄而均勻地平鋪在舌面,在舌面中部,根部稍厚.因舌苔由胃氣所生,而五臟六腑皆稟氣於胃,因此,舌苔的變化可反映臟腑的寒熱虛實,病邪的性質和病位的深淺.舌苔的望診包括望苔色,望苔質兩部分.意見建議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

舌苔厚白是怎麼回事,舌苔又厚又白是怎麼回事,是身體在發出求救訊號嗎?

白苔 一般表示為表證 寒證。舌苔薄白而潤為正常人的舌苔,同時,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體表而未入裡。舌苔薄白而過於潤滑,多見於表寒證。苔薄白而乾燥,為表熱證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乾燥,代表溼濁化熱傷津。舌苔佈滿白苔,摸之不幹燥,稱為 粉白苔 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乾燥,稱為 糙裂苔 多見於溫熱病。舌淡苔白而...

舌苔厚白 沒胃口 咳嗽,舌苔厚白還咳嗽是怎麼回事 如何治療

除了以上症狀,還有什麼其他不舒服,睡眠如何,大小便如何?性別年齡體重如何?但從上面描述,可以中醫辨證為外感,屬實寒證,西藥抗炎吊瓶多為寒涼藥,所以用後效果欠佳,或從症狀上好了,又引起其他不適。從中醫角度講,你現在的情況屬於外感實寒,勿用寒涼 所致,但從西醫角度你 感冒應用抗生素吊瓶是符合抗感染 原則...